感冒咳嗽吃什麼食物

2023-01-15 09:05:11 字數 955 閱讀 7581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你好!**上火咳嗽嗓子疼的食療

水果食譜:

1.羅漢雪梨飲

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可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川貝母潤肺止咳化痰;百部溫肺止咳;陳皮理氣調中、燥溼化痰。

做法:將梨洗淨去核,再取川貝母、百部、陳皮洗淨後,放入梨心中,上鍋蒸熟,每日食用一個。蒸梨止咳化痰,對支氣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較好的療效。

2.川貝蒸梨

羅漢果性味甘涼,具有止咳定喘、解熱抗癆、清涼解暑的功效,與清熱養胃、滋陰潤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養陰清熱止咳的作用更強。適用於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除此之外,單用一味羅漢果,用開水泡半小時後,代茶飲,對咽炎、喉炎、支氣管炎的咳嗽,亦有一定的效果。

做法:將乾淨的羅漢果一個、雪梨兩個放進砂鍋中,加入淨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待其開鍋後,改微火,煮20~30分鐘,將水瀝乾,待其溫度適宜,即可飲用。

3.銀耳百合飲

銀耳,又叫白木耳,其性甘淡平,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百合甘微苦寒,滋陰潤肺,清心除煩。

做法:取白木耳,清水泡發12小時,放入碗中,加冰糖、百合,將碗放入蒸鍋中,隔水燉1小時,拌入蜂蜜,每日晨起空腹食用。有潤肺止咳平喘的作用,適用於乾咳少痰、咽乾氣喘的咳喘病人。

2樓:

感冒之時脾胃虛弱,消化能力較差,所以不宜吃那些油膩的食物,宜清淡的飲食。如粥。但可以喝雞湯,它有助於感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燉蒲圻 川貝燉梨

平常 多喝水 ,多休息。

多吃蔬菜 飲食清淡

4樓:我心煩事多

感冒片,川貝枇杷糖漿,羅紅黴素片

5樓:迷途的老壇

冰糖雪梨,這個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不能吃什麼東西,該吃什麼就不知道了!

風寒感冒吃什麼食物,風寒感冒吃什麼食物好

風寒感冒時多食熱粥,有助於發汗 散熱 祛風寒,促進感冒 同時,感冒後人的胃口較差,腸胃消化系統不好,喝粥可以促進吸收。另外,有些藥對腸胃的刺激也很大,喝粥可以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下面介紹四款感冒食療藥粥。生薑蘇葉粥生薑是對付發燒 打噴嚏 咳痰等症狀的最好 也是中醫常用的藥材,有祛痰 祛寒 補氣 除...

感冒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是危害人類健康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病,多少年來是人們所期望的。雖然有不少預防和 感冒的藥物,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有些還存在某些 而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徑。吃蔬果有關研究表明,多...

咳嗽禁忌吃什麼食物,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咳嗽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 海鮮 糯米 肥肉,還有油炸辛辣的食物。另外,患者還要注意不能吃雞蛋 不能喝牛奶,咳嗽期間吃雞蛋 喝牛奶,容易加重病情。咳嗽期間需要多吃清淡的,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是風熱引起的咳嗽,可以適當吃一些清熱的食物,比如雪梨 魚腥草,還有白蘿蔔等等。如果是因為風寒引起的咳嗽,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