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1-07-26 21:48:28 字數 1157 閱讀 6681

1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2樓:風光風光

先鋒必是老藥了,現在的耐藥率很高。可能是這個藥對你的病不敏感,所以沒好的效果。也可能是沒有足量用藥。應該換藥試,比如用青黴素類的,如果有效,一天就有效果了。

3樓:勾來福北女

你試試將生薑碾碎,取汁一匙多點(放入小碗),再加一匙蜂蜜,將小碗放入一個大點的缽子裡,放水時不要高過小碗,放在微波爐上蒸5分鐘,待蜂蜜化開,乘熱分三口喝下,要喝得慢點,要讓這個辣勁多保留在嗓子上,待辣勁過了再喝第二口,待喝下一分鐘後就會感到咳嗽很快就好了

4樓:勢奕戊遠

感冒時多注意休息,多喝些開水,在服用些感冒藥物,如感康、傷風膠囊等口服,伴有咳嗽者可應用甘草片、右美沙芬等口服,過幾天機會好轉恢復的。

5樓:益潔靖棋

咳嗽是分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

外感咳嗽有風熱咳嗽和風寒咳嗽,這是受風咳嗽內傷咳嗽分痰熱咳嗽、陰虛咳嗽、痰溼咳嗽、氣虛咳嗽內傷咳嗽大都是外感咳嗽一週內未愈引起的

痰熱咳嗽的症狀是臉紅、熱相重,咳黃痰或綠痰;痰溼咳嗽的症狀是咳痰白或清澈的痰液;陰虛咳嗽的症狀是乾咳少痰;氣虛咳嗽在兒童中很少見,至少要咳嗽兩個月

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6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從中醫來講分為外感和內傷咳嗽,一般外感咳嗽較多見,如:風寒咳嗽、風熱咳嗽、燥咳等等。從西醫講,可能是受涼、冷空氣過敏、支氣管炎等等引起。

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有效改善咳嗽氣喘症狀。

還有應對方法:

1.首先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出汗後及時換衣。

2.感冒咳嗽飲食宜清淡,慎吃肥膩食物。

3.若為燥咳,即乾咳無痰、口乾咽乾,可服冰糖蒸大蒜,其具有生津,潤肺止咳,殺菌解毒作用。或冰糖燉雪梨等等。

4.若為風寒咳嗽,可用生薑或蔥白煮水服用,微微出汗更佳。

5.若為風熱咳嗽,可用枇杷葉煮水服用。

6.體虛經常咳嗽感冒、手腳冰冷者可自行艾灸,如“肺俞穴”,或者到醫院中醫科進行艾灸等等。

7.咳嗽久不愈,或者兼有氣喘、發燒等等,請及時就醫。

感冒後咳嗽怎麼辦,感冒了咳嗽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咳嗽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健康人的咳嗽其實是人體排出呼吸道內異物的正常反應。但如果是感冒咳嗽,我們又該如何對待呢?步驟 方法 首先要分清咳嗽的性質。是屬於乾咳,還是溼咳。乾咳就是乾性咳嗽,指的是沒有痰液或痰液極少 相對的,溼咳就是溼性咳嗽,咳嗽的同時伴有大量的...

咳嗽引起的感冒發燒,孩子感冒發燒咳嗽怎麼辦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恢復期 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保護體能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

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風熱感冒咳嗽,怎麼辦

大家都知道,感冒不能隨意吃藥,應該辨證 以風熱感冒為例,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在不少情況下,風熱感冒是由便祕引起的。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為什麼便祕會引發感冒?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