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咳嗽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感冒咳嗽嚴重,怎麼辦

2022-01-04 06:31:50 字數 3776 閱讀 7413

1樓:溫柔默片時代

**咳嗽首先要找出咳嗽的**,如果一咳嗽就用藥,而不針對****只能是適得其反。所以,黃老師提醒,僅「對症」**,服些「止咳」藥水是不行的,必須在「對因」**基礎上,配合一些「止咳」藥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要忌糖、甜食、冷飲等。其次,蝦、蟹、冰凍海魚等含大分子蛋白容易導致過敏,不宜多吃。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家人有感冒時,室內可用醋薰臭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3樓:回憶

乾咳可適當服用止咳糖漿,但是痰多喝止咳糖漿一定要加祛痰藥。此外,3歲以下的小孩、老人與孕婦等最好別服用中樞性止咳糖漿,因為其中含有嗎啡、可待因、美沙芬類等成分。可待因雖然具有極佳的鎮咳功效,只要服用10毫升就能止咳。

但是曾有**報導,有人把含可待因的感冒糖漿當成飲料,有病沒病都喝,最後甚至藥物成癮,喝得停不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由於很多慢性咳嗽與過敏有關,因此咳嗽患兒不要接觸過敏原,如:煙霧、塵埃、寵物、花粉、冷空氣、油漆、過敏性的藥物、食物等。

再次,保持居室環境空氣新鮮,患病後切勿濫用抗生素。

5樓:尓康

一開始咳嗽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先喝一些清熱抗病毒沖劑,接著可以喝橘紅茶,橘紅對於緩解咳嗽具有很好的作用。平時多喝熱水,不要喝冰冷的飲料,戒菸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吃一些流食如粥、牛奶、燕麥等食物,如果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自行到藥店購買一些川貝,製作川貝雪梨燉冰糖,這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藥膳,川貝燉雪梨的口味甜中帶一點苦澀,性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6樓:達

在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建議不要長時間待在密封的空調房裡(夏季),多點喝水使喉嚨保持溼潤,還能幫助排毒化痰;減少接觸花粉、粉塵。

7樓:辰星

有一部分患者會習慣性地一有感冒咳嗽就會服用抗生素,其實這個做法是不太正確的。不恰當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延誤,還有可能產生耐藥菌,加重病情。如果真的有必要使用抗生素,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

8樓:猴67546烈截

平時多吃白色的食物一定有效果,如白木耳,白果,羊肉,藕,等等,洗澡後用冷水衝一下出來,多泡泡腳,平時適當運動。

9樓:抽轉組

估計你忙工作之類的,不能真正好好休息吧?與其吃藥現在,不如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建議補充蛋白粉,維生素b族,維生素c,鈣鎂鋅硒。

這個量要保證,維生素c起碼達到1克到3克每天。蛋白粉30到50克每天。飲食以清淡素食為主,但是新鮮的果蔬可以多點。

10樓:戰歌

咳嗽,到什麼程度?熱咳還是嗓子發炎?要先診斷,才好說。

嗓子發炎就得消炎,肺熱就清熱!吃藥呢,必要時候還是要吃的!吃點中成藥也行!

我們家有一個土方法對咳嗽很有效果,就是把蘋果從中間切開,去核,然後在中間放一點實用鹼,再放鍋裡隔水蒸熟,每天晚上睡前吃一個,止咳化痰潤肺特別好,而且很好吃。

感冒咳嗽嚴重,怎麼辦

11樓:說生活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12樓:祥德堂

你好!如你所述,感染目前是比較嚴重的,也是治病的首務。可以靜滴阿奇黴素或者口服都行。同時用感冒藥和咳喘順丸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抵抗力太低了,儘量不要依賴西藥,我記得小時候也常感冒,有一次打過一種叫丙種球蛋白的針,是增強體質的,再加上平時燉補品,後來感冒很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喉嚨那個地方或者胸口貼一貼膏藥。

15樓:徐升

氣管有感染了。輸液效果最佳。也可以口服好一點的抗生素

16樓:真慨逢靖易

感冒中,早上起來用鹽水潤喉,吃點冰糖梨水和生薑水,補充點雞湯,再者多休息,讓我們早點好起來吧~~~

17樓:過經鬆向山

我前幾天咳嗽厲害是吃了川貝粉!醫生說沒事的!我現在17w

18樓:零逸橋驥

昨晚吃了鹽水蒸橘子和琵琶葉水,今天早上果然感覺不咳嗽了,已經好的差不多了,謝謝這位準媽媽,謝謝。[:em30:]

19樓:善彥刑雁菡

重感冒中!啥藥都不敢吃,只能多喝水!!喉嚨巨痛中!!!!!!!55555555

20樓:樂茗展爾陽

沒事,我也是剛發完燒。跟你一樣是低燒,媽媽和老公給我弄的薑湯,冰糖梨吃了就躺床上休息了一天。昨晚才退的燒,現在精神抖擻了。去醫院就怕醫生亂開藥。[:em54:]

21樓:聶茉慄向露

還是不要吃藥吧,我上星期開始的們也是感冒發燒咳嗽,去醫院醫生是熟人,直接叫我回家多喝水和休息,讓它自己好,什麼藥都有***,不要掛水。正好這兩天南京下雪又冷,最難受的那幾天都躺被窩裡沒有起床,多喝水,多排尿,天天喝冰糖燉梨子,後來加了陳皮在裡面,堅持會有效果的,我現在差不多好了。lz加油啊,生病的過程是很辛苦,不過為了寶寶,我們要堅強,扛一扛就好了!!

[:em70:] 祝你早日**

感冒查不多好了,但是咳嗽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2樓:米秀潔謇偉

咳嗽是感冒的最後的過程,也是必經的過程,咳是身體免役系統在幫你清除積在肺部的灰塵,細菌和毒素,不用太擔心,如果是白天咳是熱咳,就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煲湯給陳皮,南杏,北杏,豬肺群一起煲,喝多幾碗,如果晚上的話,就是寒可,用姜,黑豆,紅棗,少許紅糖一起煮,喝一碗薑糖水後蓋上厚被子睡覺出身汗就好快些,別去吃什麼止咳藥,對身體有傷害***大,找空氣清新的地方多做一些深呼吸,幫助身體把痰咳出來,這是對身體健康最好的辦法!

23樓:納浩歌眭涵

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24樓:崇安筠衷胤

去堅持喝一個星期的川貝冰糖燉雪梨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去試試東科藥業的黃龍咳喘膠囊它對止咳化痰療效都非常好而且還具有修復支氣管的功效。它還是純中藥製劑沒有什麼***。

切記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飲食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要吃多喝溫熱開水平時多吃點降火的蔬菜、水果、熱湯或熱飲料之類的。

希望這些資訊會對你有幫助。

祝你早日**!

25樓:恭梅英竇藹

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

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26樓:万俟芮優殷彥

一般感冒後遺症就是這樣,不用擔心,放鬆心情,試試這個藥方,很靈驗的哦:先準備三到五片花卉仙人掌,每天取一片,去皮去刺(刺一定要弄乾淨哦),切薄片,用小奶鍋加一鍋水,把仙人掌片放進去燉,5分鐘出鍋,一上午喝完,下午再加半鍋水,繼續燉,10分鐘起鍋,連湯帶果肉一下午吃完,一般一天起效,三天就好了,要是嚴重的話,多吃兩天就好了。對了,仙人掌最好是巴掌那麼大的片食療效果最好。

孕吐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妊娠反應大約從第5周開始 也有更早些開始的 一般會在12周 也就是3個月 之後結束,但也有推遲結束甚至延續整個孕期的。所以,處在這段時期孕吐嚴重時是正常情況。但嚴重或長期的孕吐會造成孕婦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從而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和寶寶的正常發育,一定要引起重視。孕吐嚴重時可以服用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

咳嗽引起的感冒發燒,孩子感冒發燒咳嗽怎麼辦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恢復期 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保護體能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

烏龜腐甲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烏龜腐甲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是得了腐甲病,用金黴素眼膏是可以的,不過用雲南白藥效果更好。腐甲病一定要幹養,不能水養,不然是好不了的。幹養時可以用溼布包住龜,以免它乾旱而死,勤點清理溼布和飼養容器。我的龜也得過腐甲病,我每天都清洗溼布和缸。腐甲病 很慢的,我的龜三個月左右才完全好了。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