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好吃的包子餡料和做法,推薦幾種好吃的包子餡料和做法

2022-01-04 06:31:48 字數 6258 閱讀 9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餡料製作 1.豆沙餡心:赤豆500克揀淨洗清後,用清水浸一天,倒入鍋中燒開後改用小火煮爛。

然後倒在淘羅中用手搓細出殼,讓豆沙泥濾入另一容器中。待豆沙沉澱後,將清液再次倒入淘羅中沖洗出剩餘的豆沙(可反覆多次)。然後將豆沙漿倒入龍布袋或細布袋中,濾出水分。

把100克豬油放入鍋中,燒熱後倒入糖750克,熬至糖水起韌性再把豆沙泥倒入,炒至豆沙厚薄符合需要時倒出冷卻即成。

炒豆沙時也可用水代油,但色澤及吃口較差,糖與水的比例是9比1。炒時豆沙和糖不能同時放,否則不爽口,且發膩。豆沙炒成後如需加入豬油丁、桂花或玫瑰,可在冷卻後加入。

2.鮮肉餡心:鮮肉餡有二種:一種是混水肉,即在肉餡中拌入肉皮凍,目的是增加滷汁,但吃口發膩;另一種是清水肉,事在肉餡中摻清水,入口也有一包滷,吃口好,但成本較大。

混水肉餡做法是,先將鮮肉皮150克,放冷水燒沸,用刀刮淨雜毛洗淨,入鍋略煮一下撈出,放入冷水中浸一下,這樣可使肉皮易酥,隨後再放回鍋中,用小火煮爛後撈出,用刀剁細,再放回原湯中,加蔥、薑末、料酒,用旺火邊燒邊掏(以防粘鍋底),燒至肉發成糊狀有粘性,能粘附在筷上,即倒在肋裡,待冷卻後放入搖肉機搖碎,或用刀切細備用。然後把夾心肉1公斤左右剁成肉醬後倒在缸中,放入醬油、糖、鹽、味精、料酒,朝一個方向攪拌至調料全部吸進肉中為止,再加入清水150克,朝一個方向攪拌至水全部吃進,然後再加清水150克,順一個方向拌透後靜放10分鐘左右,讓肉繼續吸水發漲,最後把剁細的皮凍末倒入拌和即成。

3.三丁餡心:豬肉100克煮至七成熟,雞肉250克煮至九成熟,撈出切成丁;筍250克煮熟後也切成丁。

鍋燒熱,放入雞湯,再把雞丁、肉丁、筍丁、醬油、白糖放入,燒至成熟,放入味精,淋上水菱粉著黃後加入少量熟油,盛出冷卻後即成。

4.蝦肉餡心:把蝦仁250克剁成醬放在碗中,加2只蛋清,用筷子攪拌成泥,再加入生粉拌和成蝦茸。

把豬肉250克切成丁,筍125克、叉燒75克切成絲,再加適量的鹽、糖、醬油、味精等,加入蝦茸中調和即成。

5.蟹粉餡心:豬油150克燒至七成熟,投入蔥、薑末煸至蔥色泛黃。

蟹肉100克,先將蟹黃投入熱油中,用鐵勺掏碎,使油變成橙黃色,然後倒入蟹肉、鹽一起熬拌後起鍋,拌入已拌好的肉餡中即成。

6.菜餡心:青菜1公斤,投入開水中氽一下,立即撈出投入冷水中冷卻(以免發黃),再撈出剁碎後裝入布袋內擠去水分。

把麵筋50克切成丁,香乾2塊切成末。然後把菜倒在缸中抖鬆,加入糖、鹽、味精、麻油、生油、麵筋丁、香乾末一起拌勻即成。

7.水晶餡心:豬油撕去外層薄膜後切成丁,用綿白糖拌和即成。在包餡時,可在餡心裡加入少量水使糖稍溶,蒸熟後豬油丁就顯得晶瑩雪白,似水晶。

8.百果餡心:什錦蜜餞剁成細末,然後加綿白糖、板油丁、瓜子仁、松子仁、杏仁、胡桃肉等,攪勻即成。

包子製作 發好麵糰入包各種餡子即成各色包子。一般成餡蒸時包口向上,甜餡蒸時包口向下,以示區別。

包好的包子,上籠後置沸水上用旺火蒸約15~20分鐘即成。

附:豬肉餡包子的製作:

豬肉 300 克 ,切片

雞肉 300 克 ,切片

冬菇 6 朵 , 浸軟,切片

油 3 大匙

姜 1 片 , 切碎

沙葛 200 克 , 切小片

熟蛋 6 粒 , 去殼, 切半

醃料:生抽 2 大匙

蠔油 2 大匙

雞晶 / 味精 1 小匙

米酒 / 御膳酒 1 大匙

麻油 1/2 大匙

胡椒粉 1/4 小匙

糖 1 小匙

薯粉 1 1/2 小匙

做法:1 .將豬肉、雞肉、冬菇和醃料拌勻醃半小時。熱油,爆香姜碎,加入醃好的肉片和冬菇炒勻至香,加入沙葛炒勻,燜煮5分鐘至軟,試味,盛起待冷,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分成12份。

2.直接做包子就行了。

驢肉餡包子的製作:

原料配備:

熟驢肉,驢油,粉條,小蔥,韭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鮮姜,精鹽,老抽,香油,十三香,白麵泡打粉,酵母粉。

製作方法:

①將粉條泡軟 放鍋內加蔥薑末,驢油精鹽、老抽炒至入味。

②將粉條倒至案板上.加上剁碎的驢肉.撒上花椒、大料面十三香粉、香葉、桂皮末、韭菜末 小蔥花拌勻成餡。

③用麵粉加泡打粉、酵母粉攪拌均勻.用水(冬熱、春秋溫、夏涼)和成麵糰.揉成長條,擀出若干個面劑.逐個擀成皮包入餡.提出菊花瓣型收口(一個包子1.0克重).置籠屜內用大火沸水蒸20分鐘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葷素之分,葷的有豬肉,羊肉,牛肉的,蟹黃的;素的有青菜的,蘿蔔的,菇類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550 蔥花100克 紅蘿蔔1個 香精適量

推薦幾種好吃的包子餡?

4樓:耿鈮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天天吃

5樓:稅家連清舒

包子要想好吃,餡重要,皮更重要

要光說餡的話,純牛肉的,豬肉青椒的,辣白菜的啊,這都是我愛吃的湯的話,看要清湯還是濃湯了

清湯的話,牡蠣蘿蔔湯,海帶好喝,其實清湯很難遇到非常好喝的,但要是真的鮮美,是不會太分材料的

濃湯本人比較欣賞玉米濃湯,牛肉柿子湯,黃豆豬腳湯,魚骨湯

6樓:馮三明

芹菜豬肉,酸菜豬肉,綠蘿蔔豬肉,豬肉只要精肉,剁碎弄一塊,放點蔥蒜薑末啦,打個生雞蛋拌拌

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絲+少許肉絲

木耳+肉丁+老幹筍

青菜+老豆腐

純正牛肉餡+上好作料~

推薦幾種素包子的餡

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包包子首先要和麵,材料比例:500克麵粉加50%左右的溫水,放酵母1%,可加少量的鹽,這樣蒸出的包子麵皮吃著更勁道。

把麵粉和酵母放在盆內,用溫水分次淋入麵粉內,邊淋邊用筷子攪拌,將麵粉攪拌至絮狀。雙手用壓手腕的力量擠壓面塊,反覆擠壓,直至面塊成柔軟光滑的麵糰,充分揉和後,蓋上保鮮膜,防止麵糰表面乾燥。放置溫暖處或者向陽的地方充分醒發1小時。

【蘑菇素餡包子】所需材料:麵粉、乾酵母、水 、杏鮑菇、香菇、胡蘿蔔、油、鹽、蔥、姜、十三香、蠔油、生抽、白糖、

把杏鮑菇和香菇分別焯水至變軟,然後把杏鮑菇和香菇切成末,胡蘿蔔切成末,蔥姜切末。

準備好所需材料,香菇切去根部洗淨,胡蘿蔔去皮洗淨。

把胡蘿蔔、香菇、杏鮑菇末一起放入盆內,再加入鹽、十三香、蠔油、生抽、少許白糖,攪拌均勻。

再加入油,攪拌均勻,這樣包子的餡料就調好了。調餡用的油要用熟油或者色拉油,色拉油不用煉製,生植物油經過煉製後,就是熟油了,把油放入鍋內,加熱至冒煙,關火,把油晾涼,就是熟油了,就可以拌餡了,生油沒有經過煉製,調餡,有生油味。

醒好的麵糰搓成條狀,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取一個劑子按扁,擀成皮,包入適量餡料,收口包好,其餘的都依樣包好。

蒸鍋加入水開後,放入裝包子的籠屜,蒸15分鐘,到時間後,關火,不要開鍋蓋,燜3分鐘,到時間後,把包子取出就可以了。

因為是素餡,所以調味料越少越好,餡料調拌好後,如果不是馬上包的話,就不要過早放鹽,會出水。有粉條好一些,可以吸收一部分水份。

9樓:有錢哥哥

素包子可以做韭菜餡、芹菜餡、白菜餡、香菇餡的,芹菜餡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芹菜400克、捲心菜400克、紅皮洋蔥2個步驟:1、準備芹菜和捲心菜。

2、芹菜和捲心菜焯水過涼撈出。

3、所有青菜剁成餡。

4、所用青菜倒入盆裡。

5、放入蠔油,精鹽和雞精。

6、倒入玉米油拌均勻即可。

10樓:jelly蒙

玉米 白菜 木耳 蘿蔔反正是素的都可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茄子、地軟粉絲、茴香素包、豆腐素包、香菇青菜、南瓜素包

12樓:匯邦工業機器人

韭菜、紅豆、豬肉、酸菜、白糖、豆沙

13樓:藕色小襪子

我們家的素包子,它的餡兒是炒過的筍乾,真的超好吃。我們將新鮮的筍晒成幹,然後得到自制的筍乾去用油炒,炒至半熟,香味俱全的餡兒就做成了,可以包成想要的形狀。個人認為,筍乾包的包子不比肉包子差,你們可以去試試!

14樓:66愛王者

我覺得應該是蘑菇餡的包子,因為蘑菇炸了之後和肉的口感相似,和肉包子差不多。

15樓:的瘦

香菇餡、包菜餡、粉絲餡、玉米餡、白菜餡、酸菜餡的都很好吃。梅菜餡的包子可以和肉包子相媲美。

找幾種好吃的素餡包子的做法請幫忙

16樓:李靜遠媽媽

1.韭菜豆腐蝦皮餡。

2.韭菜茄子餡。

3.韭菜雞蛋餡。

4.南瓜雞蛋餡。

5.韭菜涼粉餡。

我愛吃韭菜!

17樓:四至六個字

馬蹄5g。蔥5g。花生油5g。酸菜5g。包菜(韭菜)15g。可以了,主要看你包多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餃子可以有很多種餡,向你介紹幾種:1、青椒加雞蛋,對少許蝦皮。 2、韭菜、蝦爬子肉加雞蛋 3、燙過的蘿蔔加剁碎的凍豆腐 4、白菜里加多一些粉頭兒 只要是菜類的搭配好了都能做成餡,也比較有營養。

餃子或包子的面要想發起來,只要放一些泡打粉,十分鐘後就發了。(泡打粉市場就有賣,一元

三、四袋兒)面裡放一小把兒玉米麵更好。要用溫水和麵。

求各種家常包子餡的做法!

19樓:前塵如夢

一.【醬肉包】

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 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

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 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 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 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二.【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三.【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20樓:追日逐年

1. 花椒水配置:10克花椒用100克洗淨熱水,從頭到尾,花2個小時或更多的是最好的,如果麻煩的話,可以在中小火炒胡椒無油的鍋,還可以直接和磨成粉,可以做一些美味的煎餅卷卷,買現成的基礎原料生磨,味道不如熟的香。

2. 肉的選擇: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前夾肉或五花肉,一般肥瘦比例為3:7或4:6。如果是隻放蔥的肉末,最好選擇2:8或3:7。

3. 調料的運用:香料和劑量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會選擇醬油、鹽、香油、蔥姜、等等,因為想地下水裡面,把調料順序也很重要,所以加水之前把鹽醬油和姜,一般把70 ~ 80克500克肉醬油、鹽10克(鹽和醬油來調整)根據他們的口味,像把雞味精,也想把在這一步中,水必須先調味料後,醬油還是不能滲透到酒裡,並且攪拌不粘,肉味的味道,最好是醬油和醬油味道很鮮的醬油混在一起。

把肉末和鹽汁混合。

4. 生薑的處理:將20克生薑切成碎塊。

如果餡料很好,可以馬上包起來,你也可以加入一小勺水來攪拌姜和蔥。下圖是豬肉和捲心菜的餡料。捲心菜的餡料通常是剁碎的海米或蝦(一定要洗乾淨)。

這個放不放要看你的口味。

5. 加水的訣竅:以前的泡沫花椒接地或水可以放在現在,花椒水舀出100克,花椒種子在地上,打在一個方向上,直到花椒水全部吸入肉餡中,肉餡上勁了(就是攪拌起來有阻力了),如果現在不包,下面的就先不進行了,肉餡到這一步就可以放起來養味了。

6. 還是加水:生肉餡一定要加水或高湯,目的是要肉餡鮮嫩多汁,加水量是個關鍵,水少不粘,水多則澥,還有要根據肉的肥瘦來決定,瘦肉要多放一些,肥肉要少放一些,一般做餡500克3:

7的肉餡,要放200克左右的水,先前已經放了100克花椒水了,這一步還有再放100克水,白菜切成絲末撒入2克鹽用手揉一揉白菜的汁就出來了。

將白菜擠幹,留下來的湯汁代替了100克水,用到了肉餡裡,加水時,要分幾次加入,順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餡起粘性上勁為止(這時如果水沒加完也不要加了,不然就澥了),這一步還可以加入一個雞蛋再攪勻(如果加雞蛋,水量再少一點),肉餡更滑嫩鮮美,和好的肉餡可以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這樣更容易包。

7. 蔥花和油:使用時再放入50克蔥末和油50克,先放再擱置後肉餡味道不好,一般人家都是放植物油或香油。

調料油的做法:鍋中放油,涼油時就放入八角,桂皮,草果1個(拍裂),等油熱,調料變色出香味關火,涼了就可以用了,可以一次多做些,炒菜拌菜味道也很不錯。

菜包子餡的做法竅門,素菜包子餡的做法和配方

菜包子做餡 第一 殺水 第二 料油 第三 調味品 基本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包子啦!1 肥瘦肉的比例為4 6最好,醃製時間不要低於30分鐘。2 白菜醃製後,一定要用力攥幹水分,實在不行就壓上重物。3 麵糰的發酵很關鍵,泡打粉和酵母可同時使用,縮短髮酵時間。4 包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餡,讓包子配看起來很豐滿,...

如何調製美味的包子餡,怎樣調包子餡才好吃?

要分出做什麼樣子的包子。大體分肉包,素包。肉包的材料有豬肉,白菜,蔥,姜,蒜等。可以先將肉切塊與蔥,姜一起用醬油和花生油養半個小時。然後放入切好的菜,加鹽香油一起做。素包可以用雞蛋,蝦仁,韭菜。加入鹽,味精,植物油,攪拌均勻直接包就可以了。包子餡的竅門 第一 要想包子多汁,一定要有肥肉,不過美國一般...

新鮮香菇肉包子餡的做法,香菇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我們今天不是吃的香菇包子餡做的八面飯好,以後一個蘿蔔衝了一斤香菇和一斤半肉,心在一起,一嬌嬌包出來的包子,吃著又香,味道可好了,孩子們吃 原料 麵粉 豬肉 香菇 蔥 酵母 鹽 油 醬油 生薑 雞精 生粉。做法步驟 第1步 麵粉 酵母 水,拌均 第2步 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到手 面 容器都是光滑的。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