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紅糖饅頭的做法和配方

2021-03-04 07:38:46 字數 2696 閱讀 9747

1樓:面朝大海路途

紅糖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紅糖饅頭是一種常見的麵食,主要的做法是要準備酵母水,麵粉以及紅糖,先把專案放入水中,攪勻之後,合面的時候要熱水,邊和麵邊把紅糖水放入麵糰中,和好的面就變成了深紅色的,把麵糰和好,放在鍋蓋裡,一直等到麵糰發大。放上一層面粉把麵糰切好揉成饅頭,放入電熱鍋上蒸制,大約40分鐘之後就熟了,新鮮的紅糖饅頭又軟又香,可以補血補氣。饅頭的香氣中帶有一絲絲甘甜的氣味,可以健脾開胃、調養腸胃。

最簡單的做法和配方全過程,紅糖饅頭怎麼做才鬆軟

2樓:匿名使用者

料麵粉(我用的是高筋麵粉)500g    紅糖粉125g

溫水260g    酵母5g

還要點麵粉排氣的時候用用手抓了幾把⊙-⊙

紅糖饅頭的做法步驟

1. 1,酵母加入溫水裡,用筷子攪勻放10分鐘

2,紅糖粉與麵粉混合。再加入溫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然後用手揉成團(有顆粒狀的紅糖也沒關係的,揉到顏色均勻就行)

我是用廚師機揉麵的很省力啊~哈哈~

2. 1,蓋上溼布發酵,溫度在28-32度為宜。

要保證溼度,如果毛巾幹了就再洗一下蓋上去。如果是放入烤箱發酵的就放一到兩杯水。

(我做的分量是這裡的兩倍分成4份發酵,這樣快一個小時就行了)

3. 麵糰發酵到原來麵糰的2倍大。

4. 發酵好之後拿出來排氣(這裡需要再加麵粉進去的)覺得粘手就加,現在揉!

然後用擀麵杖壓成薄片再捲起來,揉成團,再壓成薄片,揉成團,這樣就基本排好氣了~

可以切開看看有沒有氣孔,沒有就行了。排氣拍的越好蒸出來的饅頭就越光滑。

5. 最後揉成長條,切段!

切完之後四個角都是尖尖的,整下形~就美美的啦~

6. 墊油紙,上蒸鍋,蓋上鍋蓋冷水加熱到稍微燙手就關火悶,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大約10-20分鐘,饅頭變大一圈就行了(這次的溫度需要35度以上)這樣饅頭才軟~

不墊油紙就刷油~

7. 饅頭長大後,大火蒸15分鐘,關火。再悶5分鐘,可以吃咯(^_^)

8. 大的不只是一點點……

9. 香甜鬆軟~配方的兩倍就做出來這麼多的饅頭(半個巴掌大小共36個)

如果你做小點就更多啦~

紅糖饅頭怎樣做才鬆軟

3樓:亻閒屁事多

主料麵粉適量

水適量方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紅糖用開水溶化、過篩去渣,放至溫熱。

麵粉和酵母放入盆中,慢慢的倒入紅糖水,邊倒紅糖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無水份。

再改用手柔成光滑的麵糰。

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

準備好蒸鍋加水適量冷水,在蒸盤表面刷一層薄薄的油,防止饅頭沾鍋。

把發酵好的麵糰重新揉均勻,揉出汽泡。

把麵糰擀成長薄片。

然後再捲起來。

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份量。用手輕輕的捧捧麵糰,儘量搓平整。

把饅頭胚放在塗過油的蒸盤上,醒30分鐘左右。

饅頭大了一圈後,蓋上鍋蓋,冷水開始蒸。上氣以後蒸15分鐘,關火5分鐘左右再開啟鍋蓋。

13蒸熟後的紅糖饅頭

4樓:驕陽霖水

紅糖饅頭的做法

紅糖和白糖比起來,比白糖多了更多的營養成份。所以,也有很多人偏愛紅糖。因為紅糖裡豐富的葉酸、氨基酸、纖維素等物質。

而且性溫。和白糖相比不僅保留了比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的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紅糖雖好,也不要過量哦。

一天20克為宜。糖尿病者不能吃哦。

1.紅糖加入水煮開後放至溫,用篩子過濾一下雜質2.然後倒入其他材料

3.用筷子攪拌至沒有水份

4.再揉成團

5.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6.再重新揉均勻

7.將麵糰擀成長薄片

8.上面用刷子抹上清水(份量外)

9.然後捲起

10.切成小段

11.放在塗過油的蒸籠上醒30分鐘左右

12.至大了一圈後,蒸20分鐘,關火三分鐘取出即可

紅糖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5樓:哇哎西西

紅糖饅頭鬆軟好吃的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280克、水150克、酵母粉3克、紅糖60克。

1、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麵糰,用溼布覆蓋,鬆弛15分鐘。

2、將麵糰擀成長方形。

3、翻面,捲成圓柱形。

4、切成小塊,放在蒸盤上,發酵40分鐘。

5、蒸鍋燒開水放進饅頭,大火蒸10分鐘,蒸好後5分鐘才開啟蓋子。

6樓:關雅雲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紅糖用開水溶化、過篩去渣,放至溫熱。

3.麵粉和酵母放入盆中,慢慢的倒入紅糖水,邊倒紅糖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無水份。

4.再改用手柔成光滑的麵糰。

5.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

6.準備好蒸鍋加水適量冷水,在蒸盤表面刷一層薄薄的油,防止饅頭沾鍋。

7.把發酵好的麵糰重新揉均勻,揉出汽泡。

8.把麵糰擀成長薄片。

9.然後再捲起來。

10.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份量。用手輕輕的捧捧麵糰,儘量搓平整。

11.把饅頭胚放在塗過油的蒸盤上,醒30分鐘左右。

12.饅頭大了一圈後,蓋上鍋蓋,冷水開始蒸。上氣以後蒸15分鐘,關火5分鐘左右再開啟鍋蓋。

13.蒸熟後的紅糖饅頭

紅糖饅頭搭配什麼好吃,紅糖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2155.1 大卡 主料紅糖90克 酵母粉5克 方法 步驟 紅糖90克和白糖20克用開水攪至溶化,酵母粉用了5克,也就是一包的量,用溫水化開,這個溫度大致30多度,和手的溫度差不多。準備好中筋麵粉,總共用了約500克,裡面放入一枚雞蛋,先拌勻。紅糖水的溫度降到30幾度,酵母水錶面有氣泡...

薏米紅糖糕怎麼做,紅糖饅頭要怎麼做

1 準備材料 2 開始製作,方法 紅糖饅頭要怎麼做 食材明細 主料 麵粉500 克 糯米粉250克 輔料 泡打粉1包 配料 紅糖500 克 紅糖饅頭的做法步驟 1材料圖 500克麵粉。2 500克紅糖 1包泡打粉。3250糯米粉加入麵粉裡,加泡打粉混合一起拌勻。4紅糖加適量溫水化開。5化開的紅糖水倒...

包子怎麼做才鬆軟好吃,肉包怎樣做才鬆軟好吃

一 發麵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 麵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