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蒸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2022-01-15 09:03:50 字數 5354 閱讀 7497

1樓:飛飛在天

方法:1.把一個雞蛋打入盆裡,放入20克糖,用打蛋器打蛋液,使糖完全融化,沒有打蛋器用筷子多攪拌幾次,直到糖都融化為止。

2.往盆裡加入300克麵粉,3克酵母粉,2克鹽。

3.加入適量牛奶,牛奶是熱的,溫度在35°左右,一邊加入牛奶一邊和麵,麵粉成絮狀時停止加牛奶,開始用手揉麵。牛奶和麵的比例這裡沒有提供,不同麵粉吸水量不一樣,所以最好是看面成絮狀時就不要加牛奶。

4.往面里加入兩勺植物油,(或者黃油),15克乳酪,先在盆裡把面揉成團,讓面充分吸收植物油和乳酪。

5.揉好的麵糰不黏手,不黏面板,如果黏手,手上粘點乾麵粉揉麵團,反覆幾次直到麵糰不黏手,不黏面板為止。接著就是力氣活了,揉麵揉麵不斷的揉麵,左手按住麵糰,右手一邊揉一邊往前拉,這樣一直揉到出膜為止。

6.取一小團面看看能不能拉出膜出來,能拉出來就可以了。

7.把面揉成光滑麵糰,蓋上蓋放入溫暖的地方開始發麵。冷天發麵時間長,可以把烤箱開到150度預熱一會兒,溫度在30°到35°左右,把麵糰蓋上蓋放進去發酵,烤箱溫度降下來後如果面還沒發好,把麵糰拿出來,烤箱再預熱一下後再放進去。

8.發好的面是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如果在預熱好的烤箱中發麵,注意觀察,麵糰發到原來的1.5倍到2倍就可以取出來。

9.扒開面團能看見蜂窩孔,面就發好了。

10.取出發好的面,因為面裡有油,所以發好的面不黏手。分成幾個小劑子。把每份揉搓成長條。

11.捲成圖中形狀,中間的麵糰小了點,做了個小麵包。

12.把做好的生面包放入烤盤中,放入溫暖的地方二次醒發,二次醒發一定要完全發好,二次醒發好後,用刷子輕輕在每個麵包上刷點油,再輕輕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

13.烤箱上下管170°,25分鐘左右考好,具體時間根據烤箱的不同,麵包的大小數量來定。

14.烤好的麵包取出,稍涼就可以吃了,剛烤出來的麵包口感最好。

15.看看麵包裡面組織就可以看出麵包做得好不好了。

小貼士:1.揉麵要有技巧,可以縮短揉麵時間。

2.要想麵包做得好,一定要揉出膜出來。

3.冷天發麵時間長,要把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麵,可以縮短髮面時間,兩次發麵一定要完全發好。

4.二次醒發好的麵包上面也可塗上一層蜂蜜,一定要輕輕的塗。

2樓:樂觀的劉姨

現在做得比較鬆軟,一些才是比較好吃的,所以我們現在用的這款麵包就是比較好吃的。

3樓:好想你好

麵包想要做的鬆軟好吃的話,那麼必須發麵的時候給他醒好,在打雞蛋的時候,給他打的蓬鬆一些,跟面或在一起再多醒一會兒,這樣做出的麵包才鬆軟。

4樓:7573直掛萬千

做麵包的時候,主要就是要把麵包和麵和水油的這些比例調整好,然後在揉麵的時候醒發的時候要注意成型的時間。

5樓:扈棠

麵包的話,那當然是要做得蓬鬆鮮亮才好吃呀!

6樓:後量

我怎麼做才鬆軟好吃那你主要你這個面得弄好啊?這個是關鍵。

7樓:

主要是醒面,還有揉麵,揉出手套膜就會蓬鬆宣軟而且一層層的

蒸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8樓:

1、首先我們來準備這款奶香麵包用到的材料,牛奶選用一般的純牛奶;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才更拉絲;加入黃油和一個雞蛋做出來的麵包,香味才更加濃郁;加入適量白糖,麵包吃起來更香甜;當然有了蜜紅豆也除了讓麵包更甜以外,也可以讓麵包多一個口感。另外一個雞蛋不是揉到麵糰裡面,是另有妙用的。

2、 將白糖、鹽、酵母粉加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打入一個雞蛋,倒入牛奶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團,剛開始的時候會非常粘手,多揉一會,麵糰有一點延展性後就沒有那麼粘手了。

3、 將麵糰從碗裡拿出來放到案板上,像搓衣服一樣,將黃油均勻地拖在麵糰裡邊,才開始搓的時候,可能會很粘手也會粘著按板,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多揉一會兒麵糰就會越來越柔軟,越來越光滑,也就不粘手了,大概20多分鐘就會揉出手套膜,只要手套膜出來了,麵包也就成功了一半。

4、要有好的麵糰放回碗中,蓋上保鮮膜或者是蓋子,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到兩倍大。發酵好的麵糰拔開表面看,會看到裡面有非常密集的蜂窩眼。手指插到麵粉裡面也不會回縮。

5、 利用發酵這段時間來處理密紅豆,前段時間做了蜜紅豆饅頭和有顆粒的豆沙饅頭卷,本來今天是想將蜜紅豆揉到麵包裡面的,孩子不同意,想吃很細膩的紅豆沙,好吧,這個要求滿足你。用密紅豆做紅豆沙很簡單,將密紅豆 加入適量水放入料理機攪拌成細膩的豆沙,然後放到鍋裡小火熬幹水分,就得到細膩的紅豆沙啦。將紅豆沙分成20克一個的小圓球放入冰箱冷凍。

6、麵糰發酵好後拿出放在案板上揉麵排氣,然後分成均勻的小劑子,我的一個小劑子大概重量是70克,將劑子按扁,包上紅豆沙然後團圓放在模具裡,沒有模具可以像我一樣放在不鏽鋼盆裡都可以,反正自己吃,又不是拿出去賣,如果每做一樣食物需要新的工具就去買的話,家裡會贊下很多的工具,能有家裡現有物品代替的就代替吧,不過模具底部和壁上都要刷上適量的食用油防粘。

7、 做好的麵糰放到鍋裡蓋上蓋子進行二次發酵,大概30分鐘就發酵好了。發酵好的麵包刷上純蛋黃液,然後再撒上適量的白芝麻,鋪上耐高溫的保鮮膜,用牙籤紮上小洞排氣。這個刷的蛋黃液最好用柴雞蛋,柴雞蛋的顏色更好看。

8、 發酵好後**,冷水上鍋,水開後蒸大約40分鐘關火,關火後燜5分鐘後開蓋,一份喧軟香甜,奶香四溢的蒸麵包就做好了,超級鬆軟拉絲當早餐當零食都是很不錯的,比買的好吃太多。其實做麵包不一定非要用烤箱,一口蒸鍋蒸就可以。

9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1.揉麵要有技巧,可以縮短揉麵時間。

2.要想麵包做得好,一定要揉出膜出來。

3.冷天發麵時間長,要把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麵,可以縮短髮面時間,兩次發麵一定要完全發好。

4.二次醒發好的麵包上面也可塗上一層蜂蜜,一定要輕輕的塗。

發酵:發酵是麵包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麵糰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氧化,麵糰的延伸性才能更好。首次發酵完成後,後面還需要再次發酵。

這一步也很關鍵,可以讓麵糰發的更大,烤製出來的麵包才會更鬆軟。

更多3條

10樓:瑞家日記

不用麵包機 蒸出鬆軟香甜 大面包

11樓:睿涵媽媽美食記

用碗蒸出來的麵包,原來這麼好吃,不用揉膜,金黃鬆軟,太好吃了

怎麼做麵包才鬆軟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怎樣製作麵包才能使麵包不能老化,不能變硬呢?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這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好吃的方法了。做出來的麵包拉絲的效果非常好,而且他還鬆軟可口,放到第二天再使用都沒有問題的。

首先準備一下所需要的食材:高筋麵粉,糯米粉,白砂糖,純牛奶,玉米油,酵母,雞蛋,精鹽,酥粒,全蛋液,芝麻。

製作方法:

第一步,先取一個雞蛋一個,純牛奶160克,玉米油30克,倒入麵包機中。再將麵包機的四角放入適量的鹽,糖。再將高筋麵粉,300克,糯米粉,60克,肖某私刻全部倒入麵包機中。

第二步,按和麵鍵,大約30分鐘後,麵糰發製成兩倍大就可以拿出了。

第三步,揉捏麵糰,將麵糰進行排氣,大約再醒十分鐘。

第四步,將醒好的麵糰分成12等份,再將麵糰醒制十分鐘。

第五步,等待麵糰醒好後,將麵糰搓成圓狀。

第六步,將麵糰搓好後,放入烤盤中。

第七步,將麵糰放入烤箱中,進行第二次的醒發,記得要在麵糰下放一碗熱水。

第八步,等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後抹上一層蛋液。

第九步,將麵糰上,撒上酥粒和黑芝麻。

第十步,將烤箱提前預熱,放入烤箱中,中層的溫度在180度上下火,進行烤制25分鐘。

第十一步,烤好的麵包,取出,放涼後出模。

天然黃油和人造黃油對比:香味不一樣,前者更柔和。並且少量人造黃油是根本吃不出來的。

13樓:熊熊韻楣

六個雞蛋 一碗麵 做鬆軟大面包

14樓:

再也不蒸這麵包了,熊孩子專門摳餡

吐司麵包怎樣做才鬆軟,吐司麵包怎麼做外面酥脆裡面鬆軟?

主料高筋麵粉340g 酵母4g 奶粉14g 細砂糖27g 鹽4g 水214g 黃油27g 1.1 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切記酵母不要與糖鹽放在一起,以免酵母脫水死亡。2.2 麵糰攪拌成團,且具有筋性時,加入黃油。3.3 繼續揉麵,將麵糰揉至 完成階段 可拉開較薄的膜,破洞後,洞邊緣為光滑狀 ...

麵包怎樣做才鬆軟,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食材用料 高筋麵包粉280克 水110克 雞蛋1個相剋食物 奶粉20克 鹽2克糖40克相剋食物 黃油20克 酵母4克 土司麵包的做法 1.準備食材,把食材稱重,黃油要提前軟化。2.把除黃油外的所有食材混合均勻。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後加入軟化的黃油。4.把麵糰繼續揉 搓 摔 抻。5.大概20分鐘左右...

麵包蟹怎麼做好吃,麵包蟹怎麼做最好吃

清麵包蟹 8張 蒸麵包蟹 原料 螃蟹四隻,鹽 黃酒 薑末 醬油 白糖 味精 麻油和香醋各少許。做法1.將螃蟹用牙刷或毛刷對著水沖洗刷乾淨 我將大夾上泥毛剪掉 放在盛器裡,肚皮向上 防止蟹黃外流 可加一點鹽,味道更鮮美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 白糖 味精 黃酒和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