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怎麼做?做麵包怎麼做

2023-02-20 19:15:12 字數 5692 閱讀 7482

1樓:小山村情懷

學做麵包的做法**1

步驟1面,白糖,酵母,雞蛋,油,牛奶揉成麵糰,多揉一會,最好揉出膜來。然後蓋蓋子醒發2倍大。

學做麵包的做法**2

步驟2揉麵排氣切成小面劑子。

學做麵包的做法**3

步驟3擀成牛舌狀再捲起來,學做麵包的做法**4

步驟4用刀切成兩段,碼放在刷好油的電飯鍋裡,然後蓋蓋醒發,也可以提前把鍋預熱30秒後關掉電源,這樣有點溫度會發的更好些!

學做麵包的做法**5

步驟5醒發20分鐘後刷上蛋黃液,有條件的可以在上面在撒點黑芝麻,葡萄乾,我家條件不好就算了。

學做麵包的做法**6

步驟6看這就是蒸熟了的效果,電飯鍋蛋糕鍵是40分鐘,等到時間到了,就斷電再悶20分鐘,定型防止回縮。千萬別開蓋!千萬別開蓋!千萬別開蓋!重要的事說三遍!!!

學做麵包的做法**7

步驟7放到案板上用你的右手掰開,撕開,揪,掐,擰,然後張嘴,吃。

2樓:旋轉_孤寂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

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

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3樓:仉玉軒

1、準備材料:雞蛋,牛奶或奶粉,酵母,鹽少許,麵粉,適量水,糖。

2、將這些材料混合揉成軟麵糰,用揉3分鐘醒20分鐘的方法重複三次。

3、接著發麵30分鐘到2小時到麵糰長大2/3,接著制好麵包胚,隨後再醒發15到20分鐘。

4、烤箱200度預熱,將麵包胚上火烤20分鐘後再換一面烤10分鐘。

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校開設中餐、西餐、西點等眾多熱門特色專業,專業內容緊跟市場需求定製課程,並創新研究小吃菜品百餘種,老師手把手教學,一對一指導,真材實料的練習。

5樓:帳號已登出

語言是一門藝術,在這藝術的門檻裡,有我們的歷史教學語言。我們教師在使用教學語言時,就是在創造藝術,我們是語言的藝術家,可藝術家的水準如何,全部在教學語言中體現出來。所以我們不可以讓我們的藝術品——教學語言,是那樣的粗糙、暗淡、遜色。

運用語言也是教師最基本的課堂教學技能。作為歷史教師應注意訓練,不斷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增強藝術性,強化自身的語言修養,對歷史教學語言仔細加以推敲琢磨,對教學語言進行新運用。我們在教學中依據歷史教學語言的運用內容,充分利用,大膽實踐,來完善與豐富高中歷史的教學工作。

希望能可以推進高中歷史的教育向前邁上一個新臺階。

6樓:離心咒源

對於從未做過麵包的朋友來講,可以從小餐包做起。不需要花樣,做法簡單,食材普通,對於麵糰要求也不高,很容易成功。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一款做法最簡單的麵包,柔軟香甜,口感極好。

烤一盤,做早餐,做點心都不錯。

做麵包怎麼做?

7樓:網友

美美噠,收藏過年做起來!

8樓:靜兒愛吃

想吃麵包不必再出去買了,自己在家完全能做啊!

9樓:你頭髮亂了喔

簡單易學的蒸麵包,按照這個方法保證你做出來麵包蓬鬆宣軟。

10樓:陶陶學長

space

1.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混合,加入雞蛋、鹽、酵母、白砂糖、麥芽糖,攪拌均勻,倒入清水揉麵,揉至表面光滑。

2.加入黃油粒繼續揉麵,覆上保鮮膜醒面15分鐘,將麵糰擀成薄面餅,捲起來切成小塊,放入烤箱發酵2到3小時。

3.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後將烤箱預熱到170度,放在下層,上下火烤12分鐘即可。

11樓:南昌歐米奇西點西學院

麵包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包粉500g、雞蛋3個、酵母粉2g、奶油zhi20g。

1、將白砂糖、雞蛋、清水放在一起,攪拌至白糖溶化,糖化後放入麵包粉、乾酵母、麵包改良劑、奶粉、用手先和成麵糰,再將麵糰揉出筋,放入黃油,食鹽、用手抓拌均勻,把麵糰揉製表面光滑。

2、再將活好的麵糰,分割40克大小的面劑,用手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放在面板上醒至15分鐘再用。

3、將醒好的麵糰,用擀麵棍擀成厚薄均勻長形麵皮。

4、再將擀好的麵皮翻一個面,將麵皮橫過來,再長著捲起來,在將收口處用手搓一下,這樣能促使卷面的時候,更容易的粘黏在一塊,將所有的麵糰按照這個方法全部製作出來。

5、取上擀好的三個長條面,將長條面三根交叉辮在一起,像編辮子一樣編起來。

6、將做好的麵包,放入烤盤中,蓋上保溫袋,放在暖和的地方,發酵3個小時。

7、發酵至原來麵包體積的兩倍大取出,再將麵包的表面刷上一層雞蛋液,切點火腿丁放在上面,將肉鬆用刀切碎,也放在上面。在將麵包的表面,先擠上一層番茄醬,最後再擠上一層沙拉醬,放入烤箱內上火180度,下火160度,進行烘烤。

12樓:網友

不發麵不醒面柔軟層次豐富!

13樓:廚娘小寧

南瓜蔓越莓蒸麵包做法。

1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手撕麵包。

15樓:靜兒愛吃

蒸麵包烤麵包大比拼,看究竟哪一個更受歡迎!

16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老式麵包比例配方:麵粉300克,奶粉9克,酵母3克,糖70克,水120克,雞蛋半個,鹽3克,黃油24克。

17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麵包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1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特香包(兩個的量)

食材:波蘭種100克、高筋麵粉500克、麵粉改良劑3克、全脂奶粉20克、細砂糖100克、細鹽2克、純牛奶200克、雞蛋2個(50克/個)、酵母粉5克、黃油50克。

波蘭種:高筋麵粉70克、清水70克、酵母粉1克。

製作步驟:1、在準備製作這一款麵包的時候,首先準備一塊老面或者是波蘭種。波蘭種的製作很簡單,首先盆中倒入定量的水然後放入酵母粉攪融。最後倒入高筋麵粉攪拌均勻,放入發酵至成為具有「蜂巢」孔洞的發酵體。

2、波蘭種準備好後就能開始製作了,把細砂糖、鹽、奶粉、雞蛋放入攪拌桶。然後倒入牛奶及高筋麵粉、酵母粉啟動攪揉,其實的液體牛奶最好使用「冷藏」過的。這以揉麵時候可以幫助麵糰降溫,此外由於麵粉的吸水性不一樣及雞蛋大小的不確定。

牛奶在倒入之前,必須預留20克然後視情況決定是否新增。

3、把麵糰揉至擴充套件,然後加入室溫軟化的黃油繼續攪揉至出膜。接著進入一發的階段,待麵糰發酵完成即可拿出排氣。

4、把麵糰分成兩份,排氣揉圓蓋上保鮮膜鬆弛十分鐘。接著案板上撒上少許麵粉,把麵糰壓扁攤開擀成對應吐司盒的長方形。然後從上往下捲起來,卷的時候避免空心狀態。

5、接著捲起來密合封口,形成一個大型的橄欖形麵糰。把麵糰放入土司盒中進行二發,麵糰發酵至吐司盒的八分滿即可放入烤箱進行烤制。烤箱提前預熱170度上下火,放入中底層烤制55分鐘。

當烤至10分鐘時候,記得蓋上錫紙避免上色過深。

6、麵包出爐後放置晾架進行冷卻,非常好吃的一款「手撕」麵包就做好了。

怎麼做麵包?

19樓:殘燭老翁

在家裡自己做麵包。有好幾種辦法。不如:①用專門的麵包機做,②用烤箱做,③用電飯鍋做。

前兩方法,在買麵包機和烤箱時,一般的配有詳細的說明書。下面詳細介紹一下用電飯鍋做麵包的方法:

做麵包主要有兩個步驟,發酵和烘烤。專業一點來說,會用到發酵箱來發酵麵包,有些烤箱也有發酵功能。發酵適宜溫度是37℃左右,超過40℃酵母會降低活性,影響麵包的蓬髮。

電飯煲如果沒有發酵功能,不要用來發酵。

電飯煲做麵包的配方:

步驟:1. 將所有食材(除了玉米油)放入盆中,注意鹽和酵母分開放哦2. 將食材用手揉勻,混合成表面光滑,非常柔軟的麵糰。

3. 往麵糰裡少量分次的加入玉米油,每次加入均揉至完全吸收再加下一次4. 揉至麵糰有韌性,撐開後有一層薄膜,不會輕易撕裂。

5. 揉好的麵糰將盆包保鮮膜,置於溫暖的地方發酵,注意不超過40℃。

6.等麵糰發酵到之前的兩倍大,輕輕揉出其中的空氣,放入電飯煲內膽中。

7 將電飯煲內膽放入電飯煲中,開始加熱至邊緣變黃,約20分鐘。

8. 將麵糰翻面,繼續加熱20分鐘後斷電,燜10分鐘後出鍋。

20樓:邊緣心情

首先把蒜頭攪碎,放入碗中,加香菜,放入奶油和辣椒,用勺子攪拌均勻,把麵包片鋪平,攪拌好的蒜泥奶油用勺子抹在麵包片上,再放些碎乳酪、玉米粒、青辣椒,塗抹均勻後用另外一片面包蓋住,再放入鍋中熱,兩邊都塗上蒜泥奶油,炸至兩面金黃色,再撒上些辣椒麵,用勺子塗抹均勻,放上黃油,兩面炸好切條即可。

21樓:凝凝

麵包製作的方法其實並沒有很難,但是最重要的技巧就是要採用一定的食材比例對它進行發酵處理,而且在烹飪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控制好烤制的時間和火候,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才會更鬆軟,更美味,營養價值也會更高一些。

如何做麵包?

2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麵包也稱麵包,是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後,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聽起來是不是感覺做個麵包好複雜,其實不然。今天,阿飛就分享一個家常麵包的做法,不用黃油,不用高筋粉,只要家裡有個烤箱,就能輕鬆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來。

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操作!首先,取溫水280克,放入3克酵母,攪拌化開。

倒入普通麵粉400克,細沙糖15克,食用鹽1克。

先把麵粉攪成面絮,再用手搓揉成麵糰。

這個麵糰要和的比較軟,才能做出來蓬鬆柔軟的麵包。

麵糰和好後, 蓋上鍋蓋 ,讓麵糰發酵20分鐘。

20分鐘以後,掀開鍋蓋,加入豬油20克,家裡有黃油的,加入黃油做出來的麵包顏色更好看。

首先把豬油揉進面裡面,這個時候最好是把面搓揉出筋膜來。

我們把麵糰取出來,放在案板上多揉幾分鐘。

麵糰很軟,要揉到麵糰和豬油充分的結合,把麵糰揉出筋膜。蓋上鍋蓋,發酵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以後,拿起鍋蓋看一下,麵糰已經快要溢位面盆了。

這時候,麵糰發酵的已經不錯了。適當的撒上一點點麵粉,防止麵糰粘手,把麵糰從面盆中取出。

在案板上面繼續揉搓麵糰,給麵糰排一下氣。然後,把麵糰揪成六個大小相等的面劑子。

用手揉成圓面坯 ,搓揉好的6個面坯,外形要一個模樣。

然後放在烤箱方盤中,這個時候先不要通電,把面坯再次發酵1個小時。

1個小時以後取出來,在頂部用刷子刷上一層薄薄的雞蛋黃,烤出來的麵包顏色會變的金黃。

全部刷完以後,再撒上芝麻。

現在我們把烤箱通電,我用的烤箱比較小,180度,需要烤35分鐘。

若是家用大烤箱,25分鐘差不多就熟了。

35分鐘以後,取出麵包。大家看怎麼樣,是不是能和蛋糕店的有一拼。

做麵包怎麼做??做麵包怎樣做?

麵包的做法 麵包皮材料 牛奶1杯,奶油3湯匙,糖3湯匙,酵母茶匙,蜂蜜1湯匙,蛋1只,低粉半杯,高粉杯,鹽半茶匙 做法 1,將酵母溶於牛奶 有點費頸要耐心點攪,如果用打蛋器攪省很多辦氣 2,軟化奶油加糖加鹽打散加入蜂密再加半隻蛋 注意是半隻,不是一隻 拌勻,加入1.3,低粉與高粉一起過篩後倒入2,用...

怎麼做早餐麵包,怎麼做早餐麵包

先拿一片面包放在手上,然後把果醬均勻塗在那一片面包上,再拿一片面包蓋在上面。這款麵包早餐做法真的超級簡單,加入自己喜歡吃的果片,瞬間就能令你的早餐豐盛起來。買烤箱或麵包機,按說明書做 自己做早餐麵包怎麼做 步驟 1 將除黃油以外的材料放入 麵包機中,先將面揉成團,再放入黃油繼續揉20分鐘即可!步驟 ...

麵包是怎麼做的,麵包怎麼做?

香蕉麵包很美味,學會就能在家完成。蜂蜜,水,150克麵粉和4克酵母混合在保鮮盒中,攪拌均勻 把保鮮盒蓋子開口,將保鮮盒放置到陰涼處發酵8 12個小時,這很重要,麵包紋路和風味就全靠這次長時間發酵了 將剩下的300克麵粉,12克酵母,30克鹽放入一個容器中,把12小時前發酵好的面也放入這個容器中 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