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蟹怎麼做好吃,麵包蟹怎麼做最好吃

2022-02-05 05:24:15 字數 5726 閱讀 8869

1樓:林夕的微笑

清麵包蟹 (8張)

蒸麵包蟹

原料:螃蟹四隻,鹽、黃酒、薑末、醬油、白糖、味精、麻油和香醋各少許。

做法1.將螃蟹用牙刷或毛刷對著水沖洗刷乾淨(我將大夾上泥毛剪掉),放在盛器裡,肚皮向上(防止蟹黃外流)。可加一點鹽,味道更鮮美;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和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3.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醋和調汁。

桔紅色的蟹黃、白玉似的脂膏、潔白細嫩的蟹肉,讓人垂涎三尺

2樓:匿名使用者

1.麵包蟹一隻

2.準備適量的火腿香蔥和咖哩塊

3.鍋內入油,將切好的螃蟹爆炒,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4.爆炒之後的咖哩蟹放入砂鍋中

5.上面覆蓋上準備好的蔬菜,火腿和土豆,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水莫過各種菜品為宜。基本上需要燉煮20分鐘上下,所有食材均熟了為準。

6.土豆等食材熟了之後,加入準備好的咖哩塊,然後小火不停的攪拌,直至咖哩塊全部溶解到菜品中,出來香味,即可享用了。

小貼士製作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加入自己喜歡的胡蘿蔔,洋蔥等食材。

麵包蟹怎麼做最好吃

3樓:互信互助互愛

姜蒜香辣麵包蟹的做法

4樓:生活達人德順

回答麵包蟹的做法: 材料:麵包蟹900克,姜15克,大蔥30克,黃酒1湯匙 製作步驟:

1、大蔥根部切大段,葉子切細絲(其實用小蔥,蔥香味更濃,但家裡沒有了,只有用大蔥代替)。

2、姜切絲,麵包蟹刷洗乾淨,掰掉蟹腳,用錘子錘一錘,便於入味,掰開蟹蓋,撕掉鰓,斬成小塊。

3、鍋裡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放入麵包蟹炒制,翻炒至蟹殼變紅後盛出。

4、用底油爆香蔥姜,隨後再放入麵包蟹。

更多3條

5樓:瘦猴廚房

「螃蟹雖小,卻也五臟俱全」。每年的中秋前後都是螃蟹上市的季節,特別是到了農曆九月份,螃蟹更是繁盛,雌蟹性腺成熟,肉質豐滿,正是食用好時候。

自古以來,螃蟹都被視為美味,蟹肉稚嫩,蟹黃鮮美,得到很多人的青睞。除去美味,螃蟹更是營養大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對身體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

不過,螃蟹的**並不便宜,吃一次螃蟹總要花費大幾十元,所以,對於螃蟹的口味更為在意,如果烹飪失敗,便會「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螃蟹最簡單的做法便是清蒸,但清蒸的螃蟹總會有些許腥味難以去除,因此,如果吃到一次可口的螃蟹大餐,便會一直回味,就像這道「蔥姜麵包蟹」,吃過一次後就難以忘懷,食材簡單,做法方便,味道鮮美可口,已經變成了餐桌上的家常菜餚。

【蔥香麵包蟹】

需要食材:麵包蟹1000g、生薑15g、大蔥30、黃酒1勺、醬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將蔥白部分切成段,蔥葉切成細絲;生薑也切成細絲。

3.將麵包蟹清洗乾淨。蟹身部分能藏汙垢的地方很多,需要仔細用刷子刷洗乾淨。

4.掰開蟹腳,可以用小錘子將蟹腳敲開,更有利入味;蟹身部分需要掰開蟹蓋,去掉螃蟹的腮,再切成小塊狀。

5.鍋中加入多一點的食用油,放入蟹煎炒。

6.待麵包蟹殼變紅後,將其盛出。

7.鍋中留些許油,將蔥姜爆香後,再放入煎炒好的麵包蟹。

8.依次加入合適的黃酒、醬油,再放入適量的水,煮開後用小火悶煮10分鐘即可。

9.最後再放入蔥葉絲,用大火翻炒收汁後,即可出鍋。

蔥姜麵包蟹做法簡單,口感清淡卻很入味,老人、孩子都可以吃。但蟹性寒,不可多食,特別是患有感冒的人群不宜食用。

6樓:李樹的戀愛

麵包蟹在國外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食材,尤其是在英國等地,人們很喜歡這種美味的海鮮,那麼我們在家該怎麼做麵包蟹呢?媽網百科教你最簡單的吃法,那就是清蒸,由於海蟹自身帶有鮮味,因此很適合清蒸食用,看看麵包蟹怎麼蒸吧。

材料:麵包蟹、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姜做法:1、將麵包蟹處理乾淨,記住要用牙刷仔細刷,去掉裡面的內臟;

2、把麵包蟹肚皮朝上放在盤中,放一些薑絲在上面;

3、將麵包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蒸到蟹殼呈鮮紅色時就取出;

4、把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拌均勻,把蒸好的麵包蟹蘸醬料吃就行了。

7樓:仉玉軒

平常我都愛將螃蟹清蒸著吃,但是吃多了覺得有點膩,正好家裡有一包火鍋年糕,就用它做了一盤蔥姜炒蟹,味道太棒了。

用料:螃蟹,年糕,小蔥,生薑,生抽,老抽,鹽,油,澱粉。

做法:用刷子將螃蟹刷洗乾淨,掰下蟹鉗,掰開蟹身,去掉蟹心,用刀把螃蟹肉剁成小塊。

用刀背砸一砸蟹鉗,這樣方便入味,將小蔥切成長段兒。

將剁好的蟹肉裹上一層澱粉。

我選用的是火鍋年糕,先把年糕放入水中煮軟,撈出瀝水,留著備用。

倒掉鍋內的水,燒乾水分,倒入油,把油燒至6至7成熱以後,放入蟹塊煎一下。

煎到蟹肉變色,切面微微發黃,蟹肉熟後即可撈出。

倒出鍋內多餘的油,留底油,下薑絲煸香。

倒入蟹塊翻炒一下,炒出香味後倒一小碗水。

加一點生抽、老抽、鹽調味,倒入煮好的年糕稍微再燉一會兒。

鍋內湯汁不多的時候,撒上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包蟹、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姜

方法/步驟

1、將螃蟹用牙刷或毛刷對著水沖洗刷乾淨(可將大夾上泥毛剪掉),放在盛器裡,肚皮向上(為保留螃蟹肚裡的黃不外流)。可加一點鹽,味道更鮮美。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3、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小貼士麵包蟹是一種海蟹,有著十分誘人的鮮味,但是由於麵包蟹的肉質比較鬆散,不如河蟹那麼緊實,因此在烹製的時候更要把握好火候,麵包蟹蒸來吃,需要蒸多久才能既好吃又不老呢?蒸麵包蟹的時候,蒸個15-20分鐘就行了,不要蒸太久影響肉質和口感。

麵包蟹怎麼做好吃

9樓:blackpink_羅捷

可做蟹黃炒飯。

主料:麵包蟹900克、米飯2碗、白醋1湯匙輔料:蔥20克、姜15克、蒜3瓣

1.準備好麵包蟹

2.拆開蟹殼

3.將蟹膏蟹黃用勺子刮出(蟹肉可以拆出一起炒,也可以炒別的菜,我這裡的蟹黃蟹膏足足有380克,炒飯足夠了)

4.蔥白。蔥綠、姜蒜全部切碎沫

5.鍋裡倒入少許油,爆香蔥薑蒜末

6.接著放入蟹黃,翻炒幾下

7.加入少許白醋

8.翻炒均勻

9.再加入米飯

10.翻炒均勻

11.最後撒入蔥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蟹又稱**蟹,市面上大部分都是英國產的。膏肥肉美,清蒸、辣炒或者做成咖哩蟹都好吃。這次用最簡單也最能保持原汁原味的清蒸,蘸點兒調味薑汁和醋,吃得心滿意足,不必在夏天的廚房「蒸桑拿」啦~~:

)」用料主料

螃蟹750克(麵包蟹)

輔料海鮮醬油

5毫升紅糖

5克黃酒

10毫升

姜10克

陳醋10毫升

清蒸麵包蟹的做法

1.麵包蟹自然解凍

解凍時不要泡在水裡,最好是放在冷藏室解凍一晚,肉質最鮮美

2.冷水,肚皮朝上入蒸鍋,隔水蒸,熟凍的話中火5-8分鐘左右即可

水中放少許料酒和薑片,解腥味

3.蒸蟹的同時調汁

將配料表中(除陳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小火待紅糖融化後盛出裝一碟。也可以用白糖,感覺紅糖更暖一些。陳醋另裝一碟

4.蟹蒸熟後,稍晾涼,按住蟹嘴的這個位置向下用力,能很方便地拆開背殼

5.看到很多蟹黃。把背殼裡的蟹黃先取出

6.清除蟹嘴、沙袋、蟹心和條狀的鰓

7.用斬骨刀縱向切開。殼厚,需用力

8.蟹鉗平放,用刀背橫向拍幾下,就能把蟹肉完整取出了

較細的蟹腿,用剪刀剪去兩端關節,筷子一通就可以了

清蒸麵包蟹成品圖

烹飪技巧

1. 因為殼比較硬,斬蟹塊比較費力,所以直接清蒸了。其實用郫縣豆瓣醬辣炒,或者煮咖哩蟹也好吃。

2. 蘸汁的醋用陳醋米醋都可以,不用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吧。

3. 這樣吃可以把絲絲縷縷的蟹肉都吃到,不會浪費。

4. 麵包蟹就是蟹黃超多啊,一次兩個人都吃不完,多的蟹黃可以炒飯或者做壽司吃。

1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麵包蟹:一隻(800g左右,鮮活的)、大紅椒:一個、小紅椒:

8-10個、姜:5片、蔥:一根(切蔥花)、醋:

1茶勺、料酒:3茶勺、50度以上白酒:4茶勺、生抽:

2茶勺、花椒粒:5粒、香葉八角等大料 :適量、油:

30ml、熟白芝麻(裝飾)

做法1.處理好鮮調料。

2.麵包蟹肢解。麵包蟹拆開比較難。可以用花枝剪從中軸線上剪開然後向兩邊搬開的。

3.沒有花枝剪可以用錘子和鑿子鑿開一條縫然後再拆。

4.把左右兩塊黃拿下來,小心儘量不要弄碎。拿掉黃之後扔掉鰓,胃和六邊形的蟹心。卸下蟹腿。

5.蟹螯反向掰開,帶出肉,扔掉空殼。蟹身沿中軸線剪開,去除蟹腸。

6.大紅椒用鹽醃製。

7.醋,料酒,白酒,醬油,半碗清水調製醬汁。

8.熱鍋冷油炒花椒大料。炒香。

9.加入姜和小辣椒炒香。

10.倒入螃蟹翻炒均勻。炒螃蟹時小心不要把蟹黃弄碎了。不要過度翻炒。

11.倒入醬汁拌勻,加蓋悶三分鐘。

12.開蓋加入醃製好的大紅椒。

13.紅椒炒熟,收汁即可。

14.出鍋前加蔥花。

15.裝盤,撒白芝麻即可

12樓:繁華有一夢

清蒸麵包蟹

清蒸麵包蟹

食材:麵包蟹、姜、醬油、黃酒、麻油、白糖。

做法:1、把麵包蟹清洗乾淨,用刷子多刷一刷,尤其是縫隙部位。

2、洗乾淨之後的麵包蟹放在盤子裡,開水上鍋蒸20分鐘,蟹殼變成鮮紅色的時候就表示熟了,可以取出來了。

3、鍋裡倒一點油,把薑末炒香,然後加適量的醬油、黃酒、麻油和白糖熬成醬汁。也可以再備一碟醋。

4、蒸熟的麵包蟹蘸上調好的醬汁,味道超級棒。

蒸的時候肚皮向上可以防止蟹黃外流。麵包蟹的肉肥厚幼嫩, 桔紅色的蟹黃、白玉似的脂膏和白嫩的蟹肉一起蘸上喜歡的醬汁,就是一種享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麵包蟹的做法

清蒸麵包蟹的做法

1.麵包蟹自然解凍

解凍時不要泡在水裡,最好是放在冷藏室解凍一晚,肉質最鮮美2.冷水,肚皮朝上入蒸鍋,隔水蒸,熟凍的話中火5-8分鐘左右即可水中放少許料酒和薑片,解腥味

3.蒸蟹的同時調汁

將配料表中(除陳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小火待紅糖融化後盛出裝一碟。也可以用白糖,感覺紅糖更暖一些。陳醋另裝一碟

4.蟹蒸熟後,稍晾涼,按住蟹嘴的這個位置向下用力,能很方便地拆開背殼5.看到很多蟹黃。把背殼裡的蟹黃先取出

6.清除蟹嘴、沙袋、蟹心和條狀的鰓

7.用斬骨刀縱向切開。殼厚,需用力

8.蟹鉗平放,用刀背橫向拍幾下,就能把蟹肉完整取出了較細的蟹腿,用剪刀剪去兩端關節,筷子一通就可以了烹飪技巧

1. 因為殼比較硬,斬蟹塊比較費力,所以直接清蒸了。其實用郫縣豆瓣醬辣炒,或者煮咖哩蟹也好吃。

2. 蘸汁的醋用陳醋米醋都可以,不用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吧。

3. 這樣吃可以把絲絲縷縷的蟹肉都吃到,不會浪費。

4. 麵包蟹就是蟹黃超多啊,一次兩個人都吃不完,多的蟹黃可以炒飯或者做壽司吃。

麵包蟹怎麼做好吃

清蒸麵包蟹的做法 清蒸麵包蟹的做法 1.麵包蟹自然解凍 解凍時不要泡在水裡,最好是放在冷藏室解凍一晚,肉質最鮮美2.冷水,肚皮朝上入蒸鍋,隔水蒸,熟凍的話中火5 8分鐘左右即可水中放少許料酒和薑片,解腥味 3.蒸蟹的同時調汁 將配料表中 除陳醋外 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小火待紅糖融化後盛出裝一碟。也可...

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是什麼?

帝王蟹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對人的血液系統和神經系統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以鈣質和磷的含量最高,食用之後對人有很好的補鈣補磷的作用,對人體內環境的血鈣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清蒸帝王蟹,首先我們把帝王蟹用清水處理乾淨,洗的時候要有耐心哦!然後把蟹蓋和蟹身分...

昆布蟹腳鍋怎樣做好吃?鱈場蟹昆布鍋怎麼做?

材料。鍋底材料 250毫升,昆布1小段,火鍋材料 4片,蟹腳5根,冬粉1把。做法。1 大白菜洗淨切段 蟹腳洗淨 冬粉泡水備用。2 取一鍋,倒入水後,將昆布擦乾放入水中浸泡約10分鐘,開中火煮至水沸騰前將昆布取出。3 先將作法1的大白菜放入作法2的鍋中以大火滾煮,再放入作法1的蟹腳以大火煮熟。4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