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有哪些組成部分,定製傢俱一般包括哪些內容

2022-02-05 05:24:15 字數 5977 閱讀 9803

1樓:上海拉迷家居

整體衣櫃主要組成:櫃體+門板。

櫃體有:主體櫃,頂櫃,獨立抽屜櫃,吊抽櫃。

門板主要有:趟門,平開門門板(玻璃、9mm板等組合形式的門板)。

五金配件:包括門鉸,拉手,抽屜導軌及其它結構配件和輔料等。

功能配件:有格子架,褲架,拉板,升降衣架,推拉鏡,儲物籃,木製衣架和鞋架,西褲架,領帶架,毛巾架以及多功能儲物籃組合等。

2樓:柏廚家居

定製衣櫃有以下幾個組成部分:

1、櫃體

定製衣櫃拆解開來,板材部分主要由櫃體+櫃門組成,櫃體的材質有顆粒板、多層板、實木板、實木複合板等等,其中櫃體還可以細分為頂板、背板、側板、層板、底板等;

2、櫃門

定製衣櫃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就是櫃門,常見的定製衣櫃櫃門有平開門、移門/推拉門兩種;

3、五金

五金配件較多,如合頁、鉸鏈、拉手等等,板材部分雖然決定了定製衣櫃的絕大部分樣式,但是使用壽命還是要看五金;

4、其他功能件

光有空蕩蕩的櫃子可不行,定製衣櫃功能強大還因為它有科學合理的收納設計,一些功能件譬如衣通、穿衣鏡、褲架、抽屜、格子抽等等必不可少。

3樓:成都艾格傢俱****

頂底板:用於與側板銜接的板件。

腳線:用於櫃子底部起支撐效果的板件。

背板:嵌插於側板與頂底板厚度為9mm的板件。

l架:在整體衣櫃內呈倒“l”狀裝置,含1塊l架側板和1件固定層板。

見光側板:指櫃體外框可見的豎向板件。

組成側板:指櫃體內部豎向板件

固定層板:指櫃體內部橫向固定板件。

活動層板:指櫃體內部橫向可上下調理板件。

格仔架:可放置領帶、內衣、褲襪等。由抽面、抽側(帶圓角)、抽後、抽底、9mm格子組成。

褲架:可用於懸掛褲子。由抽面、抽側(帶圓角)、抽後、褲管組成。

時髦抽:由抽面、抽底組成。

掩門:指用於隱瞞整體衣櫃內部結構可開關的部件,用門鉸裝置門板,通常與櫃身資料一樣,四邊封厚邊。或用包覆資料封邊框,中心插嵌百葉、飾面板、皮革或玻璃。

假門:固定的不行活動的,家門在整體衣櫃組成裡僅起點綴或關閉效果的門板。

收口板:指裝置中用於添補櫃身與牆面間縫隙的板件。

頂封板:用於櫃子頂部與起點綴效果或添補天花間縫隙的板件,板厚18mm。

抽屜:能夠沿櫃體深度方向全體水平挪動的部件,抽面,抽側,抽後,抽底共五個部件組成。

4樓:華然裝飾集團

一個簡單的衣櫃是由側板、頂板、底板、層板、背板、腳線、背拉條等組成,這些板件通過一定的連線方式,組合成一個獨立櫃子。

1、側板:一般櫃子的左右兩邊豎向的板件就是我們所謂的側板。

2、頂板:組成一個櫃子的橫向板件,最上面那塊板就是所謂的頂板。

3、層板:組成一個櫃子的橫向板件,中間的那塊板就是所謂的層板。

4、底板:組成一個櫃子的橫向板件,最下面的那塊板就是所謂的底板。

5、腳線:在底板的下面,與左右兩塊側板之後夾著的那塊板就是腳線。

6、背拉條:在衣櫃的後面,就是由背板與背拉條組成。

定製傢俱一般包括哪些內容

5樓:廣東家裝一站

1、玄關傢俱

玄關是房子的入口一進門就給人一個初步影響,風水上玄關位置也被多方提及,此位置顯得格外重要。玄關可配置的傢俱有:玄關櫃、鞋櫃、衣帽櫃、換鞋凳或者展示櫃等等,通常情況下大家的玄關位置非常有限,根本容不下這麼多不同功能的傢俱,定製傢俱就可以把這些需求進行整合,只設計一個櫃子既有鞋櫃的功能又有懸掛衣帽存放寶寶或者展示臺架,能想到的能用到的都可以統一設計,讓有限的空間滿足最大的需求。

2、廚房傢俱

整體廚房概念先於全屋定製傢俱在全球風靡,全屋定製傢俱在整體廚房的基礎上發散到全屋傢俱定製,廚房傢俱由整體櫥櫃就囊括了,細節部位包括冰箱、灶臺、灶具、儲物空間、烤箱、微波爐等等,整體櫥櫃把這些都按照尺寸規格囊括設計為一個整體,功能全收納整理能力強,外觀美觀大氣。

3、客餐廳傢俱

全屋定製傢俱當中客餐廳部分包含的就多了,比如餐廳中餐桌椅、餐邊櫃、酒櫃、展示櫃、卡座設計等等,客餐廳隔斷櫃、博古櫃,客廳中的電視背景牆櫃和電視櫃、沙發、茶几、沙發背景書櫃等,在這些區域巧妙的設計感在功能組合空間利用上發揮出來,使空間美觀和實用得到完美詮釋。例如電視櫃和書櫃展示臺設計成組合櫃,功能混搭產生新的美學體驗。

4、臥室傢俱

臥室傢俱包括衣櫃、床頭櫃、梳妝檯、床、床腳凳、臥室電視櫃、書桌臺等等。要想在有限的空間實現多種功能,按照以往成品傢俱的思路就得購買一大堆傢俱,並且這些傢俱的尺寸都並非能和房間準確無誤細緻的融合在一塊,全屋定製傢俱就可以把這些功能成套的在一個櫃體上進行體現,節省大量空間和成本,尺寸上量尺設計把握更為準確,整體美觀實用為一體。

5、功能房傢俱

這裡功能房除了衣帽間、書房、茶室、陽臺房還有比較特殊的兒童房傢俱,兒童房傢俱像兒童房衣櫃、書櫃、寫字檯、床頭櫃等等進行定製能精準的符合兒童的身體和天性方面的需要。書房書房、書櫃、榻榻米、地臺、陽臺的陽臺櫃等等,這些功能性的儲物空間以及歇息空間在定製傢俱下均可以實現一房多用的功能,高效萬能。

6、衛生間傢俱

衛生間傢俱首先想到的就是衛浴櫃,整體衛浴櫃也是全屋定製傢俱的範疇, 定製整體衛浴櫃在功能分割槽上更多的結合使用者的使用需求進行設計,首先滿足使用者洗漱用品清潔用品的收納分割槽整理能力,讓浴室空間整潔美觀。除此之外整體衛浴櫃定製在水電佈線上也更為規整,能有效防止一些櫃體被腐蝕或者細菌滋生的問題。

6樓:家居學堂

1、消費者在參觀了傢俱專賣店或者廠家展廳產品樣板,向銷售人員瞭解產品款式風格、產品材質情況,瞭解產品**和廠家提供服務,有訂製意向;

2、與設計師交流,消費者將自己對於訂製傢俱的要求,和使用者的生活習慣、喜好及傢俱的使用成員型別告訴設計師;

3、與設計師預約時間進行初步上門量尺,確定傢俱尺寸和傢俱擺放位置的空間結構;

4、設計師精準測量傢俱尺寸佔地面積及家居擺放佈局,瞭解家居窗簾、燈具、布藝、地毯、裝飾、擺件等家居物品的搭配及家居整體空間亮度、色調的搭配、材質的搭配等;

5、設計師根據現場的測量結果,按照消費者的需求現場繪製設計草圖;

6、設計師根據現場的草圖與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出衣櫃設計圖;

7、設計師提供設計好方案給消費者,並磋商調整直到符合消費者的要求;

8、確定方案,設計師依設計圖紙產生的板材數量,為消費者提供詳細的**單,確定最終設計方案;

9、消費者確定設計方案,與設計師簽訂訂單合同,並交付訂單生產費用;

10、產品生產完畢,傢俱廠家與消費者預約送貨上門安裝時間,進行最後的送貨及上門安裝。

訂製傢俱都會產生一個相應的生產週期,一般的訂製傢俱廠家的生產週期在18-22個工作日,消費者在訂製傢俱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向商家索要訂單號,方便查詢生產程序,好方便生產完成後消費者安排安裝時間,對於一些不可抗拒性造成的貨期延遲,消費者要保持和設計師的溝通,理解傢俱廠家,耐心等待確認安裝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定製的吧,現在功能區分類很多已經重合,而且傢俱組合也多一些,斑馬定製客餐廳一般來說,電視櫃、邊櫃、書櫃、餐邊櫃、功能餐桌這些都能實現定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傢俱定製,就是自己想要的,只要用木頭做的,都是可以定了,沒什麼侷限吧。

9樓:上海拉迷家居

1、從空間上區分,分為玄關傢俱、廚房傢俱、客餐廳傢俱、臥室傢俱、功能房傢俱、衛生間傢俱

2、從功能上區分,全屋定製傢俱包含:家裝門、玄關(鞋櫃、鬥櫃、衣帽櫃等)、整體廚房(櫥櫃、門、灶、電器、中島臺、廚房酒櫃等)、整體餐廳(餐桌椅、餐邊櫃、餐廳酒櫃等)、客廳(電視櫃 、書櫃、沙發、茶几、博古櫃等)、臥室(衣櫃、電視櫃、梳妝檯、床頭櫃、書櫃、展示櫃等)、書房(書櫃、書桌、電腦桌椅、地臺櫃等)、陽臺(陽臺櫃、榻榻米、地臺櫃、洗衣櫃等)、衛生間(整 體浴櫃、馬桶、浴缸等)、兒童房(兒童衣櫃、書櫃、書桌椅、床頭櫃等)。

全屋定製傢俱包含哪些內容

10樓:尚品宅配

好不容易買了75㎡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一個家卻給不了他一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摺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網友@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

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一個榻榻米書櫃,這下剛好了。丟掉客廳的舊書櫃和小沙發,換上更舒服更大的沙發,太爽了。

#你的好,不止一種#

定製傢俱 一物多用

一定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才會不知道原來櫃子可以變成床,書房還能是麻將房,書桌竟然秒變梳妝檯......

▼▼▼▲不開啟都不知道櫃子裡面能藏一張床,朋友來過夜的時候,別再讓人家睡沙發了,要去睡櫃子啦~

▲合上是一張普通的桌子,翻開卻是藏了一大堆化妝品的梳妝櫃。老公如果再和你埋怨房間為啥不給他做個辦公檯,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別說我忽略你,我的梳妝檯就是你的辦公檯!

▲結婚時戴的十幾套金銀首飾收起來放哪安全?衣櫃不起眼的角落裡藏了一個特殊的櫃子,沒密碼還打不開。

▲榻榻米真的不止用來收納過季床褥被子,其實裝上升降臺,可以秒變麻將桌、辦公檯、棋臺等。有同事朋友來做客,不怕只能乾坐著無聊了。

▲晚上在家舒舒服服躺著看電視,老闆突然一個緊急任務下達,拿上膝上型電腦,開啟茶几升降臺馬上可以辦公,快速方便地完成臨時加班任務。

#你的缺點

都是我眼裡的優點#

定製傢俱 尺寸適配

房子的尺寸很固定,要改變比較難,有時候這裡小了櫃子放不下,那邊放下櫃子還空出一大截。房子適合不了傢俱的尺寸,但是傢俱卻能包容房子的邊邊角角的任性。

▼▼▼▲飄窗拼接榻榻米,把原本放不下一張床的地方,擠出了一個床位和書桌位,孩子不僅可以用來睡覺,還能用來玩耍和學習,而且不礙地方哦~

▲門框與牆之間留出的位置很小,放個櫃子都怕礙地方。但是經過這樣一設計,小房子也能有美美噠鞋櫃,重要的是還能自由調整鞋櫃、收納櫃層板的尺寸。這下就不用每天一開啟門就看到各種鞋子亂糟糟地躺在地板上了~

▲有些櫃子不需要做到頂,留出縫隙給通風口;沒有提前預留空調、插座的位置,不需要拆了重做,只要改變櫃子的形狀,留出相應的位置就ok了。

#我所有的造型,

都是為你而設#

定製傢俱 異形空間改造

房子樑柱突出、凹凸位多、空間形狀不規則......有些房子總是給你出裝修難題,對於定製傢俱來說,沒有什麼奇形怪狀是無法被利用的。

▼▼▼▲例如遇到這種弧形或者梯形飄窗,有的人基本上都放棄使用;而有的人卻設計成這樣,打扮一番就是別人羨慕都沒有的浪漫角落。

▲房間頂部的房樑多,還有裝飾的腳線,如果放成品的櫃子,打掃的時候就知道有多累。還是做個省心的到頂櫃子,把櫃子和柱子融為一體,好看又不留縫隙,平時只用雞毛撣掃表面的灰塵就行,何樂而不為?

▲說到柱子,廚房餐廳最常見。承重柱又不能打掉,通過定製設計可以把柱子包住不礙地方,或者變成一種空間的隔斷加以利用。閒暇時,小倆口在這喝喝紅酒,談談人生……

▲原本乾乾淨淨整潔的牆面,卻總有一些管道出現影響美感,而這樣設計,管道分分鐘不見了~是不是美觀很多?

#隱藏的空間,

都被你巧妙利用#

定製衣櫃 空間利用

定製有一雙發現收納空間的眼睛,不管是床底、樓梯底、凹凸位、縫隙......幫你挖掘各種難以利用的空間,然後華麗轉身變成最美的一角。

▼▼▼▲樓下原本沒用的空間,設計成酒櫃,再加上一些盤子做成的小裝飾品,竟然變成了家裡最搶眼的地方,朋友來做客都愛來這裡拍照。

▲廚房的瓶瓶罐罐很多,如果都放在臺面或者吊櫃,使用起來也不方便,但是把廚房裡窄小的縫做成拉籃,放些醬油、醋、料酒特別實用。

▲書房的榻榻米床底部不是翻蓋式的收納,這種抽屜式的也很實用,容量還是那麼大。

▲最簡單的辦公檯,只用一塊板就夠了,還能摺疊起來,多省地方!

▲孩子玩耍總愛到處跑,一不小心就磕到凸出來的牆角。所以在轉角的地方做個弧型櫃,把轉角的兩面牆都利用起來了,還能當做餐邊櫃,最重要的是還解決了安全問題。

▲小夫妻想做個吧檯玩浪漫,又怕家裡老人說礙地方。那就做這個樣的吧檯吧,不想用的時候隨時收起來,也不佔地方~

……家是溫馨的,傢俱同樣也有溫度,定製的家就像一個私人管家一樣,在你為了家人四處奔波辛苦工作時,還能替你默默地守護你和你的家人,當你需要時,它剛好都在。

定製衣櫃工藝有哪些定製衣櫃工藝介紹

回答您好,定製傢俱的工藝有 1,放樣 無論你是定製的是衣櫃 電視櫃還是酒櫃等,每件傢俱產品生產之前都要先經過放樣師放好樣,不過放樣一般只用在做異型的傢俱結構上。2,選料開料 通常而言,傢俱工廠選料都是按照以下標準來進行的 木材材質紋理美觀,重量適中,強韌度要好 注重木材質量,剔除死節 爆裂 發黑 發...

定製衣櫃跟定製傢俱有什麼區別,定製衣櫃與整體衣櫃的區別是什麼?

眾所周知,我們很多朋友家裡的衣櫃都是在商場買的成品,但是有些朋友卻有這樣的問題,自己的客廳擱置不下,或者說是太小,顯得太空曠,他們邊有這樣的疑問,我們可以自己去定製衣櫃嗎?小編告訴大家這個是可以的,而且目前有很多公司都可以為我們定製衣櫃,今天就來看一下定製的衣櫃與我們成品的衣櫃有哪些區別呢 衣櫃可以...

定製衣櫃注意事項有哪些,購買定製衣櫃注意事項有哪些 定製衣櫃注意事項彙總

我有過定製衣櫃的經歷,感觸挺深的我來給你回答。這定製衣櫃主要注意四部分,我一條一條給你寫,太長了,分兩部分,省得你太著急。一 移門 頂底軌 在定製衣櫃選購移門的時候儘量選擇材料和一門材料一樣的頂底軌,以為頂底軌是承重部分。要經受反覆的摩擦,定製衣櫃所以頂底軌一定要強度高,耐磨損,頂底軌採用的是鋁鎂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