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用百葉門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2-01-05 00:41:42 字數 2899 閱讀 2986

1樓:土巴兔裝修

百葉衣櫃門的優點

1、板材最重要:然而外表絕對不是購買百葉衣櫃門的首要考慮因素,板材是最需要考慮的問題。家居顧問介紹說:

板材在優質傢俱產品生產流程中的重要性比重達50%。現在市場上主要有密度板、刨花板等材料。不過它們也有著很大的區別。

中密度纖維板,又稱中纖板或密度板。

是利用原木為材料,經削片,蒸煮軟化,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一定的膠粘劑、防水劑,再經熱壓成型後的一種人造板;刨花板,又叫實木微粒板或原木顆粒板。刨花板是利用小徑木,木材加工剩餘物(如板皮、截頭、木材碎片、工廠刨花、鋸屑等)、採伐剩餘物和其他植物性材料加工成一定規格的碎料或刨花,並施加膠粘劑後,經過輔裝和熱壓制成的板材,又稱碎料版。前者相比後者具有絕對的優勢,更好用,更耐用也更防潮。

2、外表美觀:百葉衣櫃門之所以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自然和其優雅、靈動的百葉設計分不開,據瞭解針對百葉門,現在很多商家都提供典雅的白色、高貴的酒紅色、自然的原色等多種顏色,在細節上再雕刻以各種花紋圖案,使整個衣櫃的風格看起來更加個性化。據介紹,辨別板材是否優質的兩大關鍵點:

一是看板材的物理力學效能指標。如內結合度、密度、耐灼燒力度、膠合強度、平面抗拉強度、靜曲強度、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脹率、握釘力等專案;二是看板材的化學指標。甲醛釋放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

即板材的甲醛釋放量必須達到國家的e1級水平。

3、保護個人隱私:通過調節葉面的角度,可以阻擋從上或下射來的視線。若想阻擋下面的視線,則應把葉面的凸面衝向室內一側,若想阻擋上面的目光,則反之。

隔音、防紫外線:與普通門窗相比,百葉門窗的隔音效能增加70%以上,在炎炎夏日裡,可以阻擋95%以上的紫外線。

百葉衣櫃門的缺點

1、清潔困難,然而百葉衣櫃門也有不可避免的弊端,那就是不易清潔,所以現在很多品牌廠家對此進行了改觀,儘量用防塵設計,只需用用雞毛撣掃一下就可以,不過家居顧問還是建議,購買的百葉門衣櫃最好是添置在高層住宅或灰塵較少的房屋裡,儘量避免清潔問題帶來的困擾。吧

2、由於百葉門衣櫃通風的特點,室內的灰塵和一些飛蟲有可能進入衣櫃,弄髒儲存在裡面的衣物。對於比較容易潮溼的房屋百葉門衣櫃不能起到防潮保護衣物的作用,不建議使用百葉門衣櫃。

以上我們對大家介紹的是關於百葉衣櫃門的優缺點,有哪些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瞭解,我們知道百葉衣櫃門的外觀是非常漂亮的,而且我們購買百葉衣櫃的朋友對於百葉衣櫃門也是情有獨鍾,但是我們知道百葉衣櫃門的結構比較複雜,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比較難清理的,當然這些優點缺點我們需要權衡利弊,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選購,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幫助大家。

2樓:齊家網

衣櫃門的款式有很多種,百葉門衣櫃是時下非常流行的款式,優雅美觀的外形深受大眾消費者的青睞,可是衣櫃安裝百葉門真的好嗎?有人對百葉門衣櫃的實用性提出了質疑,譬如說不易清潔。事實確實如此嗎?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百葉門衣櫃優缺點分析,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

百葉門衣櫃優缺點分析——優點

1、現代人都非常注重顏值。與普通的衣櫃門相比,高顏值就是百葉門衣櫃最大的優點。它的氣質自然優雅、靈動,有很多商家還會提供典雅的白色、酒紅色、原色等多種色彩,在設計上各種圖案,款式時尚,百葉門衣櫃融入現代家裝理念,給我們現代風的空間帶來變化悅目之感;更好的提升了居室顏值度。

2、百葉門**實惠:因為它的造型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沒有太多特殊的工藝,價效比方面比其他型別門板略便宜。普通家庭也可以擁有

3、造型豐富:百葉門衣櫃可以選擇經典的樣式,也可以搭配玻璃、鏤空圖案、其他板材做腰線,都是非常時尚美觀;也可以單獨用百葉做腰線,讓家居生活增色不少。

4、百葉門板衣櫃可以很好的調節居室光線,可以防止室內光線照射到室外;冬天還可以引入陽光,讓居室變得更加亮堂溫馨;夏季可以在遮擋強烈日照的還能夠通風,使房間的空氣清新涼爽。

百葉門衣櫃優缺點分析——缺點

1、百葉門衣櫃有諸多優點,但是事無鉅細,它也有不可避免的弊端。百葉窗雖然好看,但是它不易清潔,但是現在很多廠家已經都有進一步的改良,儘量用防塵設計,用雞毛撣輕輕打掃一下就可以,不過小齊建議,百葉門衣櫃儘量不要在低層使用,可以選擇添置在高層住宅或灰塵較少的房屋裡,可以有效的避免清潔問題帶來的困擾。

2、上文有說到百葉門衣櫃有通風的效果,很有可能導致灰塵和一些飛蟲 飛進衣櫃。因此,比較容易潮溼的房屋切記儘量不要使用百葉門衣櫃,免得引來小蟲子,搞髒衣物。

百葉衣櫃門的外觀非常的漂亮,很多購買百葉衣櫃的朋友都是由於對百葉窗情有獨鍾,所以才購買的百葉門衣櫃。不過由於百葉門的結構比較複雜,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是比較難清洗的,但是這對百葉衣櫃的影響是微不足道的。

小齊結語:百葉門衣櫃的優缺點就為大家分析到這裡了,那麼裝修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選擇百葉門呢?簡單來說,如果家居樓層比較高,不會潮溼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的。

總體來說,百葉門衣櫃是挺實用又美觀的哦。

3樓:羅蘭木門衣櫃

百葉門衣櫃優點造型百變。百葉經典的樣式,無論是大面積的使用百葉,配上玻璃、鏤空圖案、其他板材做腰線,都是非常美觀;還是單獨用百葉做腰線或者一塊區域配上百葉,也能給家庭增色不少。

美觀性。這是大家喜歡它的主要原因,優雅的外觀總是能激起一些朋友的喜愛;百葉的形式讓人在視覺上營造出一種層次漸變的感覺,不似全封閉的櫃門一層不變,沒有波盪起伏的感覺。

通風性。相較於全封閉的衣櫃,百葉門在通風上很明顯有著巨大的優勢,空氣流通對衣服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但是比較潮溼的環境下不適合百葉門,潮氣也會進入衣櫃內部,所以百葉門衣櫃最好在相較乾燥的房間裡。

經濟實惠。經濟推動購買,**實惠是最大的**。百葉門衣櫃造型簡單,沒有特殊的工藝,在造價方面相對於其他型別門板要相對便宜。

百葉門衣櫃缺點

1、清潔困難。百葉門衣帽間也有不可避免的弊端,那就是不易清潔,所以現在很多品牌廠家對此進行了改觀,儘量用防塵設計。

2、由於部分百葉門衣櫃通風的特點,室內的灰塵和一些飛蟲有可能進入衣櫃,弄髒儲存在裡面的衣物。目前的百葉衣櫃多采用密封式門板,所以在選購時無需考慮衣物被飛蟲弄髒等難題。

定製衣櫃工藝有哪些定製衣櫃工藝介紹

回答您好,定製傢俱的工藝有 1,放樣 無論你是定製的是衣櫃 電視櫃還是酒櫃等,每件傢俱產品生產之前都要先經過放樣師放好樣,不過放樣一般只用在做異型的傢俱結構上。2,選料開料 通常而言,傢俱工廠選料都是按照以下標準來進行的 木材材質紋理美觀,重量適中,強韌度要好 注重木材質量,剔除死節 爆裂 發黑 發...

定製衣櫃注意事項有哪些,購買定製衣櫃注意事項有哪些 定製衣櫃注意事項彙總

我有過定製衣櫃的經歷,感觸挺深的我來給你回答。這定製衣櫃主要注意四部分,我一條一條給你寫,太長了,分兩部分,省得你太著急。一 移門 頂底軌 在定製衣櫃選購移門的時候儘量選擇材料和一門材料一樣的頂底軌,以為頂底軌是承重部分。要經受反覆的摩擦,定製衣櫃所以頂底軌一定要強度高,耐磨損,頂底軌採用的是鋁鎂鈦...

長沙衣櫃定製有哪些套路和貓膩,定製衣櫃的有哪些貓膩

很多牌子基本都是低價吸引,然後期各種加錢,基本就是在五金 造型和各種線條上加錢,我覺得收費收在明處還是可以的 找的塞牧勒全屋定製,好像沒有那些事情,還比較規範!1 板材偷換概念 業主們在選購板材時,肯定希望選擇結實 耐用的材料。但由於不是專業人士,就被一些商家就抓住這個漏洞,將次板材進行紙貼面當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