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國家住多長時間需要辦暫住證,在另一個國家住多長時間需要辦暫住證

2022-01-05 00:41:40 字數 5108 閱讀 5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城市居住多久需要辦理暫住證?

1、暫住證制度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外地人員到達本市後理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其中,年滿16週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一個月的或者擬在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應當在辦理暫住登記的同時申領《暫住證》。

2、《暫住證》由外地來京人員隨身攜帶,以備公安人員查驗,《暫住證》有效期長為一年,逾期作廢。有效期將滿的,應當在期滿前十日內到暫住地派出所重新辦理《暫住證》。

3、外地來京人員在《暫住證》有效期內變更暫住地址的,應當持《暫住證》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遷出登記,並向新暫住地派出所辦理遷入登記。

4、外地來京人員離開本市,應當向暫住地派出所辦理登出登記;已領取《暫住證》的,應當將《暫住證》交回派出所。外地來京人員遺失《暫住證》的,應當及時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重新補辦。

怎麼辦暫住證?

1、暫住證這個詞據說為深圳首創的,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一個標誌性符號,它讓初到深圳的外來人口擁有了暫時居住的權利和一個身份,這個詞語本身蘊涵著生活的不安定性。中國「打工博物館」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暫住證。

2、後來暫住證制度在中國流傳開來,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目前仍推行暫住證制度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臨時居住證)等城市。

3、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4、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5、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6、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2樓:

在中.國本來就是民如糞土……

辦理暫住證需要多少時間能夠下來?

3樓:

全國大部分地區辦理暫住證的時間為申請資料受理後15-30天。

暫住證,現在已經改名為居住證,辦理時間以當地相關政策檔案為準。 對於居住未滿半年身份證的,一般登記資料以後半年才給予辦理居住證。

辦理居住證需提供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

3、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的重要意義在於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 首先暫住證制度暗含著對外來人口的某種排斥。「暫住」者,顧名思義「暫時居住」也,這就在時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

此外,「暫住」需要證件,換言之,無暫住證者不得隨意「暫住」,這就在空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凡此種種,顯然不合於統一市場的客觀要求。將暫住證制度改為居住證制度,有利於城鄉、城際藩籬的破除。

其次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4樓:芒果愛橙子

一般而言10天左右就可以辦理完成了。

暫住證辦理要求:

暫住證是本市對外地來京人員暫住證實行暫住登記和《暫住證》制度。《暫住證》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

外地來京人員到達本市後,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

其中,年滿16週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一個月的或者擬在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應當在辦理暫住登記的同時申領《暫住證》。

5樓:我是hu呀

暫住證已升級為居住證,居住證辦理是根據當地相關政策檔案為準的,現在大部分地區對於長期居住當地的辦理居住證都是大概15-30日就可以發證。

辦理居住證需要1寸**,還有所住房屋業主的身份證及房產證影印件及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暫住證(temporary residence permit )這個詞據說為深圳首創,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一個標誌性符號,它讓初到深圳的外來人口擁有了暫時居住的權利和一個身份,這個詞語本身蘊涵著生活的不安定性。

中國「打工文化藝術博物館」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暫住證。後來暫住證制度在中國流傳開來,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目前仍推行暫住證制度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臨時居住證)等城市,被譽為「外來打工者永遠的痛」。

暫住證經歷過3種版本,最早的暫住證是多頁手寫的證件形式,比較容易被偽造;後來採用ic卡形式的暫住證,可以機讀,內含較多個人資訊,但由於成本高,製作週期長,給外來務工人員帶來不便,同時在過程中,許多功能由於實際情況限制,很少發揮作用。

其次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暫住證》有效期最長為一年,逾期作廢。有效期將滿的,應當在期滿前十日內到暫住地派出所重新辦理《暫住證》。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住證(暫住證)辦理是根據當地相關政策檔案為準的,現在大部分地區對於長期居住當地的辦理居住證都是大概15-30日發證,而對於居住未滿半年身份證的,一般登記資料以後半年才給予辦理居住證。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居住證之前找相關人員幫忙出具證明,證實自己所提供的居住地址是真實的。根據要求到照相館照免冠相片,再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然後在辦理現場領取一份居住證申報表進行填寫,最後把所有材料提供給工作人員進行稽核和登記即可。一般都是在15個工作日左右才能辦出來的。

8樓:蒼譽植正德

1、轄區派出所

2、一週左右能拿到

3、本人的身份證原件、一寸黑白證件照一張,提供暫居住地址(寫一個就行)

4、一住就要辦暫住證的。

9樓:蒼好星駿

暫住證一般在居住地當地的辦事處去辦,帶上身份證就可以了,另外要填寫所居住的詳細地址!很快的,幾天就能拿到!

暫住證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能辦下來?

10樓:

暫住證改為居住證,按規定是15天內發放。(注:多數地區一個星期就可以領取,最快的符合條件的,當場就可以領取,辦理時間上各地略有不同)。具體請在辦理的時候可以諮詢工作人員,

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所需資料

一、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二、本人近期相片(白底1寸1張);

三、根據實際情況提供下列相應材料:

1、居住在自有住房已取得產權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原件和影印件)。

2、居住在自有住房未取得產權的,提供《成都市商品房買賣合同》(含《成都市房產買賣協議》)、購房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3、居住在父母、配偶、子女的產權房屋內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與房主的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原件和影印件)。

4、居住在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原件和影印件)。

5、居住在單位內部的,提供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單位的房屋所有權證、與該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原件和影印件)。

6、居住在安置房、農村集中安置區、開發區未取得房管部門頒發的房屋產權證的,提供下列證明材料之一:由**房管部門或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出具的安置協議、房屋分配證明、批准自建房等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11樓:華提拉米蘇

暫住證現在已改成居住證了,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特殊情況的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條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第五條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第六條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將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完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將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所需費用納入財政預算。

12樓:七岸瞎

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拿到暫住證的時間是資料遞交過去15天內。

暫住證目前叫居住證。根據國家《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昆明辦理暫住證需要多長時間,需要入戶調查嗎

不需要入戶調查 首先說明一下,現在新辦的都是叫 雲南省居住證 辦理雲南省居住證需提供以下材料 1 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2 白底相片 去照相館,說要拍新版居住證 老闆就知道尺寸了 3 就業 居住或者就讀等證明材料。提供其中一種即可 材料說明 居住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檔案 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

最近需要辦理沙特商務簽證,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沙特阿抄拉伯簽證辦理時間 襲,主要受到沙特bai大使館的實際情況du 影響,一是使館籤zhi證辦理政策 去沙特商務簽證能呆多少天?沙特商務簽證所需資料 護照原件 護照有效期6個月以上 兩寸白底彩色 2張 申請人所在單位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 需蓋公章 申請人所在單位派遣信 單位抬頭紙 沙特商務...

首次異地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多長時間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及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 澳門的簽註。2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 澳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