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銷的駕駛證補辦需要多長時間,再把證能拿到手要多久

2022-02-02 14:11:36 字數 3475 閱讀 9232

1樓:怒

1、駕駛證吊銷是一種行政處罰,不能補辦,只能通過重新申請考試通過之後才能再次取得駕駛證。

2、首先從新考證,因為是吊銷駕駛證,而不是遺失駕駛證,遺失駕駛證一般在1至2個工作日內完成 。重新考試的話看有沒有時間限制,如果沒有的話一般情況下速度快的2個月內可以重新拿證,培訓和學習那是必須要的,整個時間加起來1至2個月可以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登出,一般有下列幾種情況:

1.把車借給無證的人(或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出事的話,不但駕駛者要受到處罰,作為車主的你也要承擔相關責任,駕照也照樣會被吊銷。而且是,須滿兩年才可以申請重新領取。

2.一年內機動車駕駛人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駕駛時速超過規定限速的50%,將被吊銷駕駛證。要想重新拿回駕照,只能回爐重考駕照。

4.駕駛非法改裝車或者是駕駛已經報廢的車輛行駛的,吊銷駕駛證。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將終身禁駕,這可不僅僅是吊銷那麼簡單了。

6.出現違反交通法規並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了犯罪的,一律吊銷駕駛證。

7.不交罰款,被記錄扣滿12分,十五日內不去參加學習或技能考試的會被直接吊銷駕照。

8.遮擋車、偽造車牌、偽造假臨時牌照的,均要被吊銷駕照。需要強調的是,按照規定,使用偽造的機動車號牌,除罰款2000-5000元和吊銷駕駛證,還將面臨15日以內拘留。

9.闖兩次紅燈達到12分滿分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扣留駕駛證,駕駛人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消除,發還駕駛證。過期講重新報名考試。

10.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使用過期臨時牌照,也會被直接吊銷駕照。

2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被吊銷後只能去重新考的,不可能補辦的,要不然就不叫吊銷了。

3樓:陳佳人

首先從新考證,因你是吊銷駕駛證 而不是遺失駕駛證 遺失駕駛證一般在1至2個工作日內完成 重新考試的話看有沒有時間限制 如果沒有的話一般情況下速度快的2個月內可以重新拿證 培訓和學習那是必須要的,整個時間加起來1至2個月可以完成。望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吊2,撤3,酒5,逃終生

交通肇事罪吊銷了駕駛證後要多長時間能從辦駕駛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有各種形式,像醉駕,毒駕等肇事的會觸犯刑律,這種情況是會被終身禁駕的

6樓:皋瑋

交通肇事罪吊銷了駕駛證,

一般情況需要兩年以後才能夠辦理駕駛證

7樓:阿元

因為犯交通肇事罪,駕駛證被吊銷,兩年後可申請駕照。

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8樓:買靜疏

朋友早上好,您的問題我有點知道,一是要看駕駛員的態度,和肇事的情節嚴重新,認識好的,進行陪賞,是可以考慮考駕破證,那也得有期限,重看錶現,如果是,屢教不改的,認罪態度不好,是不能再可以考駕駛證?

9樓:快樂雄耿

如果是因交通肇事罪被吊銷駕駛證的,一般要等五年後才能重新考駕駛證,假如是重大事故或特大交通事故被吊銷的,有可能是終身不能重考駕駛證的,具體要看事故判決書才能知道違反了哪一條。

10樓:

分情況,多數是吊銷駕照三年,也有終生禁駕的!

11樓:宗家福子

是要看交通肇事罪的行為及後果,普通交通肇事罪,被吊銷末滿兩地,兩年後可申請駕照。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飲酒或醉酒駕使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屬於終生禁駕:

12樓:布巧雲

我要看多大的交通事故。最快也得三個月的。

補辦駕駛證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

13樓:

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一天內發證。

1、補辦駕駛證申請條件:

(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二)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三)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2、補辦駕駛證申請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損壞的需要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五)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二張。

3、車管所辦理流程

(一)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二)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三)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4、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的,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4樓:南陽業之峰諮詢

駕駛證和行駛證的補辦一般當天都是可以拿到證的。駕駛證最多不超過3天,行駛證最多不超過15天。

一、補辦駕駛證3日內出證,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

準備材料:

1.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

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丟失的在身份證影印件空白處寫上遺失宣告並加註簽名和日期。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一般都是當場就補辦完畢的,大城市的也必須在15天補辦完畢。

行駛證的補辦:

1、拿著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就是你買車落戶的時候發給你的一個綠色本子,全稱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證書),到車管所填寫補辦行駛證登記表。

2、把證件和**交給工作人員,並交10元的工本費。

3、然後就等著拿新的行駛證了。

駕駛證扣分了多長時間能換新駕駛證

違章處理完之後,只要不扣滿12分,就可以換新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12分 逾期未審驗 被扣押 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屬於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

駕駛證未年審,多長時間會被登出,駕駛證未年審,多長時間會被登出?

駕駛證不審驗,不會登出,而是要罰款,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 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 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駕駛證換證提前多長時間,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c1駕照換證提前90天內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