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多長時間算脫審,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2021-04-30 20:41:07 字數 2639 閱讀 9147

1樓:五阿哥金牛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就會被登出。

同時提醒以下兩點:

1、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沒有申請換證,如果開車,就屬於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要罰200元以上-2000以下並處15以下日行政拘留

2.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一年以上沒有申請換證,被登出後重新申請就必須按照新申請駕駛證的流程申請。

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駕駛證過期,駕駛人繼續驅車上路,會被視為無照駕駛,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15日以下拘留的處罰。

3樓:小肥肥啊

按照規定駕駛證年審最多不能超過一個記分週期也就是一年,否則會被依法登出駕駛證;

關於駕駛證逾期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稽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3、原準駕車型c、d、e、f證審驗至2023年5月(含)以後的,原準駕車型a、b證審驗逾期不超過一週年的,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影印件各1份,a、b證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可以免費辦理補審。

4樓:五阿哥金牛

駕駛證年審可提前3個月,延遲不超過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僅能延期30天,超過後,駕駛證被依法登出,不能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年審最遲可以推遲一年時間,如果超過一年時間還不年審就會給你吊銷的

7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8樓:學姐聊車

車子年檢過期啥後果?多久不年檢報廢,車管所:不能超過這個點!

9樓:貓咪_玲

按新規123號令的規定,如果延期時間不超過3年,實際可以不用辦理相關手續,因為現在的規定已經取消超期一年登出駕照的規定了,改為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通知辦理駕照降級手續(不是直接登出),也就是說逾期年審不超過兩年,都可以正常審驗駕照。

只不過延期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否則交警查到可處500以下罰款,出事故商業險不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生小孩了駕駛證到期了可以延遲多久年審駕駛證

駕駛證可以脫審多長時間,駕駛證可以脫審多久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

駕駛證多長時間算拖審,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 就會被登出,你現到期了,但沒到一年,所以還不會被登出!同時提醒你以下兩點 1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沒有申請換證,如果開車,就屬於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要罰200元以上 2000以下並處15以下日行政拘留 2.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一年以上沒有申請換證,被登出後重新...

駕駛證扣分了多長時間能換新駕駛證

違章處理完之後,只要不扣滿12分,就可以換新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12分 逾期未審驗 被扣押 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屬於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