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的申報期限是什麼時候呀

2021-04-30 20:38:37 字數 907 閱讀 4615

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如下: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根據上述《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的規定:企業所得稅季度納稅申報表應該在每個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預繳稅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是為了使中國境內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繳納企業所得稅制定的法律。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3月16日通過。2023年2月2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的決定》修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15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60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 企業辦理登出登記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一 二 三月的季度所得稅申報要在4月15號前申報,要抓緊時間申報了。

還要趕緊聯絡事務所做2023年度所得稅彙算清繳,在5月底前完成。

3樓:

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也就是4月1日至15日前報一季度的預繳納稅申報表,7月1日至15日前報二季度的預繳納稅申報表,依此類推。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如何填寫

填寫方式如下 一 本表 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表表頭專案 1 稅款所屬期間 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公曆1月1日至所屬月 季 度最後一日。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當月 季...

A類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裡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怎麼填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a類 第4行 利潤總額 修改為 實際利潤額 實際.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 免稅.國家稅務總局下文 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 國稅函 2008 635號 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a...

關於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B類)

基本戶銀行總收入為 451256元,一般戶 21000元 不開票收入 地稅開具工程票金額為 166000元 這裡面的收入有交叉重疊部分,不應該簡單相加計稅。我感覺貴公司的賬務處理有些混亂。那基本戶銀行總收入451256元裡面都是些什麼收入啊,為什麼資料跟開票金額差異那麼大?是預收款嗎?根據國家稅務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