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類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裡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怎麼填

2022-01-03 22:55:55 字數 2923 閱讀 4832

1樓:鄔池禚正雅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

「實際...: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下文《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

「實際利潤額」檔案規定「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檔案:

國稅函〔2008〕63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根據各地貫徹落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等報表的通知》(國稅函〔2008〕44號)(以下簡稱《通知》)過程中反映的問題,經研究,現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的有關填報口徑問題明確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填報說明第五條第3項相應修改為:「第4行『實際利潤額』:

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比照填報。房地產開發企業本期取得預售收入按規定計算出的預計利潤額計入本行。

」為了節約成本,已經印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並尚未使用完的,可繼續使用,其中「利潤總額」一欄按照上述說明的口徑填寫。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報說明第五條第16項「(分支機構本行填報總機構申報的第24行『分支機構分攤的所得稅額』)」中的「第24行」修改為「第20行」。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報說明第五條第14-16項之後增加:「上述第18至20行,彙總納稅總、分機構稅率一致的,按《通知》填報;彙總納稅總、分機構稅率不一致的,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跨地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08〕28號)及相關補充檔案的規定計算填報。即第9行或14行或16行與第18-20行關係不成立,且《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彙總納稅分支機構分配表》中分支機構分攤的所得稅額×分配比例=分配稅額計算關係不成立。

」國家稅務總局

二○○八年六月三十日

(a類)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裡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怎麼填?謝謝!

4樓:鴻鵠玉瓊

2023年二季度末實際利潤為175332.64-1196773=-1021440.36,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裡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應該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 「實際...: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

6樓:匿名使用者

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按125472.56元全額填列。

實際利潤額=(175332.64-119677.30)-125472.56=-69817.22元;

如果按你寫營業成本1196773元,

那實際利潤額=(175332.64-1196773)-125472.56=-1146912.92元,

希望能幫助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季度預交企業所得稅時不能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我們這裡的申報表這一欄是被鎖定的。

8樓:于于芳

虧損1021440.36元,是不存在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應填為0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納稅申報表(a類) 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怎麼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第四行是虧損-100萬元的話,下面基本就不用填,系統直接算出第九行-100萬元,其餘為0

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累計虧損160,000最後結算時,稅務局確定了嗎?如果確定應該能夠填補。無論是40,000或-3萬,今年不要去那裡來填補。

11樓:

電子申報系統,我儲存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示,提示我「第8行<=第4行+第5行-第6行-第7行」,我的和你一樣,你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表中的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怎麼填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彌補以前年度虧損那行填上本季度盈利的金額。

上一年度虧損50萬元的,在第一季度報告時應彌補上一年度虧損50萬元,並填寫50萬元一欄彌補上一年度虧損。第一季度申報-19萬元不繳納季度所得稅,第二季度繼續補償。本期實際利潤為-10萬元,不繳納所得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2023年版)等報表〉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1號)附件1《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2023年版)》及填報說明:第4行「利潤總額」:

填報按照企業會計制度、企業會計準則等國家會計規定核算的利潤總額。本行資料與利潤表列示的利潤總額一致。第8行「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填報按照稅收規定可在企業所得稅前彌補的以前年度尚未彌補的虧損額。

根據上述政策規定,企業在進行企業所得稅第二季度申報時,填報的利潤總額「累計金額」是衝減了第一季度虧損後的利潤總額。

14樓:亓官曉慧師雙

在新企業所得稅季度納稅申報表a類中的彌補以前年度虧損那行填上本季度盈利的金額,以後每個季度都如此。直到把彙算清繳中的虧損額彌補完後,才開始繳納企業所得稅。

關於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B類)

基本戶銀行總收入為 451256元,一般戶 21000元 不開票收入 地稅開具工程票金額為 166000元 這裡面的收入有交叉重疊部分,不應該簡單相加計稅。我感覺貴公司的賬務處理有些混亂。那基本戶銀行總收入451256元裡面都是些什麼收入啊,為什麼資料跟開票金額差異那麼大?是預收款嗎?根據國家稅務總...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如何填寫

填寫方式如下 一 本表 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表表頭專案 1 稅款所屬期間 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公曆1月1日至所屬月 季 度最後一日。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當月 季...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的申報期限是什麼時候呀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五十四條規定如下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根據上述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