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中,不屬於企業所得稅納稅人的企業是

2021-03-04 09:17:36 字數 1778 閱讀 7132

1樓:h盛裝出席

答案是c,在中國境內成立的個人獨資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非法人實體,專

不是以企業的名義對外承擔屬責任,而由所有者對外承擔責任,所以,所得稅也由個人交,不由企業交。這是稅法的規定。

企業所得稅是以企業取得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為徵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稅。企業所得稅屬於所得稅類,是對企業取得的各種所得徵收的一種稅。它與前面所講作為流轉稅的增值稅不同。

企業只要有流轉額(銷售額或營業額)就需繳納流轉稅,而不論是否有盈利;而企業所得稅僅對取得所得(如盈利)的企業徵收,這一點是企業所得稅區別於流轉稅的顯著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c。個人獨資企業交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的規定,下列各項中不屬於企業所得稅納稅人的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確的。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源企業所

bai得稅法》第一條規定 在中華人民du共和國境內,企業zhi和其他dao取得收入的組織(以下統稱企業)為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依照本法的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不適用本法。

4樓:衣者落寞

財經法規書140頁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的生產、經營所得算個人所得稅

那個**肯定是照 那個習題冊上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關於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徵收個人所專得稅的規定》的屬通知(財稅[2000]91號)第三條規定:「個人獨資企業以投資者為納稅義務人,合夥企業以每一個合夥人為納稅義務人。」

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具體包括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外商投資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外國商會,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場所從事生產經營的;或雖然未設立機構、場所而有**於中國境內所得的外國公司、企業和其他經濟組織。另外,除上述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以外,還包括從事經營活動的其他組織。

所以只有非贏利性的其他組織取得的收入才免稅,有時候答案不一定準確以國家稅務總局的檔案為準

6樓:火知舞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是個人所得稅的納稅人 選d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合夥企業才是個人所得稅納稅人

下列單位不屬於企業所得稅納稅人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2個人獨資企業

3個體工商戶

4合夥企業

《***關於個人獨資專企業和合夥企業徵收所得稅問題的通知》屬(國發[2000]16號)檔案的精神,自2023年1月1日起,對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停止徵收企業所得稅,其投資者的生產經營所得,比照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工商戶,因為個體工商戶經營能力並依照《個體工商戶條例》的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公民,不屬於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2個人獨資企業3個體工商戶4合夥企業。此三類單位的經營所得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

11樓:屏海讀聯

2/3/4-----交個人所得稅

12樓:自向由往

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及合夥企業,因其不屬於企業法人,繳納個人所得稅

小規模納稅人所得稅,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新規定

1 我們可以用去年的虧損利潤衝減嗎?所得稅稅前彌補虧損允許在5年內進行彌補,所以去年的虧損是可以用今年的利潤去彌補的。但是你要享受這項政策,是需要出審計報告的,還需要提交很多資料申請備案的,程式比較複雜,有可能稅務局還要來查你們的賬。我建議,如果去年虧損並不多,可以用來彌補的利潤也不多,還是不要享受...

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截止2019年12月,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計算方式有兩種分別是 核定徵收,按收入計算繳納所得稅計算公式為 應交所得稅 收入總額x稅務核定固定比例x所得稅稅率 查帳徵收 按利潤計算繳納所得稅計算公式為,應交所得稅 利潤總額x所得稅稅率。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按20 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國家需要重...

下列不屬於自然資源的編號是,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自然資源的是A土地B水泥C森林D水

1 不屬於的是b d g j f 2 礦產資源 c 土地資源 e 水資源 i 太陽能資源 k 生物資源 a 海洋資源 h l 1 b d g j f 2 礦產資源 c 土地資源 e 水資源 i 太陽能資源 k 生物資源 a 海洋資源 h l 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自然資源的是 a 土地b 水泥c 森林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