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和地稅都開始零申報了,能取消其中嗎

2022-07-22 19:40:20 字數 5764 閱讀 8195

1樓:沫蝴蝶

違法倒是沒有,但是企業自己麻煩了,如果哪一個忘記了申報,就會產生罰款之類的。

如果你的主營業務是在國稅,那你可以拿國稅的稅種核定表去地稅申請取消地稅的企業所得稅。

如果你的主營業務是在地稅,那你可以拿地稅的稅種核定表去國稅申請取消地稅的企業所得稅。

另外不管是你想取消國稅的還是地稅的,一般都需要寫一份《情況說明》,然後帶上公章,國稅或者地稅的副本原件或者影印件過去辦理就可以了。

2樓:櫻桃味的海

你需要去取消一個,稅務會根據你的經營範圍以及成立的時間,做相應的稅種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如果你的主營業務是在國稅,那你可以拿國稅的稅種核定表去地稅申請取消地稅的企業所得稅。

如果你的主營業務是在地稅,那你可以拿地稅的稅種核定表去國稅申請取消地稅的企業所得稅。

另外不管是你想取消國稅的還是地稅的,一般都需要寫一份《情況說明》,然後帶上公章,國稅或者地稅的副本原件或者影印件過去辦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地稅還沒有聯網(上海的除外)。以後聯網就麻煩了,屬於虛假申報,性質是偷稅,挺嚴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地稅稅基是國稅的 稅額呀 如果國稅有稅地稅一定有 但是增值稅營業稅都沒有的月份地稅還要交工會經費 土地使用稅什麼的這樣會是國稅零申報 地稅有稅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呀,一個所得稅怎麼可能同時在國地稅申報呢?

公司三年了沒有經營,國稅登出完了,地稅一直零申報,現在想登出地稅那邊還需要交什麼錢麼??交多少??

地稅只交個人所得稅?國稅只交增值稅?那我零申報的話不用去國稅了?但是公司零申報個人怎麼還有收入想不

7樓:雨飄鈴

不留情面的說以你現在情況做財務人員相當危險,也不知你個人教育背景到底是怎樣的。

個人所得稅肯定要在地稅申報,有些行政區要求每家單位都要申報,申報跟繳納是有區別的,每月都要申報但不一定要繳納稅款,因為只有超過了抵扣限額才繳納稅款現在抵扣限額是2000,當然超過2000也可不納稅就看你怎樣賬務處理了。在國稅局申報繳納。

你所謂收入問題:你單位肯定涉及增值稅是吧?現在發票都是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票的,所以你開具發票的收入就必須申報,沒開票的就看你的賬務處理了。

企業所得稅有的在國稅申報,有的在地稅申報,這個問題你只需清楚在那申報就行了,每季度申報一次。

根據你所要繳納的增值稅還要根據一定比例計提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這些需在地稅申報。

特別是增值稅問題,涉及問題多,以你現狀必須知道所抵扣稅款必須認證發票,我就跟你說這些吧!好自為之吧!有問題再說。

8樓:

(1)國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 (2)地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印花稅等。

國稅,地稅只是徵收的機關不一樣,國稅局的稅收上繳**財政,地稅局的稅收上繳地方財政。

9樓:會計張民

你國稅說的比較籠統,但我認為個人所得稅和公司的收入是沒有關係的,雖然公司這個月每收入,但職工畢竟工作了,公司就要付工資的,工資只要超過2000元,必然要交稅。這和公司收入無關。是倆種不同的稅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分個人所得稅和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根據工資算的。如果工資超過2000元就要交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是根據利潤算的。

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正數交稅,負數就不用交了。地稅和國稅不一定如你所說,你在哪辦的就在哪交稅。

11樓:廬山瀑布雲

國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 、消費稅。

地稅:城建稅、企業所得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教育費附加、代繳個人所得稅、印花稅等。

所謂零申報,是沒有任何收入或應繳稅額(包括代繳個人所得稅)才零申報,零申報同時也要報送財務報表。

企業所得稅零申報怎樣操作?

12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1·辦理bai

納稅申報是納稅人履du行納稅義務的基本zhi程式之一。dao企業所回

得稅的零申報,答是針對納稅人的應納所得稅額而言的,即納稅人當期(月份、季度或者年度)的應納稅額為「零」或者「零」以下的情況,也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納稅申報表,而不是僅對「零」以上的資料辦理納稅申報。在這裡要把「納稅申報」程式和「稅款繳納」程式區別開來。「納稅申報」就是不管納稅人當期是否實現有效的應納稅款(因為在實際操作中,應納稅額有可能是「零」或者負數),都應該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以明確涉稅法律責任。

2·不管應納稅額是正數的情況,還是零和負數的情況,是僅就其計算結果而言的。並不代表應納稅額的形成過程,例如銷售收入、成本費用支出、攤銷等情況。如果納稅人的應納稅額為非正數的情況,仍然就其經營資金的增減變化和運動過程進行靜態和動態反映,通過納稅申報表、會計報表的形式報送主管稅務機關。

3·按照實際情況填寫申報表,沒有收入,有費用吧,利潤就為負數,也就是虧損,應納稅所得額為0,應納所得稅為0.

13樓:羿妙糜慧俊

所謂的零申報是指申報期

應交稅金

為零,所以零申報與正常申報相比,所需要編制的納稅申報表

和提供的

財務報表

等申報資料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0直接申報就可以了,報表必須交到稅務局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營業收入,也就談不到營業成本,所以可以全部填0,最後點選"儲存"即可(即為0申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零申報和以前都一樣,該交的表都交,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納稅申報版表1、表2. 上月結存填上,本月收權入填零,去國稅局,沒什麼區別。如果沒有費用,在a類上都填零,稅率0.

25,要是有費用就填上費用 利潤也隨之改動

國稅零申報怎麼報

17樓:十一月甜

小規模增值稅零申報如下:

登入所屬省的電子稅務局找到「納稅服務」子選單下的「增值稅申報」,然後選「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報」。

3、報表裡的資料都填寫零,有些地區的增值稅申報表也可以不用填就空著。

4.輸入密碼之後,檢查日期和報表裡的零資料,核對無誤之後點選《提交》。

5.點選提交之後,小規模增值稅納稅申報表0申報就申報成功了。

企業所得稅零申報如下: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申報方式都是一樣,也是登陸進入電子稅務局,點選企業所得稅申報表。進入申報表之後,收入填零,如果有發生費用,填寫相應的成本費用,再填寫利潤總額(如果成本費用也沒有,就都填0),最後點選提交申報表,這樣就0申報成功了。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零申報如下:

登入《電子申報管理系統》,點選主介面的增值稅,不用填寫資料,直接生成資料,點選《儲存》--再點選《稽核》,最後點選《網上申報》,一般納稅人增值稅零申報就申報成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現階段,稅收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組織財政收入

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和工具。稅收在保證和實現財政收入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證收入的穩定;同時,稅收的徵收十分廣泛,能從多方籌集財政收入。

調控經濟

稅收是國家調控經濟的重要槓桿之一。國家通過稅種的設定以及在稅目、稅率、加成徵收或減免稅等方面的規定,可以調節社會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促進社會經濟的健康發展。

維護國家政權

稅收具有維護國家政權的作用。國家政權是稅收產生和存在的必要條件,而國家政權的存在又依賴於稅收的存在。沒有稅收,國家機器就不可能有效運轉。

同時,稅收分配不是按照等價原則和所有權原則分配的,而是憑藉政治權利對物質利益進行調節,體現國家支援什麼、限制什麼,從而達到維護和鞏固國家政權的目的。

監督經濟

稅收具有監督經濟活動的作用。國家在徵收稅款過程中,一方面要查明情況,正確計算並徵收稅款;另一方面又能發現納稅人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或是在繳納稅款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國家稅務機關對徵稅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可以採取措施糾正,也可以通知納稅人或**有關部門及時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增值稅零申報

1、在《申報繳稅》介面找到《增值稅》,點選報表後面的《填寫申報表》。

2、進入到增值稅申報表後,報表裡的資料都填寫零,有些地區的增值稅申報表也可以不用填就空著。

4、輸入密碼之後,檢查日期和報表裡的零資料,核對無誤之後點選《提交》。

5、點選提交之後,小規模增值稅納稅申報表0申報就申報成功了。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的期限和內容向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法律行為,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是稅務機關稅收管理資訊的主要**和稅務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等。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在發生法定納稅義務後,按照稅法或稅務機關相關行政法規所規定的內容,在申報期限內,以書面形式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及應繳稅款的法律行為。

參考資料

19樓:瘋子誰稀罕

分析如下:

1,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需要去稅務局,交0報的納稅申報表(3份)後附資產負債表,利潤表,(2份),給稅務大廳一份納稅申報表就可以了,然後給專管員1份納稅申報表,1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在這些表上蓋公章,就可以了。一般就不需要網上報稅,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則要網上報了,不要稅務登記證。

2,如果是一般納稅人,不需要任何資料,但是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需要填,納稅申報表也要填,只不過在銷項減進項後,你本月的納稅額應該是0。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申報表全部填0,然後網上申報即可,也可以**申報。

3,如果是第一個月開始申報,申報表上本月應納稅額和累計應納稅額都填為0,如不是,則申報表本月應納稅額為0,累計欄上的資料為上月的累計數。沒有開通網上申報或**申報就帶上公章或財務章親自到國稅大廳申報吧,填寫好申報表,還可以順便請教國稅人。

4,首先登陸國稅網再點「辦稅服務廳」中的「申報繳稅」,再「進入辦稅區」再輸入你們公司國稅副本上的納稅人識別號,和密碼(密碼是自己設的,如果是你剛接手,那你的前任會把密碼什麼的都交接給你),然後你們公司就進入到了國稅網了,

5.進入到了國稅內用網了,再點「申報繳稅」—「進入辦稅區」就會出現要報的稅種,如果是月度就是會出現「增值稅」,季度的話還會有「企業所得稅」(如果公司是在地稅交所得稅,則不會出現),增值稅0申報很好辦,直接點「增值稅」後面的「我要申報」然後進去填表就行,如果你們是小規模則這個表都不用填,直接「儲存」,然後點正式申報就行,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則要把開了多少銷項發票,收了多少進項發票都填上,但是0申報,那要確保銷項減進項為0就行了,然後再點儲存,再正式申報就行了。

6、如果是企業所得稅,那你就得拿著你們公司的利潤表照著利潤表上的數字填上去(操作方法和上面一樣是點「我要申報」,只不過這個是點企業所得稅後面的。)然後點儲存,再點正式申報,最後點「扣款」如果是虧或0申報可以不用點「扣款」因為根本就不交稅點了扣款也扣不到款,一般的0申報做到「正式申報」這一步就行了。另外,如果你們是企業所得稅核定了(如按收入核定),則你只需在表中填上你的營業收入就行了,都不用填利潤表上的期間費用。

然後後面的步驟一樣的。

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截止2019年12月,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計算方式有兩種分別是 核定徵收,按收入計算繳納所得稅計算公式為 應交所得稅 收入總額x稅務核定固定比例x所得稅稅率 查帳徵收 按利潤計算繳納所得稅計算公式為,應交所得稅 利潤總額x所得稅稅率。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按20 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國家需要重...

小規模納稅人所得稅,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新規定

1 我們可以用去年的虧損利潤衝減嗎?所得稅稅前彌補虧損允許在5年內進行彌補,所以去年的虧損是可以用今年的利潤去彌補的。但是你要享受這項政策,是需要出審計報告的,還需要提交很多資料申請備案的,程式比較複雜,有可能稅務局還要來查你們的賬。我建議,如果去年虧損並不多,可以用來彌補的利潤也不多,還是不要享受...

小規模納稅人零申報在國稅用申報企業所得稅嗎,是申報A類還是B

根據稅收原bai 則,小規模納 du稅人零申報也要報企zhi業所得稅 個人獨資企業或dao者是專合夥企業除外 屬 是申報a類還是b類與所屬的是工業企業還是別的企業是沒有關係的。a表和b表的區別在於徵收所得稅的方式不同。a表和b表的區別不在於適用的企業經濟型別,而是查賬徵收所得稅的企業在填寫季度的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