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印花稅如何計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200

2021-10-20 02:26:02 字數 1062 閱讀 8602

1樓:華律網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購銷合同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三,按照購銷合同金額的萬分之三繳納,現在一般要求按月繳納。對於沒有簽訂購銷合同卻發生購銷行為的,也要繳納購銷的印花稅。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2樓:天使的潘多拉

我是這樣做的,本月含稅收入*比例+本月抵扣的含稅發票總數*比例=得數*印花稅稅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印花稅=(收入+成本)*0.1*0.0003

收入:開票系統裡的不含稅收入

成本:收入*...%,這個百分比就要看你們公司的規定和需要了

4樓:微微琴風

有印花稅稅率表,不同的合同有不同的稅率,對照就好了

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200

5樓:墨汁遊戲

按購銷合同是合同價,若合同是含稅價 ,就是含稅價,在網上申報購銷額不是含稅的,就是不含稅價。

印花稅的計稅依據一般是購銷合同,就是買進來和賣出去,稅率是萬分之三。是含稅額,不同的合同稅率是不一樣的,印花稅主要是對合同、賬簿、證照等徵的稅。

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勘查設計、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房屋產權證、工商營業執照、商標註冊證、專利證、土地使用證、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它憑證。

一般納稅人,只有進項沒有銷項時,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沒有進項稅,只有銷項稅,按照銷項稅繳納了增值稅,要怎麼寫會計分錄?

1.進項發票可以留以後月份驗舊,做賬務處理。但不能超過發票開票日期的180天。本月認證時,可以先做 借 庫存商品 或固定資產 或管理費用等有關科目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金 貸 銀行 或應付賬款等有關科目 因為沒有銷項稅金,不能抵扣。月末應該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留抵稅金 貸 應交稅...

商業一般納稅人如何結轉成本,商業一般納稅人結轉成本

一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月末結轉成本的會計分錄為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購進時 借 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二 結轉成本時需注意的事項 因為各期購入的同種貨品進價可能不相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二章第七十三條的規...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