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區一般納稅人申請條件,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條件及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

2022-04-18 10:04:45 字數 4976 閱讀 2343

1樓:懿恆註冊公司

一個企業不能同時申請增票和普票,但可以同時申請增值稅(增票或普票)和營業稅 上海這邊讓我們註冊公司可以免費申請一般納稅人開增票,註冊資金十萬即可

2樓:聲業長孫永

註冊資本金50萬元以上,經營場所好像是70平米以上,連續12個月的銷售額達到80萬

以上(一年總和),其餘的要求具體去稅局問問

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條件及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

3樓:lh男神歐巴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1.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2.認定標準: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3.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非企業性單位;

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4.認定程式:納稅人提交申請;

稅務機關核對申請資料;

稅務機關實地查驗,出具查驗報告;

稅務機關認定。

上海能核定一般納稅人嗎

4樓:社保理財

只要滿足一般納稅人認定條件,稅務部門就能給予核定一般納稅人。申請核定一般納稅人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第一有正規的財務專業人員,有正規的財務核算人員核算部門。第二年銷售額或預計年銷售額達到100萬。滿足以上內容就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5樓:牛賬網

你好通常新公司是小規模,可以申請為一般納稅人,根據當地稅務局要求填寫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核定,需要提供資料,讓稅局老師稽核通過就可以了。申請一般納稅人是要滿足一定條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註冊在我園區的企業無需任何條件可以直接進行核定徵收。

8樓:傑遜漂流記

不只是上海,其他地方都能核定一般納稅人,稅法和標準是基本統一。作為一個公民,應該積極的依法納稅。

9樓:牛賬網

一般納稅人針對的是需要納稅的人,對於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是有直接的規定,而認定標準也就是指我們常說的定量標準和定性標準,具體包括哪些內容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有哪些內容

1、首先是規模上的標準:

1)從事生產貨物或提**稅勞務,或以其為主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適用50%的標準),年應稅銷售額大於5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2)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大於8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3)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

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不含稅銷售額),大於50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提供交通運輸和現代服務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含免稅、減稅銷售額。

2、其次是納稅人性質和會計核算程度方面的標準:

1)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自然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和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自行選擇是否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有固定的經營場所,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提供銷項稅額、進項稅額的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10樓:龍泉

真的是一般納稅人可以申請登記。

對於一般納稅人不能採取核定徵收的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資格,各地的稅務局都有權認定。上海,當然可以。

12樓:風雨答人

可以縣級稅務機關就能認定一般納稅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清楚流程的話,最好的方法是找**記賬公司,花點錢,但是省心省事,直接給辦了,我這邊也有熟人做這個,需要的話告知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只要你在上海有經營場所,年銷售額達180萬以上,可以到區稅務局去申報。

要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最新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條件?

15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第四條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第五條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二)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三)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第六條 納稅人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6樓:慧聚財經

(一)一般納稅人辦理條件

1.納稅人從事貨物生產、批發、零售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

2.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注:小型商貿批發企業新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後,實行期限為3個月的納稅輔導期管理)。

(二)按規定申請一般納稅人應當攜帶和提交的材料目錄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2.《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

3.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4.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即財政部門頒發的從業資格證書)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5.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6.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

①對註冊資金不超過80萬元的商貿批發註冊公司,以及從事商貿批發的個人獨資、合夥企業、分支機構,申請不納入輔導期管理的,應提供職工人數在10人以上的證明材料;

★符合條件的企業和直接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無輔導期。對納稅信用較好的納稅人適度增加發票**量

②對只從事出口**、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申請不納入輔導期管理的,應提供商務部或其授權的地方對外**主管部門加蓋備案登記專用章的有效《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以及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書面說明。

(三)辦理時限:20個工作日(實際辦理用時1周左右)

二、申請不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一)辦理條件

增值稅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下列納稅人,可申請辦理不認定一般納稅人資格:(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二)按規定應當攜帶和提交的材料目錄

1.《不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2.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如屬非企業性單位的,提供非企業性單位證明材料。

(三)辦理時限:20個工作日

★ 小規模納稅人企業還需注意: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達到80萬的,需要在當月申請一般納稅人,當月不申請的下月強行轉為一般納稅人,強轉一般納稅人將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既不能再按3%的徵收率繳稅,也不能抵扣進項稅額,還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所以請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企業要注意到此項政策,做好開票計劃。

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級別調整—退出納稅輔導期(轉正)

(一)辦理條件

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輔導期屆滿,主管稅務機關未發現其存在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取出口退稅、抗稅或其他需要立案查處的稅收違法行為的,可以退出輔導期管理。

(二)按規定應當攜帶和提交的材料目錄

1、納稅人書面申請;

2、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三)辦理時限:10個工作日

就上海目前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情況,要求一直在變,金山區申請一般納稅人大多數是共享開票,申請一般納稅人要求比較鬆,奉賢申請一般納稅人可以一機一卡,要求也比較鬆,但是市區申請一般納稅人還是比較嚴,稅務專管員都要上門檢視場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辦理一般納稅人條件1、收入達標:工業年收入50萬元,商業80 萬元;新辦企業不要求!

2、財務核算健全:要有兩名以上的專業財務人員,要按規定設立總帳、明細帳、日記帳;要能準確核算增值稅的進項、銷項和應交稅金;要能稅務機關要求建立起相關的出入庫手續,要能按稅務機關要求進行納稅申報和保送各種報表;

4、新辦企業註冊資本要求100萬元以上!老企業50萬元以上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

一般納稅人的報稅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一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納稅人亦稱納稅義務人 課稅主體 是稅法上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國家無論課徵什麼稅,要由一定的納稅義務人來承擔,舍此就不成其為稅收,因此,納稅人是稅收制度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納稅義務人是指稅法中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或個人。每種稅收都有各自的納稅人。納稅人究竟是誰,一般隨課稅物件的...

商業一般納稅人如何結轉成本,商業一般納稅人結轉成本

一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月末結轉成本的會計分錄為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購進時 借 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二 結轉成本時需注意的事項 因為各期購入的同種貨品進價可能不相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二章第七十三條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