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訊號升級5G後,原來的4G手機怎麼辦

2022-04-18 10:04:46 字數 6589 閱讀 7450

1樓:史料有料

很多網友擔心5g來了之後,原來的4g手機就不能用了,這實際上是杞人憂天。不可否認,現有的4g手機是無法升級為5g手機的,因為缺少硬體的支援。目前的4g手機使用的是4g基帶晶片,而5g網路需要通過5g基帶晶片才能夠順利訪問。

因此隨著5g的到來,很多網友都延後了換機計劃,準備一步到位更換5g手機。

但是運營商的網路建設肯定是循序漸進的,就算5g網路開通了,在長時間內肯定也會和現有的4g網路並存,不會一下子就把4g網路關掉。就好比現在已經是4g時代末期了,但過去的2g手機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三大運營商中只有聯通正在逐漸關閉2g網路。另外5g網路對基站密度的要求很高,是4g網路的3到6倍。

這就意味著在運營商建設更多的基站之前,5g網路不可能實現全國範圍內的覆蓋。預計在未來

二、三年內,5g網路也只能覆蓋少數一二線重點城市,五到十年之後才有可能完成全國大部分割槽域的訊號覆蓋。

而5g技術有sa(獨立組網)和nsa(非獨立組網)兩種,由於現在5g基站的建設速度跟不上,所以在接下來的一個階段,三大運營商的5g網路將會以nsa(非獨立組網)為主。而nsa非獨立組網仍然需要藉助現有的4g核心網路和4g基站,所以在一段時間內,4g網路仍然會正常執行,和5g網路是一個並存的局面。在5g的發展初期,即使使用5g手機可能也無法實時接收到5g網路訊號,仍然需要4g訊號作為補充。

所以即使未來運營商網路升級到5g,手機肯定還是可以收到4g訊號,正常使用完全沒有問題,無非就是比5g手機的網路速度慢一點兒罷了。話又說回來,5g初期的運營商資費**估計不會便宜,可以說專門為少數極客發燒友準備的。等5g網路完全普及,資費降下來了,至少也得三年之後,到那時現在的4g手機也早該淘汰了。

2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手機訊號升級5g後,原來的4g手機仍然可以使用,因為5g普及之後,4g網路依然可以使用,運營商也會保留4g的網路運營服務的,所以不需要擔心。

3樓:技術小輝

淘汰。因為手機訊號升級5g後,4g手機就不能滿足需要了,所以只能被淘汰了。

4樓:中國聯通

原有的4g手機可以繼續使用4g網路。

5樓:不修說時事

淘汰掉。隨著科技一步步發展,4g手機無法滿足5g功能的要求,會被逐步淘汰。

6樓:面花相映紅

全面升級5g網路後,如今的4g手機怎麼辦,一分鐘讓你看明白

手機訊號升級5g後,原來的4g手機怎麼辦?

7樓:乾煸新鮮事

原來的4g手機是沒有辦法升級5g的,可以當成普通的手機來用。

8樓:七月花香

原來的4g手機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是沒辦法用5g訊號,所以大家不要慌。

9樓:歐莞然

手機訊號升級5g後,原來的4g手機可以自己保留,或者二手賣出,進行**。

10樓:中國聯通

您好,4g手機仍可以使用4g網路。

如果全面升級5g網路後,如今的4g手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辦,繼續用就是了,4g又不退網,2g退網都還沒搞定。

還有全面5g,那還不等到幾年以後了,你早換手機了。

12樓:中國聯通

5g釋出後,原有3/4g網路仍可以使用,也就是說4g手機可以繼續使用,如手機不支援5g,將無法使用5g網路。

13樓:中國移動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

中國移動一直以來認真貫徹國家提速降費要求,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網路服務,我們從未收到工信部有關降低或限制4g網路速率的要求,也未對4g網路進行降速,請您放心使用。5g是目前最先進的手機網路,您也可以考慮更換手機進行5g體驗,享受科技帶給您的便利和樂趣。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5g商用後,4g手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能使用5g網路。使用者如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原4g手機是不能使用5g網路的。

全面實行5g訊號後,4g手機該怎麼辦?

15樓:江城十一郎

在即將進入的全面5g時代,其實4g也不過太過驚慌,要知道4g技術的目前還沒有到那種全面淘汰的時間節點,根據資料調查顯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2023年——2023年在4g網路上的投入預估有1170億美金。

哪怕等到5g技術普及基站也全面覆蓋了,4g技術還將存在一段時間。說白了,運營商在4g投入了這麼多成本,他們也想盡量利用4g多賺一些錢。目前可以得知的是2g技術在2023年左右才能基本被淘汰。

所以當哪怕5g普及了,你還在用4g網路也是可以用的。就和當年3g和4g時代交替時候一樣,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刀切的就沒有了。

再者目前其實市面上很多的手機都還是隻支援手機的,而且現在很多**都是和手機一起結合**來**的,如果隨意的取消掉4g訊號,各大運營商以及各大手機品牌商的利益都會受到非常大的損失,所以說這個擔心是完全多餘的。

而現在的手機迭代的速度,其實很多手機都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並且5g時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完全進入,現在基站的覆蓋率還沒有達到那種完全普及的程度,要等到真正支援5g的手機上市。至少還需要一段時間,不僅如此有了5g手機還需要網路支援,運營商方面中國移動和聯通均作出表示5g正式商用的時間大約在2023年左右,注意:從正式商用到訊號普及估計還需要一年甚至更久,所以那時候你現在的4g手機差不多也可以更新換代了。

我們這裡也簡單的說明一下什麼是5g,以及5g和4g的區別主要在哪些方面,官方是這麼給出定義的:「與早期的2g、3g和4g行動網路一樣,5g網路是數字蜂窩網路,在這種網路中,**商覆蓋的服務區域被劃分為許多被稱為蜂窩的小地理區域。表示聲音和影象的模擬訊號在手機中被數字化,由模數轉換器轉換並作為位元流傳輸。

蜂窩中的所有5g無線裝置通過無線電波與蜂窩中的本地天線陣和低功率自動收發器(發射機和接收機)進行通訊。」

並且5g給人們帶來的生活上的改變,不僅僅在手機上。更多的是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首先車聯網與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外科手術、智慧電網上面都會是5g能夠應用的領域,可能不久的將來5g也會適用更多的場景,而我們真就處在科技改變生活的時代。

16樓:娛樂小宣

即便是5g全覆蓋,那也是不影響4g訊號的使用的,就像之前4g剛覆蓋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在用3g手機的,4g手機該怎麼還怎麼用,不必擔心不能用,

只是相比之下比5g手機要慢很多而已。

當然你要是想換5g手機,那就去換吧,

目前不想換的,就正常的使用,等這部手機的壽命到了,再去換5g手機也不遲。

17樓:奎哥記

4g手機慢慢的會被5g手機所取代,不過短時間4g訊號不會退出歷史舞臺,4g肯定會繼續用一段時間的到5g的**慢慢的降下來之後4g才會逐漸的退出市場,所以說4g手機還會用一段時間的。

18樓:齊澤宇

4g手機可以選擇繼續用也可以選擇買5g呀,當時我最初的話那肯定是比較貴的,所以說4g肯定會繼續用一段時間的到5g的**慢慢的降下來之後4g才會逐漸的退出市場,所以說4g手機還會用一段時間的。

19樓:夏天的風

4g手機暫時還可用,5g網路實現全覆蓋還需要時間,比如n79頻段:4.9ghz頻段還要投入建網,這樣中國廣電的192號段更需等待放號,小米的k30使用高通晶片之手機正好不支援此頻段。

20樓:匿名使用者

2g和3g的時代是怎麼過來的,這個就怎麼過來。過度期,有錢的早過度,沒錢晩點時間過,給做火車去一個地方一樣,普快,特快,高鐵,都到達一個地方,時間不同。

21樓:雙子流星

全面實行5g訊號後,4g手機也是可以照常使用的,這一點不用擔心。就像現在一些功能機依然用著2g網路一樣。

22樓:暢晴桖

4g手機會逐漸的被5g取代,並不是一下子全部替換成5g手機。所以不用擔心5g全面覆蓋後4g不能用的問題。該用還是會正常使用,只不過沒有5g手機快速方便而已。

23樓:隨意

淘汰,我覺得肯定是面臨著淘汰,現在的老年機有老年機的市場,而4g手機的更新換代跟不上人口的老齡化,現在在用4g的肯定不會用老年機,那麼和5g比起來地位就會顯得很尷尬,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只有面臨著被淘汰而已。

24樓:逆天而行

2g3g現在同樣能用,為何你選擇了4g?4g不會被淘汰,但你慢慢會發現網速就跟2g3g一樣慢,瀏覽個頁面一直轉圈圈

手機4g卡怎麼升級5g卡,4g卡怎麼升級5g卡方法

您好,使用者不需要升級5g手機卡的,原4g手機卡安裝到5g手機中,在有5g訊號區域內即可使用5g網路了。手機4g升級5g需要去網路運營商那裡更換 業務,連帶卡也給換了。這個取決於網路商,一般只需要更改服務計劃,選擇合適的手機。但部分情況可能需要更換 sim 卡,這多是因為原 4g 卡太老。到網路商諮...

2023年買5g手機還是4g手機?5g現在只要1499左右了

可以選擇5g手機,因bai為現在 du5g手機的效能方面在同平 zhi臺都強於4g手機dao 只是沒必要升級5g 專 因為現在屬5g 還是挺貴的。而且5g手機也是能使用4g網路的,有句話叫買新不買舊,現在最便宜的5g手機也是2000元以下了,2 3k元就能買到搭載旗艦處理器的5g手機了,例如iqoo...

4g手機用5g手機卡,網速是5g網速麼

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但是網速會有所提升。因此雖然iphone11系列是4g手機,但其實其硬體也是可以承受5g網路的高網速的。因此4g手機使用5g 網速也是可以變快的,相信這個訊息對於手持4g手機的使用者應該是一個好訊息,不換手機也可以享受更高的網路速度。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