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買5g手機還是4g手機?5g現在只要1499左右了

2021-04-12 04:20:51 字數 1707 閱讀 4573

1樓:北海數碼站

可以選擇5g手機,因bai為現在

du5g手機的效能方面在同平

zhi臺都強於4g手機dao

,只是沒必要升級5g**,專

因為現在屬5g**還是挺貴的。

而且5g手機也是能使用4g網路的,有句話叫買新不買舊,現在最便宜的5g手機也是2000元以下了,2-3k元就能買到搭載旗艦處理器的5g手機了,例如iqoo neo3,紅米k30pro,華為nova6(5g版本)。這些手機價效比都很高。

2樓:愛下雨的醜八怪

有5g訊號可以買5g手機,不過現在流量**好像不便宜。

現在買手機是買4g 還是5g 的好?

3樓:小超互娛樂

自從5g基站開始不斷的鋪設之後,5g手機也是不斷的推出,但是我認為目前還是4g手機更合適一點。

現在的5g技術還沒有做到完全成熟,尤其是在基站普及方面,很多城市還沒有覆蓋5g訊號,目前的5g訊號只在一些大城市做到不完全覆蓋,例如上海,廣州等地,實際上中國大部分訊號基站依舊是4g,即使是現在買了5g手機也很難接收到5g訊號。再者,5g**現在偏貴,這也是影響5g普及的一個重要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是手機廠商的更新換代太快。就拿華為的nova系列舉個例子。華為的nova系列基本上半年就要推出一款新的手機,如今5g手機的**偏貴,還沒有做到真真正正的全民5g時代,如今買5g手機是一種不保值的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g試商用,我在2023年8月換了3g手機,認為普及還很久,結果2023年12月4g正式商用,從試商用到正式商用間隔1年。

正式商用後中國移動開始對3g進行限速和關閉部分基站,反正就是訊號差、網速慢,基本都是2g訊號,我被迫2023年12月換了4g手機,這臺3g手機只用了1年多。(移動的3g是過渡產品,所以果斷捨棄了,但聯通因為3g投入太大,是3g的領頭羊,所以沒捨得清除3g,聯通使用者堅持2、3年應該沒問題。)

2023年5g試商用,正常情況下2023年底估計5g會正式商用,照這個進度的話,現在換4g手機,可能也只能用1年多就得換5g手機。

但因為疫情影響和m國佬搗亂,5g鋪開速度比計劃慢了很多,而且5g基站更換費用高昂,耗電量特別大,前兩天還報道說運營商晚上要關5g基站省電。

所以就算2023年底5g正式商用了,5g也沒全面鋪開,要想像4g那樣限速和關基站來快速逼迫使用者升級,估計有點難。

也就是說現在換4g手機的話,估計用2年左右還是沒問題的,撐不撐得到3年不敢保證,畢竟5g投入太大,運營商巴不得早點普及收回成本。

如果你的換機週期在2年左右,可以考慮換4g手機,目前5g換代,4g手機價效比超高。而且現在5g**門檻高,如果承受不了5g資費,那買5g手機也是浪費。

如果換機週期在3年左右,最好慎重考慮。

5樓:新人店長

安卓使用者如果你的換機週期在兩年左右,並且預算充足的話妥妥的選5g。

6樓:芳芳愛剪影

現在買手機是選擇5g手機還是4g手機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買4g,而且買品牌的旗艦機型。這時買價效比最高,等到5g全面普及了,再換手機。反正現在4g完全夠用。

8樓:

5g,這個手機就跟車一一樣, 花一次錢,10多年不過時,

4g手機用5g手機卡,網速是5g網速麼

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但是網速會有所提升。因此雖然iphone11系列是4g手機,但其實其硬體也是可以承受5g網路的高網速的。因此4g手機使用5g 網速也是可以變快的,相信這個訊息對於手持4g手機的使用者應該是一個好訊息,不換手機也可以享受更高的網路速度。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

手機4g卡怎麼升級5g卡,4g卡怎麼升級5g卡方法

您好,使用者不需要升級5g手機卡的,原4g手機卡安裝到5g手機中,在有5g訊號區域內即可使用5g網路了。手機4g升級5g需要去網路運營商那裡更換 業務,連帶卡也給換了。這個取決於網路商,一般只需要更改服務計劃,選擇合適的手機。但部分情況可能需要更換 sim 卡,這多是因為原 4g 卡太老。到網路商諮...

如果5G網路出了,4G手機可以用5G網路嗎

4g手機能用5g網路嗎,看完你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可以在不換卡 不換號 不登記的情況下,只要更換一臺5g手機 需開啟手機中的5g開關 再訂購一款5g 就能登入5g網路 享用5g網速。1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