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廠一般納稅人怎樣做賬,一般納稅人取得的公司汽車修理費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麼?

2022-11-14 16:35:14 字數 4017 閱讀 2565

1樓:數螞蟻

汽車修理廠一般納稅人屬於工業企業:原材料採購,原材料領用,加工,產品的生產,在製品的核算,成本費用的結轉。收入,銷售成本的核算。

稅務核算。固定資產,工資,往來核算。然後就是出報表。

最複雜就是成本。工業企業有三個環節:**-生產-銷售。

材料採購——材料入庫——材料領用——進行加工——完工產品成本=材料採購成本+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工人工資、機械、廠房折舊+其他可歸屬於產品的耗用。1、採購原材料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帳款、票據)

2、生產領用材料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貸:原材料

3、分配工資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4、計提福利費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5、發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6、平時車間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庫存現金

7、月末結轉

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8、結轉完工產品

借:生產成本

貸:庫存商品

9、銷售商品

借:銀行存款(應收帳款、應收票據)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0、結轉銷售商品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11、計交稅金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

12、結轉厂部費用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13、發聲借款利息

①支出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②收入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財務費用

14、結轉各項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貸:本年利潤

15、結轉各項費用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支出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支

16、計交所得稅

借:所得稅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17、結轉所得稅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費用

18、結轉淨利潤

①盈利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

②虧損借:利潤分配

貸:本年利潤

注:商業企業只用1、9、10、11、12、13、14、15、16、17、18項,其中18項是在年終時才做的,平時只做1---17項。

月報文化事業建設費:收入×3%(針對專用發票)報紙(廣告業、文化、體育業)

2樓:匿名使用者

2。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30貸:

銀行存款--建行xx 303。借:生產成本 1680貸:

銀行存款--建行 16804。借:管理費用--汽車費用 570借:

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550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22.5貸:

銀行存款--建行 1142.5 借:固定資產--辦公桌 1550貸:

銀行存款--建行xx 15505。借:庫存商品 6982.

91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1187.09貸:

應付賬款 81706。借:庫存商品 47042.

74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7997.26貸:

應付賬款 550407。借:應收賬款 14662貸:

主營業務收入 12531.62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2130.38

我們是一家汽車修理廠,是一般納稅人,請問一下,主營業務成本的金額是怎麼計算?得把材料跟人工費分開

3樓:註冊只為粉明星

汽車修理和材料銷售都屬於增值稅納稅範圍

修理汽車所需的材料和修理人員的費用(工資,公司承擔的社保福利等)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上去,但是管理人員的人員費用直接做管理費用,不做主營業務成本

4樓:張樂

直接材料+工人工資+直接水電費+輔助材料

一般納稅人取得的公司汽車修理費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麼?

5樓:果秀梅巨集詞

1)汽修增值稅發票當然可抵扣進項稅,所以發生修理業務時應該向汽修單位索取增值稅發票;

2)汽車修理費記"修理費"或"車輛使用費"均可,

6樓:鈕玉蘭毋婷

車輛維修取得的增值稅發票進項稅額是可以抵扣的。進什麼費用主要看你的車輛是誰在使用,根據部門確認為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至於明細專案你可根據公司管理或核算需要進行確定。

7樓:古智苑己

可以做成「管理費用--修理費-汽車修理費」。

進什麼明細科目,這一般看公司核算和管理需要,但進什麼明細科目都不影響抵扣進項稅金的。

可以抵扣進項稅金。

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鐵振梅寒辰

您好,汽車維修費用如果您取得專用發票的話是可以抵扣的,計入管理費用——汽車修理費,或修理費。

未名明德

汽車維修行業是小規模納稅人還是一般納稅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還是一般納稅人並不是以行業作為限制的。

是根據銷售額來認定的,通常初期可以申請小規模納稅人。

認定條件不同

1、主要從事生產或提**稅勞務(特指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的: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0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

2、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工業企業年銷售額在100萬以下的,商品流通企業年銷售額在180萬以下的,屬於小規模納稅人;反之,為一般納稅人。

帳務處理上區別

(一)在購買商品時,如果對方開具增值稅發票,兩者處理存在不同

1、一般納稅人處理為

借 庫存商品等

借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等

2、小規模納稅人為

借 庫存商品等

貸 銀行存款等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

(二)在銷售商品時,採用的稅率不同。

1、一般納稅人: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小規模納稅人: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3  稅收管理規定的區別

1、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可以作為當期進項稅抵扣;計算方法為銷項減進項。

2、小規模納稅人:只能使用普通發票;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即使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計算方法為銷售額×徵收率。

4稅率與徵收率不同

1、一般納稅人:基本稅率17%,稅法還列舉了5類適應13%低稅率的貨物,還有幾項特殊業務按簡易辦法徵收(參照小規模)。還有零稅率應稅勞務和貨物。

2、小規模納稅人:商業小規模按4%徵收率;商業以為小規模按6%,(免稅的除外)。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

一般納稅人的報稅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一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納稅人亦稱納稅義務人 課稅主體 是稅法上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國家無論課徵什麼稅,要由一定的納稅義務人來承擔,舍此就不成其為稅收,因此,納稅人是稅收制度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納稅義務人是指稅法中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或個人。每種稅收都有各自的納稅人。納稅人究竟是誰,一般隨課稅物件的...

商業一般納稅人如何結轉成本,商業一般納稅人結轉成本

一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月末結轉成本的會計分錄為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購進時 借 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二 結轉成本時需注意的事項 因為各期購入的同種貨品進價可能不相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二章第七十三條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