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方雪災,怎樣幫助他們

2022-11-14 16:25:17 字數 1891 閱讀 956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好人.雪災主要對個別地方影響比較大,大多數地方影響其實並不大.現在雪災基本過去了,不用擔心.

2樓:安冬妮婭

當然是捐款捐物,再加一份關心.

前幾天看到vitas,一個俄羅斯人一聽說到南方雪災立即就捐一萬元錢,而我們中國人難道不幫自己的姐妹兄弟麼?

幸好現在有所緩解了,希望趕快春暖花開!

3樓:灰原愛愛

用愛心融化冰雪,用歌聲送出溫暖。連日來,由中國文聯和我會組成的慰問團滿載社會各界對災區人民的深情厚意,分赴湖南、貴州、江西、安徽等地舉行慰問演出,發放救災物資。我會領導江亦曼、蘇菊香、王海京等分別與文聯領導率隊參加當地的慰問活動。

在中國文聯黨組書記胡振民和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江亦曼率領下,抗冰救災慰問團一行80人於2月19日晚12:30到達郴州。

慰問演出於2月20日上午在郴州市五嶺廣場舉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湖南省紅十字會共向郴州捐贈款物價值275萬。

在大家都在歡天喜地地準備過年的時候,異常猛烈的暴風雪襲擊了我國。許多地區大雪天氣已經持續了數天,雪災已成了當前熱點問題,也成了當前最需要我們共同度過的難關。雪災給我們帶來的思考很多:

雪災帶來損失。從全國看,雪災發生後,停水停電、交通受阻、大量旅客滯留車站和機場,長期處於飽和狀態下的物流和能源系統在極端環境下已顯得沒有多少迴旋餘地;因為惡劣天氣的影響,連主要**指數都開始**,可以說,已觸及到了整個國民經濟。如果處置不當,就可能導致群眾緊張慌亂和社會秩序混亂。

從區內看,雖然對今年農業墒情帶來正面影響,但是對正在發展的設施農業可謂一擊重創。由於受持續低溫、冷凍的影響,有10多萬畝大棚受災,加之交通受阻,農副產品運不出、進不來,這就給本已初露端倪的結構性通貨膨脹又添了重重的一層陰影。

雪災也帶來教訓。大雪來臨,氣象部門也發出了紅色警報;國家也成立救災中心;財政部、農業部也向災情較重的省份緊急下撥農業生產救災資金,支援開展農業生產自救工作;南方一些省份也都實施了國家二級緊急預案;各部門也都全力奮戰,儘量把損失降到最低。但是客觀評價,各部門反應得晚了些, 考慮的不太充分,地區之間、部門之間和行業之間還缺乏有效相互的協調和配合;廣大民眾在雪災面前也是被動的忍受,傳統的過年風俗和幾乎成為定律的全球範圍內最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在極端條件下還是鐵打不動得以繼續;在煤荒面前,傳統管理模式與市場經濟運做需求之間的矛盾也得到了充分的暴露,各級**還必須為形勢越來越嚴峻做好準備並要相應採取緊急措施。

雪災也帶來啟示。平常總能從各種途徑瞭解到發達國家動不動就搞一些應對自然災害的演習和應急預案的演練,有時也感覺到挺可笑的。但是,仔細想一想,人家這種方式方法確有可取之處。

通過演練,一方面能夠提高公共體系在極端環境下的應變和處置能力;另一方面能夠提高全民的防災意識和應對知識。試問我們周圍的親朋好友,有多少人對火災、**、洪水和**等災害發生後能夠有足夠的應對知識?我敢說,不會太多。

在這方面我們需要補的課還很多。

雪災同樣帶來商機。在看到負面影響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災後很多需要把握的東西。雖然沒有做到「未雨綢繆」,但「已雪綢繆」也不算晚,一些設施大棚不僅努力保苗,而且還在積極育苗,以備災後及時提供所需種苗。

雪災之後,針對應對極端環境下的各種基礎設施改擴建工程必將陸續開工;針對應付災害天氣的各種裝置儀器必將生產並投放備用,等等。在逐步改善應急能力的同時,國民經濟發展的又一「興奮點」的座標似乎越來越明晰。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要善於把握時機,壞事也能變成好事。

一場50年不遇的洪水,使我們意識到了要加強對大江大河的治理對生態環境的重視;一場突來的「非典」,使我們提高了公共疾病預防能力;也許一場50年不遇的雪災後,我們各級**應對自然災害的應急機制和能力會有一個切實的提高。如果把握到位的話,禍福轉換的經典演繹就有可能發生,讓我們公共努力並期待著這一天儘早到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捐資,獻愛心咯!!!!!!!!!!!!!

2023年南方雪災詳細情況,2023年南方雪災詳細情況

2008年1月3日起在中國發生的大範圍低溫 雨雪 冰凍等自然災害。中國的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等20個省 區 市 均不同程度受到低溫 雨雪 冰凍災害影響。截至2月24日,因災死亡129人 失蹤4人 緊急轉移安置...

哪一年南方大雪封路,南方雪災是哪一年?

2007年農曆年底,2008年正月期間!2008年,貴州最嚴重 2008年與2018年,南方普降大雪 2008年1月25日前後,南方大雪 凍雨。正式快過年的時候,很多旅客因為天氣,道路受阻。印象最深刻的是08年,2008年,南方很多地區都碰到了雪災,並噻,然後什麼公交車往那些路啊,全部都結成了冰,走...

男屬豬2023年女屬虎2023年他們能結婚嗎

結婚 ji h n 法律上稱為婚姻成立。是指配偶雙方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確立配偶關係的民事法律行為,並承擔由此而產生的權利 義務及其他責任。愛情倫理關係,自主產生,全世界總體是一男一女,與愛情有必然關係,以雙方自願愛情信念 信仰 產生,以自願愛情信仰 愛情倫理關係 產生算起。屬於自願型倫理,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