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釋一下「少林寺」的意思急等回答

2022-11-14 16:25:14 字數 672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shaolin temple)位於河南省登封市西北13公里的中嶽嵩山南麓,背依五乳峰,周圍山巒環抱、峰峰相連、錯落有致,形成了少林寺的天然屏障。嵩山東為太室山,西為少室山,各擁三十六峰,峰峰有名,少林寺就是在竹林茂密的少室山五乳峰下,故名「少林」。2023年,***確定少林寺為全國重點佛教寺院。

少林寺,又名僧人寺,有「禪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剎」之譽[1];是中國漢傳佛教禪宗祖庭,始建於495年(北魏太和十九年)。32年後,印度名僧菩提達摩來到少林寺傳授禪法,敕就少室山為佛陀立寺,供給衣食。寺處少室山腳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此後,寺院逐漸擴大,僧徒日益增多,少林寺聲名大振。達摩被稱為中國佛教禪宗的初祖,少林寺稱為禪宗的祖庭。禪宗修行的禪法稱為「壁觀「,就是面對牆壁靜坐。

少林寺在唐初揚名海內。

2樓:農瓊禕

少林寺位於河南嵩山。因為坐落在少室山的密林之中,所以稱為少林。寺,就是寺廟的意思。

3樓:丹丹子舟

由於其坐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叢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

嵩山東為太室山,西為少室山,各擁三十六峰,峰峰有名,少林寺就是在竹林茂密的少室山五乳峰下,故名「少林」。

4樓:我愛寶馬

從字面上來講就是「少氏山林中的寺廟」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

請具體解釋一下「bug」網路詞語的具體意思

bug 就是系統或遊戲漏洞,可以通過它來實現在遊戲中所做不了的事,例如 cfbug可以卡到椅子下 箱子裡 望採納,你的滿意是對答者最大的鼓勵!樓上正解,就是漏洞的意思 網路用語bug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這個問題是這樣的,網路用語bug,一般指存在錯誤 缺陷 漏...

請幫我解釋一下以下是什麼意思?謝謝

者也之乎助語詞。人間美事休相資。古來奸詐多甜語。誰知虛誇實出奇。解曰 謹防小人。自身平安。家宅小吉。佔病作福。家宅 小康。佔病 虛驚。自身 糊塗。出入 帶眼。婚姻 不合。求財 少許。其他 言不成文。雪不送炭。蜜不苦口。奇禍懲奸。請幫我解釋一下,是什麼意思?湧動 比bai喻人或事物像水一樣du冒出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