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時什麼,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是什麼?

2022-01-19 17:55:38 字數 5361 閱讀 2680

1樓:綠水青山

1、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

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一般納稅人:

1.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2.凡符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條件的納稅人,都必須主動提出申請,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

3.納稅人應當在申報期結束後40日(工作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見附件1,以下簡稱申請表),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4.認定機關應當在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完成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並由主管稅務機關製作、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

5.納稅人未在規定期限內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的,主管稅務機關應當在規定期限結束後20日內製作並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

6.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第4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

7.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

2樓:罕曼華範風

不知道的不要誤導別人,根據最新下發的增值稅檔案,國家稅務總局令22號,放寬了對於一般納稅人的要求,不再有銷售額的限制,直接就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有輔導期的到期即可轉正,個體工商戶達到一般納稅人標準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3樓:沙其英史裳

行業不同,認定標準也不同。建議直接致電當地國稅部門查詢。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是什麼?

4樓:是辛普森呀呀

認定條件:

1、從事生產貨物或提**稅勞務,或以其為主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適用50%的標準),年應稅銷售額≥5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2、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8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3、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不含稅銷售額)。

認定程式:

1、納稅人提交申請;

2、稅務機關核對申請資料;

3、稅務機關實地查驗,出具查驗報告;

4、稅務機關認定。

5樓:叄師定非企業諮詢

申請一般納稅人所需的基本條件

「申請一般納稅人有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一是財務核算健全;二是收入達到標準。

1)收入達標:工業企業年收入要達到50萬(不含稅),商業企業要達到80萬;

2)核算健全:

要有兩名以上的專業財務人員,要按規定設立總帳、明細帳、日記帳;

要能準確核算增值稅的進項、銷項和應交稅金;要能按稅務機關要求建立起相關的出入庫手續;

要能按稅務機關要求進行納稅申報和報送各種報表。

6樓:況祿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納稅人要成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應符合的條件包括如下幾項。

工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在銀行開立結算賬戶;

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了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在國家稅務局辦理了稅務登記,並取得稅務登記證;

有專門從事財會工作的人員,專門從事財會工作的人員應有財政部門核發的會計證或具備會計員以上職稱的可以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明。

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條件及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是什麼?

7樓:lh男神歐巴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1.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2.認定標準: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3.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非企業性單位;

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4.認定程式:納稅人提交申請;

稅務機關核對申請資料;

稅務機關實地查驗,出具查驗報告;

稅務機關認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標準:1、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2、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一般納稅人認定條件有哪些?

9樓:是辛普森呀呀

認定條件:

1、從事生產貨物或提**稅勞務,或以其為主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適用50%的標準),年應稅銷售額≥5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2、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8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3、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不含稅銷售額)。

認定程式:

1、納稅人提交申請;

2、稅務機關核對申請資料;

3、稅務機關實地查驗,出具查驗報告;

4、稅務機關認定。

10樓:

一、從事生產貨物或提**稅勞務,或以其為主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適用50%的標準)

年應稅銷售額≥5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二、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

年應稅銷售額≥80萬元為一般納稅人

三、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

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不含稅銷售額)四、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自然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和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自行選擇是否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五、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有固定的經營場所,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提供銷項稅額、進項稅額的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11樓:雲談風請問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 50 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 80 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 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 12 個月計算):

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 實收資本 50 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申請人須提供以下資料:

(1)銀行開戶證明;

(2)特種轉帳貸方憑證(與銀行開戶通知單賬號一致)及入資單;

(3)房屋租賃協議、產權證(產權單位與租賃單位不一致的,要求產權單位寫授權書,私人房屋附購房合同,產權證在辦理中的須出具證明);

(4)房租發票;

(5)外地法人、外地會計附暫住證;

(6)企業購銷合同及供貨證明貼印花稅;

(7)公司員工上 4 或 5 險、8 人以上、福利部門證明;

說明:①所有**上所填寫**要求一律為座機**和手機**;

②將法人身份證、其中任意一**東的身份證、會計的身份證的影印件同時影印在一 張 a4 紙上,並加蓋企業公章、**章

③實地核查時要求法人、股東、會計在場;列印企業從開業到檢查日的銀行對賬單一 式兩份,並準備會計帳薄和原始憑證;新辦企業 30 日內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超過時限按

照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處理;

3、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

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定義: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

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應向稅務機關提供如下證件、資料

1、申請報告。納稅人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必須向稅務機關出具書面申請報告。

申請報告應著重說明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的具體理由,以及履行一般納稅人的義務能力。

2、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發放的營業執照。

3、與納稅人的成立以及經營活動相關的章程、合同、協議等資料。

4、銀行賬號證明。

5、註冊資金證明。(商貿企業)

6、法人代表、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商貿企 業)

7、房屋產權證明、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資料。(商貿企業)

8、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資料、證件。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為半年

1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我聽說「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是嗎?如果是,那麼,申請一般納稅人,要符合哪些條件?

專業解答

您聽說的是對的。至於申請一般納稅人要符合哪些條件,我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第四條中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2)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即申請一般納稅人,要同時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當然,還有一個能夠申請一般納稅人的大前提,那就是「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這一點,我們在前面的問題中有交代。

此外,納稅人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般納稅人的核定標準,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是什麼

一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年 連續12個月 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不管免稅期過期不過期,根據收入來認定一般納稅人。二 規模上...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

一般納稅人的報稅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一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納稅人亦稱納稅義務人 課稅主體 是稅法上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國家無論課徵什麼稅,要由一定的納稅義務人來承擔,舍此就不成其為稅收,因此,納稅人是稅收制度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納稅義務人是指稅法中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或個人。每種稅收都有各自的納稅人。納稅人究竟是誰,一般隨課稅物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