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納稅人不能被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是A從事生產,經營的企業B非企業性單位C個人D不經常發生應

2022-02-12 02:28:19 字數 4339 閱讀 4876

1樓:綠水青山

c個人,就是指的「不是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小規模納稅人的認定標準

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所稱會計核算不健全是指不能正確核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小規模納稅人的認定標準是:(1)從事貨物生產或提供應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下的;(2)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下的。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個人、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視同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對小規模納稅人的確認,由主管稅務機關依稅法規定的標準認定。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2樓:荀穎

不能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有:

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非企業性單位、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等,

a當然不能選 ,b對,c個人太絕對,應該是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不能選,d你的題目不全,如果沒有小規模納稅人的字樣的,不能選。

3樓:拼命考滿分

c個人d不經常發生應

政策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九條 條例第一條所稱單位,是指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單位。條例第一條所稱個人,是指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第二十九條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沒有指明個體工商戶的個人,一般為自然人。

非企業性單位能否被認定為增殖稅一般納稅人?

4樓:綠水青山

非企業型單位如果經常發生應稅行為,並且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可以由稅務機關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所以不能

不適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是()a個人b非企業性單位c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d一般納稅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選項a、b、c是正確的。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個人、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視同小規模納稅人。

希望能幫到您

非企業性單位不屬於一般納稅人,具體指什麼單位?

7樓:哪吒搞笑動漫

非企業性單位不屬於一般納稅人,具體單位是指: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單位。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一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繳納增值稅。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九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一條所稱單位,是指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單位。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九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一條所稱個人,是指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單位租賃或者承包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經營的,以承租人或者承包人為納稅人。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一款所稱從事貨物的生產、批發或者零售的企業、企業性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包括以從事貨物的生產、批發或者零售為主,併兼營非增值稅應稅勞務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在內。

8樓:之何勿思

單位,法律術語稱為「法人」。

共有四種法人:機關法人,事業法人,企業法人,社會團體。

機關法人是指**,事業法人是說事業性單位,例如醫院和學校,企業法人就不用介紹了,社會團體是指各種民間組織,例如**稅收比較協會,**羽毛球協會等等。

非企業性單位就是指:**,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納稅人銷售特定的貨物(3%):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及以下)生產的自產電力。

2、自產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黏土實心磚、瓦)。

4、自己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產的自來水。

6、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

7、自產的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8、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

9、寄售商店代銷寄售物品(包括居民個人寄售的物品在內)。

10、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

11、藥品經營企業銷售生物製品。

對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的規定中對非企業性單位的規定,非企業性單位不屬於一般納稅人,為什麼還要

9樓:拼命考滿分

是可以直接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但存在一個問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的徵收率計算交納增值稅、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由於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就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購買方如果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並需要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非企業性單位發生貨物銷售、提供勞務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這樣勢必影響貨物銷售,因為同等**情況下,具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購買方當然選擇能夠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商。

一般納稅人只能是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10樓:綠水青山

不是的。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個體工商戶可以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但是,非企業性單位 非企業性單位如果經常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 並且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 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1994〕122號檔案,市稅務局京 稅一〔1994〕329號檔案**) ——亂套了

非企業性單位和個人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嗎

11樓:嵇秋英甫念

行政單位沒有稅可申報;問題不存立!

各事業單位分別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

12樓:速秀梅紀乙

個人不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非企業性單位也不定於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怎麼算,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公式

增值稅中小規模納稅人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銷售額 徵收率 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的徵收率為3 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採用簡易徵收辦法,對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稱為徵收率。增值稅是以商品 含應稅勞務 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有哪些,增值稅簡易計稅徵收率有幾種

1 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 含5萬千瓦 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2 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 土 石料。3 以自己採掘的砂 土 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 瓦 石灰 不含粘土實心磚 瓦 4 用微生物 微生物代謝產物 動...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1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季度申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月申報。2 小規模納稅人以銷售額為計稅依據,按3 和5 稅率徵收,無法抵扣。一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發票,按照抵扣後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