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只有進項沒有銷項時,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沒有進項稅,只有銷項稅,按照銷項稅繳納了增值稅,要怎麼寫會計分錄?

2022-01-04 15:23:39 字數 1960 閱讀 8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進項發票可以留以後月份驗舊,做賬務處理。但不能超過發票開票日期的180天。

本月認證時,可以先做:借:庫存商品(或固定資產、或管理費用等有關科目)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銀行(或應付賬款等有關科目)

因為沒有銷項稅金,不能抵扣。月末應該: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留抵稅金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在填報增值稅申報表時,在本期已認證但為抵扣欄單獨反映!

2.6月份年小規模正常處理不就行了。

國稅:增值稅--銷售額/1.03*0.03地稅:城建稅---增值稅額*0.05(縣級)---增值稅額*0.07(縣級市以上)

教育附加------增值稅額*0.03

地方教育附加------增值稅額*0.033.所得稅一般都是接季度交的,你按季度申報就行!

4.防洪稅按以前的申報處理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按你的收入減工資減費用減成本後的餘額乘以25%。但是注意本地餐費只可以抵千分之五,多的要調整,不過那是年底的時候,但是季度的時候也不要做那麼多,然後問你的專管員之前小規模交的所得稅現在怎麼算,能不能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這個月只有進項稅200000,沒有銷項稅,也就是說你單位這個月沒有銷售,你不用去國稅進行認證抵扣,這發票有180天的有效期,等有銷售時可作認證抵扣,不過一定要記得時間。這個月你只要0申報好了。

我們就這樣做得。如果還不放心再去問下國稅的專管員。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用採納最佳答案!

4樓:會飛的蝶魚

20萬的進項無需結轉,只做進項稅留抵即可。以後月份開具增值稅發票了再抵扣。

6月要做企業所得稅預繳,有就交,沒有就不交。

防洪稅第一次聽說,北京沒有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沒有進項稅,只有銷項稅,按照銷項稅繳納了增值稅,要怎麼寫會計分錄?

5樓:肥星星

和平時的處理沒什麼差別呢。假設2023年沒1月你開出發票金額不含稅10萬,銷項稅1.6萬,做賬的時候就是:

借:應收賬款 11.6萬

貸:主營業務收入 10萬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1.6萬

由於你沒有進項稅可以抵扣,1月份你要交的增值稅就是1.6萬了。一般1月份的稅款都是2月份的時候申報並扣款,所以1月底的時候你要把還沒繳納的1.6萬稅款轉出,即: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1.6萬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1.6萬

2月份申報增值稅並繳納稅款時,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1.6萬

貸:銀行存款1.6萬

望採納,謝謝啦!

6樓:金劍走偏鋒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沒有進項稅,只有銷項稅,月末轉入「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次月初按照銷項稅繳納增值稅,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7樓:每雙葵

回答賬上不用會計處理。

1、原因是:進項是記入到「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裡面,銷項是零,根據一般納稅人應交稅額計算的規則:當月應交稅額=本月銷項稅額-本月進項稅額-期初留抵,如果是正數,就是本月應交的增值稅,需要會計處理,分錄是「借:

應交稅額-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如果是負數,說明是有留抵,本月不用交稅,無需會計處理。

2、進項,銷項,還有增值稅都是對一般納稅人而言的,而這三者的關係用個等式來表示:即一般納稅人當期應該交增值稅=當期的銷項-當期的進項。

3、所謂進項稅和銷項稅是指增值稅的進項和銷項稅。進項稅就是購進貨物時所發生的稅金,可以和銷項稅抵,如進項稅多可做為留抵稅,用於以後月份抵,若銷項稅多則應向稅務部門交納稅款。銷項稅是指銷售貨物或有應稅項的稅金時應交的稅金,即銷項稅金。

更多2條

一般納稅人只有進項抵扣沒有銷項怎麼做賬

正常記賬,在辦理增值稅申報時,本期 實際抵扣稅額 填 0 將進項稅額填入 期末留抵稅額 欄。1,一般納稅人比小規模納稅人做賬要多的就是進項抵扣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兩項工作,一般納稅人,對每個月取得的增值稅發票,要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發票認證工作,核算中,要在將銷項稅與進項稅對比後繳納,小規模納稅人沒有...

我們公司,本月只有進項,沒有銷項,那麼還用交增值稅嗎

當然不用交了。但是進項發票是有認證有效期的,2009年開的是90天,2010年開的是180天,所以在有效期內,進項發票一定要去稅務局認證的。像你這樣的情況是不用交稅的,因為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減進項稅 要銷項大於進項的時候才有稅交哦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目前諮詢的人數有點多...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