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證值不值得考,中國精算師值不值得考?!

2022-01-04 15:23:40 字數 5272 閱讀 6530

1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除此之外,在大學生活當中,最重要的還是要規定好自己的計劃,有計劃的進行學習與考試,找到那些與自己專業相關的證書,以及自己興趣愛好所要發展的方向來不斷的進行自我完善,豐富自己的經歷,即使考到了健康管理師證,也並不代表你的水平,非常的高,並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樣,有他人來詢問你進行指導,很多的新人都是從打雜過來的,所以健康管理是這樣,只不過是一個非常低的標準,對於一些與之不相關的行業,可以不進行考證,但是如果你學的是醫學或者是營養學,護理學最好還是要把健康管理師證考下來。

2樓:守望麥田的麥麥

作為在醫院工作了十幾年後辭職改行的人來說,有含金量高的技能證書太重要了!!說不重要的都是考過的,就好像長得好看的說顏值不重要一樣,可千萬別信。證書太重要了,有機會就要去考取技能證書。

為什麼呢?本人總結了兩點,大家看看是不是這個理:

1、職業技能證書的視窗資訊作用

「職業技能證書」是一個「視窗」。

求職者通過這一視窗,向社會展示自己的學識才能,而社會通過這一視窗獲取求職者的自身技術和技能水平等資訊。

由於職業技能證書與職業崗位的具體要求是結合密切,能更直接、更準確地反映特定職業實際工作的技術標準和操作規範的能力。

職業技能證書讓每一個具有就業資格的勞動者都能獲得標明自身技術、技能水平和職業資格的有效證書。

「職業技能證書」它是一種實際認證資訊,它的效用在於能夠證明持證者在職業活動中的真實表現。

如果說學歷證書是求職者就業的一塊敲門轉,那麼職業技能證書就是求職者開啟就業之門的求職就業的「通行證」!

因為求職者通過這一「視窗」 不僅反映出受教育程度、培訓背景、工作閱歷,而且還向社會展示出求職者個人對某個職業工種的一技之能,或對某個職業工種潛在的創造性。

所以說,職業技能證書的視窗資訊作用,使就業更容易成功。職業技能證書就業,成為勞動就業的有效途徑。

2、職業技能證書的「橋樑」作用

職業技能證書是連線「專業」與「職業」之間的橋樑,是各類學校學生順利步入社會,走上理想就業的途徑之一。

對於畢業生來說,步入社會便發現自己手中的文憑—「學歷證書」,它僅反映勞動者學業教育和水平測試的學識能力,與人們的直接職業勞動活動聯絡不密切,而沒有想象的那麼「閃閃」發光。

由於學校專業設定,人才培養與市場需求出現的「錯位」,再加上因為「資訊不全」而引起的市場失靈,手捧「金飯碗」且就業到處碰壁,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工作,工資收入不高,還得不到其它的保障。只能在不斷就業與繼續學習深造之間徘徊,成為迴避就業「而不願意長大的一代」。

現在,國家職業技能證書認證體系的建設,架起了「專業」與「職業」之間的橋樑,實現了學歷層次向職業技能體系拓展,突出職業能力的寬泛性,通過必要的培訓、考核,獲得相應的職業證書,學生便可以從自己專業的「學歷」這一平臺上架起通向理想職業的就業橋樑,拓展與自己專業相似或相近的「職業」,為自己找到一個就業的支點,從而「撬」起自己的事業;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契機,成為創業的資本,實現雙證就業(學歷證書和技能證書)。

再說說自己親生經歷得來的經驗。本人曾經在醫院的臨床工作,不分日夜的工作壓力使得身體健康狀況每日漸下。一狠心,我就離開了自己工作十幾年的崗位,想再找一個輕鬆點的工作,能早九晚五,周修兩天。

結果發現,我除了能證明自己學醫資格證,其他什麼證書都沒有,想換工作還真只能去社康或醫院。沒辦法,自己又花時間精力去考了一個健康管理師證。等終於把健康管理師證拿到手了,就白白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要是早前就能想到多考幾個證書在手,也不至於臨到頭抓瞎。而和我一起辭職的同行閨蜜,因為她之前早早的考到了健康管理師證,馬上就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拿工資都比我多拿一年了!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她比我多拿了十幾萬的工資!

21世紀的人才市場將迎來一個「考證」時代。我國加入wto之後,勞動市場逐漸和國際接軌,各行業都開始逐漸融入到全球經濟一體化過程中。

一個人只有掌握了國際通用的知識體系和技能,才有能力和資格參與國際合作和國際競爭。

隨著經濟結構和產業結構的調整,社會在重視學歷文憑的同時逐漸開始重視國家職業技能證書。國家職業技能證書在就業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技能型人才越來越吃香。

我們年輕人應順應國家人力資源發展戰略,多考取職業技能證書,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不斷提升個人能力,更好地服務於企業、服務於社會。

3樓:向陽

健康管理師證全國認可,全國通用,終身有效,無需年檢。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健康管理師證值得考。因為取證之後可以找到一份兒更加合理的工作,也給自己增加了就業的機會。

5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證書其實是值得考的,因為以後人們的健康問題應該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那麼就會派上用場

中國精算師值不值得考?!

6樓:哎喲

值得的,精算工作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社會保險、投資、社會保障、人口分析、經濟**、金融監管等領域。

精算師是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解決經濟問題的專業人士,評估經濟活動未來財務風險的專家。精算師的傳統工作領域為保險業,在這個行業,精算師主要從事產品開發、責任準備金核算、動態償付能力測試等重要工作,確保保險監管機關的監管決策保險公司的經營決策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

隨著精算科學的發展應用,精算工作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社會保險、投資、社會保障、人口分析、經濟**、金融監管等領域。隨著世界各國保險業、社會福利業以及諮詢業的迅速發展,精算師在世界各國已成為一種熱門的誘人職業。

7樓:起舞隨風

畢業兩年,考完了北美準精算師,對中精也略知一二,目前在險企精算部工作。

一般人4年都可以考下準精算師證書,但真的很累,別人每天下課下班玩遊戲看電影逛街陪物件,而考精算師的只能放棄大部分娛樂,默默學習。

金融行業值錢的證書包括cpa、cfa、frm等,準精算師考試跟這幾個比(中精8門,美精11門),可以說是科目最多,單科難度也最大,但應用範圍又最窄的考試,正精算師更不用說了。在國內,基本只有保險、再保險和少數有精算諮詢業務的諮詢公司,有對精算師的需求。

這類公司在國內加起來不到200家,大部分在北京,所以精算師證書的適用範圍真的很窄,這也是為什麼精算專業畢業的同學,大部分都沒有從事精算工作的原因。而cfa**銀行保險通吃,cpa更是通吃所有行業,應用範圍非常廣,待遇也很好。

與銀行和**相比,整個保險行業的薪資水平稍顯落後。但在保險行業內部,除了業務部門外,精算部門和投資部門的待遇算是比較好的。精算人員的待遇一般是跟考試掛鉤的,昂貴的精算考試費用可以報銷,有專門的帶薪考試假,且可以按通過的科目加工資,這點倒是不錯。

但薪水確實沒有傳說中的高。

考中國精算師,你需要知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中國準精算師。準精算師部分有8科,拿下準精後還要工作三年以後才能繼續報考精算師,還需要大約兩三科。準精算師考試對數學要求較高,如果大學專業和數學統計、精算保險專業差距較遠,最好就不要考了,太累,而且沒用,熬到有用的時候,估計人都一把年紀了。

我就是六年前讀本科時聽信網路上所謂精算師是未來最有錢途職業的說法開始報考的。現在才發現,都是扯淡。

一是科目多,考試難,週期長,等拿下精算師起碼要五六年以上;二是以國內現狀,精算師根本不需要這麼多,試想,國內能有多少個保險公司總部。到現在為止,國內準精算師加上精算師合計2000人左右,但吃香的是精算師,準精算師待遇不高,一同學準精算師加上碩士學歷,在深圳月薪也就1萬不到。

如果你自認為有理想,有精力,有決心,有耐力去報考精算師,那就報註冊會計師吧,準精算師太虛了,精算師又太虛無飄渺了。註冊會計師則是找工作的技能利器。

補充一下:教材在各個網上書店上就有賣

9樓:匿名使用者

真要考出來肯定是有好處的。如果想要走價效比較高的路線,那就考中國精算師,

10樓:小蛋殼

能考soa就考soa,這個認可度最高,而且很多單位是可以報銷考試費的。

11樓:

越冷門,以後越熱門。

12樓:職展未來

你還不知道的2023年熱門職業——精算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多少,可以幫忙算一些資料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

益星學習網有全套考試資料,拿證最佳幫手,yixing.100xuexi.com

健康管理師證書有用嗎?值得花錢去考麼?

15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健康管理師證的認可度還是很高的。很多人針對健康管理師並並不是很掌握,只瞭解職業資格證是國家衛健委授予,全國性統一考試的。但是如果你從業與健康行業有關的工作中,無論你是護理人員、家庭醫師、社群衛生服務服務專案工作人員,還是在校大學生、美容導師、高階營養師、身心健康培訓講師等,這一資格證書全是用考的。

並且健康管理師一年有四次的考試機遇,在國家沒有新上市大量約束性現行政策以前,越快去報名這一資格證書越發有利的。

學習培訓健康管理師本人獲益,國家幫扶,通過學習健康服務基礎知識,可以控制自己和親人的身心健康,就是可以提升我們的日常生活品質;另外根據健康管理師國家統一考試,獲得國家認同,那麼就可以從業健康服務的有關工作中了,另外還能夠享有國家鉅額補助2000元。所以說針對國家高度重視的資格證書,在發展方向機遇也會大量。

現階段在我國全力佈署全民健康發展戰略,中國各省正不斷完善醫療服務條接顧客件,對健康行業從業者的規定必然愈來愈多,假如之後想從業健康服務有關工作中,那麼報考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便是必須的。

1、疾控中心、體檢科、社群衛生中心、等各級醫療衛生系統的醫務工作人員;

2、大中小學校的校屬醫院工作人員、醫學類院校的在校學生;

3、健康管理、健康諮詢類公司或中心的工作人員,以及從事健康保險工作的從業人員;

4、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機構、藥店、養生會所、養老院(或老年公寓)

5、有意向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指導及相關的各界人士。

綜上所述,想要報考健康管理師證書的考生,還是可以抓緊時間去報考,這個證書在未來今年內的發展狀況還是相當不錯的。

16樓:河北超職教育

健康管理師作為一個從事個體和群體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瞭解並想要從事這個行業,可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健康管理師的就業前景如何呢?吃香麼?

健康管理師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我國人民健康狀況十分嚴峻,慢性病患病率快速上升、亞健康人群龐大,過勞死現象不斷出現等等,這個背景下急需具有專業健康管理的人才來幫群眾管理健康或諮詢健康方面的知識,另外國家醫療體系從醫療向預防轉型,需要大批健康管理師來管理社群人群或個人的健康,達到預防疾病,降低醫療開支的目的。

據人力資源專家分析,隨著國家政策的出臺,我國未來5至10年,大約需要1千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健康管理師的需求將超過2百萬人。

中國精算師值不值得考

值得的,精算工作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社會保險 投資 社會保障 人口分析 經濟 金融監管等領域。精算師是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解決經濟問題的專業人士,評估經濟活動未來財務風險的專家。精算師的傳統工作領域為保險業,在這個行業,精算師主要從事產品開發 責任準備金核算 動態償付能力測試等重要工作,確保保險監管機...

中國老人值不值得同情,街頭流浪的那些老人值不值得同情

值這是我們偉大的國家偉大的人民 那些不值得同情的東西是什麼?是那些賊人!就是那些看到老人倒地見死不救甚至還討論扶不扶的歹人!是那些有了些錢就移民外國的叛賊!是那些禍害祖國下一代的奸賊!是那些自私自利的狗賊!街頭流浪的那些老人值不值得同情 10 分情況吧!有些人他們沒有了勞動的能力,沒有了兒女的照顧!...

中國院子怎麼樣?好不好?值不值得買

樓盤名稱 綿陽中國院 子 別名 一期徽派院子 城市 綿陽 樓盤位置 曉壩鎮 羅浮山後山 開發商 安縣文化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產權年限 70年 建築型別 塔樓,低層,其他交通方式 公交車 規劃資訊 其佔地面積為36440平方米,容積率,綠化率40 共0棟樓,停車位104個 周邊配套 學校 曉壩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