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含金量如何 值不值得去報考

2022-01-28 20:56:05 字數 4700 閱讀 3549

1樓:環球網校

首先,在歷年來的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中,不少考生都是擁有自己的工作或者職務的。這類考生都是為了謀求自己的第二職業或備選出路而來,看中了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的前景,打算考一個有價值的資格證書,在豐富自己閱歷的同時,也拓寬自己的工作範圍、增加工作收入。因此,對於這類考生來說,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還是不低的。

除此外,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還體現在這些地方。

首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只舉行了5年,而在這5年中通過考試的人,還滿足不了較大的市場缺口,已經擁有職業資格的註冊消防工程師,依然沒有填補完市場上對他們的需求,因此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良好。

其次,消防安全這個職業範圍是一個十分有榮耀感的,同時一個十分需要責任感的,從古至今大型火災發生的次數不計其數,所以消防安全涉及到了千家萬戶方方面面,每一個人都應該掌握一些基礎的消防安全知識。普通人尚且如此,專業的消防技術服務企業更需要高素質的、綜合能力強的消防安全方面的人才,消防工程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後,是目前的就業形勢所決定的。目前幾乎任何一個行業都需要專業性強的人才,而現在的大環境下,有不少上班族都在時時刻刻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公司開除?

擔心自己的飯碗還能不能保住?如果自己被公司開除了,能去做些什麼?這時候,一個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就能給自己解決就業難題,這是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的價值。

2樓:再找新歸屬

如今的消防證書還值不值得考

消防考試還值得繼續嗎?

相信之前考過試但沒有通過的學員肯定會糾結這個問題,不難理解,考試難度大,成績不理想,灰心很正常。當初選擇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絕對不是一時興起,肯定做了充分的準備,我的建議是,既然已經選擇了,還是再堅持一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人云亦云不可取。理性對待消防工程師,也要理性選擇!

如果你是抱著試試的心態或者考不考對你的職業規劃無關緊要,那就抓緊放棄,免得當炮灰。

考試難度大嗎?

2023年官方公告消防工程師報考人數多達80萬餘人,通過率不到3%,大約有2萬餘人通過考試,如果細分到各省市,省級大概有不到一千人,再劃分到市的話,估計也就十幾個人。所以從通過人數上來說,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市場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消防考試才短短几年,相信消防前景可期,考過的人就能搶佔先機。2023年的考試成績剛剛公佈,各省也在陸續公佈合格名單,總的趨勢還是以穩為主,初步估計通過率基本跟往年差不多。很多考生主要是栽在了《技術實務》上,約有20分的題無從下手,原本滿分120分的試卷就變成了100分,但合格標準仍然是72分,所以才造成了今年的這種情況。

anh.yd119.cn

總的來說,消防考試難度確實有,而正是因為這樣的難度,才更突顯出證書的質量,消防證書才會更有價值!

轉行消防行業前景如何?

參加消防考試的同學中,有很多人是想要從事消防行業的,至於消防行業的前景,消防行業將來會是朝陽行業,專職從事消防行業擁有消防證書會越來越好。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從2023年才開始,並且國內消防剛剛走上市場化職業化的道路,未來國家肯定會大力發展。消防行業改革的帷幕剛剛拉開,市場化改革是大勢所趨!

國家重視消防安全的決心很堅定、以後也不會變,專業的事還需專業的人來做,未來對於消防工程師的需求會更加迫切!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消防行業目前只有兩類證書,一類是消防工程師,一類是消防設施操作員。在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後,建設單位對消防單位的招標,消防工程師配備的數量和能力就成為了唯一評判標準。你配備的工程師數量越多、能力越強,在招標上佔的優勢就越大,所以市場決定,建築、消防單位對於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哪些公司會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的工作崗位從目前市場上的招聘資訊看,需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單位大多是設計院、消防技術服務公司、消防技術檢測公司等,這些公司一般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要配備一定數量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而目前這些職位可以說都是虛位以待,因此這些公司開出的工資待遇和福利水平都是非常可觀的。

工作崗位: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總結一下,政策變化不代表註冊消防工程師就廢了。備考的小夥伴無需擔心,面對當前消防改革的最好態度就是繼續努力備考、認真學習!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的人始終會是市場爭搶的物件。

怎麼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3樓:大立教育總部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得知,註冊消防工程師申請註冊流程如下:

1、提出申請

申請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本單位所在地的省級或者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提交註冊申請材料。

2、受理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收到註冊申請材料後,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憑證並載明理由。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或者在五日內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受理註冊申請後,應當在三日內將申請材料送至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

3、審批

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對申請人條件和註冊申請材料進行審查並作出註冊決定。在規定的期限內不能作出註冊決定的,經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十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4、發證

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作出註冊決定之日起十日內頒發相應級別的註冊證、執業印章,並向社會公告;對作出不予註冊決定的,應當出具不予註冊決定書並載明理由。

注意: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註冊證、執業印章式樣由公安部消防局統一制定,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組織製作。

考註冊消防工程師都需要什麼條件?

4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報名條件大致可分為三個方面:

學歷要求: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即可(在學信網上能查到的都可以)專業要求:不限專業!

工作年限計算方式:

工作年限、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可累計,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度的12月31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5樓:中公教育

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凡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2、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6樓:過客只能奔跑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符合《暫行規定》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一)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二)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參加上述科目考試併合格,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共三冊,含《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級資格考試考生均適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託中國消防協會組織編寫的唯一一套輔導教材。

該教材2023年首次出版, 2023年區域性修訂再版。為了適應形勢的發展,滿足廣大考生和讀者需要,2023年對教材進行了再次修訂,定於2023年7月份由中國人事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一級消防工程師工作好找不,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作好找嗎,收入高不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