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不好掛靠了嗎,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掛靠風險大嗎?

2022-01-24 22:44:36 字數 5847 閱讀 9010

1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有三科,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案例分析,綜合能力,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試確實有些難度,但這個「難」有來自題本身的難度,這在任何考試中都有這種情況,還有來自於對消防不熟悉,不瞭解消防,也就是零基礎的人剛開始確實感覺吃力,但可以從基礎入門一步步學著走,跟著老師學。慢慢會找到方法的。

2樓:佰建教育

註冊消防工程師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在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中主要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然後物業公司

以後的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

3樓:環球網校

《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人社部發〔2012〕56號)第二十八條規定:

註冊消防工程師應當在一個經批准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與該機構業務範圍和本人資格級別相符的消防安全技術執業活動。

《社會消防技術服務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9號令)第二條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社會消防技術服務活動、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實施資質許可和監督管理,適用本規定。

第四條:國家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實行資質許可制度。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取得相應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並在資質證書確定的業務範圍內從事消防技術服務活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三十四條規定:消防產品質量認證、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執業人員,應當依法獲得相應的資質、資格。)

《消防法》(2023年3月24日修訂徵求意見對照稿)第十七條: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當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的人員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人數需求

《社會消防技術服務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9號令)第二章規定:

一級檢測維保資質:10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6人;

二級檢測維保資質:6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3人;

一級安全評估資質:12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8人;

二級安全評估資質:8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4人;

同時取得檢測維保和安全評估資質:人數兩項資質所需人數之和的80%,且不得低於任一單項資質條件的人數。

最後簡單來說,註冊消防工程師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在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中主要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然後物業公司

以後的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掛靠風險大嗎?

4樓:向前看

一級消防工程掛靠有兩種方式,一種有風險,一種無風險。

1、所掛證不掛章

就是隻把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掛出去,註冊章在自己手裡,這樣比較安全。註冊證掛到企業裡,企業只可以用來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升級,並不能去接工程專案,接工程專案要用到註冊章。

2、掛章

掛章就等於公司幫接了工程專案,註冊證和註冊章要放到掛靠的企業裡,他們可以用你的註冊證及註冊章去投標,去接工程等,所以是有一定風險的,工程做的好還好,反之,出了事,消防工程師要負責任,當然高風險高回報,掛專案比只掛證費用至少高很多。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執業範圍:

1、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2、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

3、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6、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5樓:霅霅前溪白

實際上,所有的事情都有一定風險。風險與收益是並存的。

和其他證書掛靠不太一樣的是,消防工程師的社保風險相對較小些,一方面,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是由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下發的,有住建部的註冊證書在註冊的也不影響掛靠;另一方面,現在全國聯網只有少數省份實現了。

也就是說,掛靠事小,但如果掛靠的專案出了問題,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對這些事故負責的。

6樓:四川中公消防

你好,一級消防工程師掛靠風險還是有的。國家是不允許掛靠的。但是部分公司是可以兼職的……

不過也有一種情況就是掛證不掛章,這裡就不過多討論,從目前現狀分析一下消防工程師前景,說說為什麼值得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今年(19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各個省市都開始出公告了,雖說國家打擊掛靠,不過證書他的價值本身就不在這兒,在的是他的長遠價值,持證上崗等。就四川一級消防工程師公告做了整理,有滿足報考條件的還是可以考一個的,國家開放這個考試,我想他的初衷也不是讓大家去掛靠,而是為消防事業做更大的貢獻。

7樓:匿名使用者

會高,因為一旦發生火災造成的人員**,財產損失太大,所以責任也就大,不要輕易掛靠最好還是拿證去求職。

當然是有風險的;掛靠風險: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掛證不掛章

發現不少人對消防工程師掛靠常識缺失,對於掛靠時根源上降低風險的方法,不甚清楚,儘管知道行業內有個說法叫「掛證不掛章」,但是具體是什麼意思及意義,還需要再和大家叨叨幾句。

在消防工程師掛靠中,所謂的「掛證不掛章」,就是隻把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掛出去,註冊章放到自己手裡保管,這樣會比較安全,降低掛靠風險。註冊證掛到企業單位,企業只能用來申請資質或資質升級,並不能拿著去接工程專案,因為接工程專案要用到註冊章。

掛章呢?掛章就是你的註冊證和註冊章要放到你掛靠的企業裡,企業方面可以用你的註冊證及註冊章去投標,去接工程等,所以掛靠風險較大,工程做的好還行,若是工程做的不好,出了事,那麼消防工程師要負責任,當然了高風險意味著高回報,掛專案比只掛證費用要高很多。

8樓:江蘇中公消防

嚴格來講是不語允許掛靠的,一旦出現事故,首先就能追責到本人的。當然隨著國家政策的出臺,未來會有很多企業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前景可觀

9樓:sfj凡人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掛靠肯定是有風險的。你得到了利益肯定要承擔風險。

10樓:wild蘭格鋼鐵呂

本回答由柚子課堂提供:

掛靠出去不是都是有風險的,主要是分兩種的,一種是有風險的,一種是無風險的。

有風險的是證書和註冊章同時掛靠到用證單位,用證單位既能能用來申請資質,又能申請或者承接工程。為什麼說這種的有風險呢?因為專案工程施工過程中容易發生火災或者消防災害,消防工程師要承擔責任的。

雖然掛靠費是高了,但是真承擔責任的時候,掛靠費就不頂用了。

所以建議選擇無風險的,只證書,註冊章不掛靠,這樣就沒有那麼大風險,比較穩定。就是掛靠費少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61號令,第十五條,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確定專職或者兼職的消防管理人員。

12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掛靠行為是不允許的,但是部分公司是可以兼職的。

關於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作用,你可以從下面幾點考慮: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其他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會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消防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不斷上升。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不錯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三門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只要用心備考,考試通過是可以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級消防工程師好掛靠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消防工程師現在是不允許掛靠的。

一級消防工程師發展前景:

(1)應國家政策要求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高階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各種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更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一消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巨大。

(4)就業前景好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非常的好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都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可以保證通過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自從註冊消防工程師首度開考以來,就一直火得不行,雖然有許多跟這個專業不沾邊的人都加入了考證大軍中,但真正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特別是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的人還是少之又少,所以當然值錢了!但是!註冊消防工程師掛靠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新規定下來了,3月16日釋出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公安部令第143號)第三十三條規定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同時在兩個以上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執業;

(二)以個人名義承接執業業務、開展執業活動;

(三)在聘用單位出具的虛假、失實消防安全技術檔案上簽名、加蓋執業印章;

(四)變造、倒賣、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轉讓資格證書、註冊證或者執業印章;

(五)超出本人執業範圍或者聘用單位業務範圍開展執業活動;

(六)不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開展執業活動,減少執業活動專案內容、數量,或者降低執業活動質量;

(七)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行為。

這項條例意味著以後註冊消防工程師實行的是終身責任制,什麼是終身責任制呢?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理解:

建設工程消防質量終身責任的個人(設計施工)

消防技術服務機構的法定代表人、工程專案負責人、工程專案技術負責人、註冊執業人員、施工圖審查人員、技術服務從業人員,按照各自職責對工程在設計使用年限內的消防質量負終身責任。

建設工程消防行政審批部門的終身責任(稽核驗收)

依法實施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消防驗收和備案抽查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行政審批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對建設工程的消防設計稽核、消防驗收和備案抽查結果負終身責任。

說白了,其實就是從事消防建設施工和消防稽核驗收等方面從業人員,根據一項消防的有關規定,你所負責的消防施工或稽核驗收只要你是專案負責人,無論你因工作調動(或轉業)、退休等原因離開該單位,只要你還活著,與你有關的工作專案出了問題都要找你負責到底。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全職和掛靠價格是多少

不管是全職 還是抄掛靠 都襲不菲。像廣州之類的一線城bai市一級消防工程師全du職工zhi資大概是18萬 25萬 年,兼職一般dao為6 8萬 二三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最低也是15萬 年以上,兼職是5萬 年以上。由於消防行業人才短缺,職業證書專業性強,職業對口程度高,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一...

一級消防工程師工作好找不,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作好找嗎,收入高不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