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消防工程師除了掛靠還能幹嗎,一級消防工程師掛靠出去有什麼風險

2022-02-05 21:40:42 字數 5624 閱讀 7504

1樓:大立教育總部

除了掛靠費之後,註冊消防工程師還有以下優點:

1.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2.由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

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4.證書註冊方面,註冊消防工程師屬於公安部消防部門主管,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等證書不衝突,分屬兩個管理部門,且部門之間未聯網。

並且,註冊消防工程師還有以下執業範圍:

(一)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2、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

3、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6、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築、大型的人員密集場所、大型的危險化學品單位外的火災高危單位消防安全評估;

2、除250米(含)以上高層公共建築、大型的危險化學品單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單體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及以下建築的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省級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2樓:佰建教育

消防工程師主要從事:

消防工程師就業範圍廣泛,可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技術諮詢、消防安全技術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還可從事高等院校的消防教學工作等。

薪資待遇

不同地區收入有所不同,基本都在15-20萬/年左右。

工作環境

不知您指的工作環境是具體的辦公環境呢還是市場環境,註冊消防工程師與消防員不同,消防員主要是搶救火災,滅火,而消防工程師更多的是對火災事故進行技術分析,技術評估,技術指導。

目前市場上消防技術人才稀缺,市場需求量大,我國在消防領域投入大量財力,將消防職業化,專業化。未來我國還需大量消防工程師專業技術人才,彌補市場的空缺。

3樓:環球網校

消防工程師不僅僅是掛靠,可以實實在在的任職的。

2017.10.1開始實施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中規定了註冊消防工程師從事的主要工作:

(一)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二)消防安全管理與消防技術培訓;(三)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含滅火器維修);(四)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五)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目前消防工程師需要最多的單位主要是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單位。

4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其他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會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消防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不斷上升。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不錯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三門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只要用心備考,考試通過是可以的。

5樓:環球網校

消防工程師是指掌握火災基本理論,具備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

報考消防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消防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電氣控制技術、消防燃燒學、建築防火設計原理、通風與防排煙技術、建築消防給水工程、火災監控系統設計與施工、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技術、消防技術裝備等。

就業領域,是工業與民用建築消防系統的設計、施工,智慧大廈、工廠消防系統的執行和維護,企事業單位消防管理,消防行政部門管理部門。

6樓:吉林中公消防資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一級消防工程師掛靠出去有什麼風險

7樓:焉非魚說

有風險的是證書和註冊章同時掛靠到用證單位,用證單位既能能用來申請資質,又能申請或者承接工程。因為專案工程施工過程中容易發生火災或者消防災害,消防工程師要承擔責任的。雖然掛靠費是高了,但是真承擔責任的時候,掛靠費就不頂用了。

掛靠付款方式都是定金+尾款的方式,三年一次付款的基本不存在。就是說,有掛靠市場的,也是很小範圍,其具體掛靠費用也是很審慎的方式。

從國家政策角度來講,任何掛靠行為都是違規的,都在打擊之列。社保聯網即將全面鋪開,打擊政策將越來越嚴,先期的註冊證書掛靠市場都將面臨分崩離析。該證書將來能不能趕上未必打擊的尾巴。

8樓:

一級消防工程掛靠有兩種方式,一種有風險,一種無風險。

就是隻把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掛出去,註冊章在自己手裡,這樣比較安全。註冊證掛到企業裡,企業只可以用來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升級,並不能去接工程專案,接工程專案要用到註冊章。

掛章就等於公司幫你接了工程專案,你的註冊證和註冊章要放到你掛靠的企業裡,他們可以用你的註冊證及註冊章去投標,去接工程等,所以是有一定風險的,工程做的好還好,工程做的不好,出了事,消防工程師要負責任,當然高風險高回報,掛專案比只掛證費用至少高很多。

不過掛章的風險也是根據公司經營的內容不同而有所不同:主要用於維保的,這部分沒有大的風險。還有部分是用於評估,這部分有一定的風險。

9樓:迷了路的鹿

一級消防工程師掛出去後他們可以用你的註冊證及註冊章去投標,去接工程等,所以是有一定風險的。

一級消防工程掛靠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所掛證不掛章:就是隻把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掛出去,註冊章在自己手裡,這樣比較安全。註冊證掛到企業裡,企業只可以用來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升級,並不能去接工程專案,接工程專案要用到註冊章。

第二種是掛章:掛章就等於公司幫你接了工程專案,你的註冊證和註冊章要放到你掛靠的企業裡,他們可以用你的註冊證及註冊章去投標,去接工程等,所以是有一定風險的,工程做的好還好,工程做的不好,出了事,消防工程師要負責任,當然高風險高回報,掛專案比只掛證費用至少高很多。不過掛章的風險也是根據公司經營的內容不同而有所不同:

主要用於維保的,這部分沒有大的風險。還有部分是用於評估,這部分有一定的風險。

10樓:善良的

一級消費工程師掛靠出去有不少風險,比如檢查中發現本人不在現場就是脫崗,按逃離現場處理,掛靠單位沒有社保,查出來不是本單位人員,按虛假交易處理,再就是按照崗位責任制度和消防工程師責任制度,發生責任事故,要負全責。

11樓:心繫新生命

不要聽教育機構騙人了,本人2023年8月份拿到的證,到現在也沒掛出去,還騙人考試,可惡的機構,管你考不管掛,好多人都白考了。

12樓:妖嬈波波

現在消防根本掛不掉,培訓機構虛張聲勢而已,你要麼打算持證上崗,慢慢積累經驗,女性上崗也沒多大意義,我證書墊桌腳都嫌薄了,連個殼子都沒有,就一張硬紙,

13樓:wild蘭格鋼鐵呂

本回答由柚子課堂提供:

掛靠出去不是都是有風險的,主要是分兩種的,一種是有風險的,一種是無風險的。

有風險的是證書和註冊章同時掛靠到用證單位,用證單位既能能用來申請資質,又能申請或者承接工程。為什麼說這種的有風險呢?因為專案工程施工過程中容易發生火災或者消防災害,消防工程師要承擔責任的。

雖然掛靠費是高了,但是真承擔責任的時候,掛靠費就不頂用了。

所以建議選擇無風險的,只證書,註冊章不掛靠,這樣就沒有那麼大風險,比較穩定。就是掛靠費少一些。

14樓:四葉草

1 安全風險。

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證件通常掛靠在消防施工單位、消防設施檢測及維保單位或第三方消防諮詢服務機構,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由於專案工程質量、安全事故引發的惡劣後果需要掛靠者承擔法律責任。

2 違約風險。

掛靠行為本身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在掛靠過程中,如果發生不按時支付掛靠費用、證件保管不善的遺失、掛靠中未及時年檢等,即使掛靠者作為弱勢群體,也不受法律保護。

3 責任風險

在掛靠者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掛靠企業安排其他人員以掛靠者名義在弄虛作假或不完善、不合規的檢測記錄或評估檔案上簽字、蓋章。

15樓:再找新歸屬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形勢怎麼樣?拿到證書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備考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進些來一起註冊消防工程師也被推到了各類專業技術資格中的風口浪尖上,很多考生對這個專業技術資格證都表示看好,但是不知道就業前景如何,能從事哪些工作,拿到了這個資格證之後能有怎麼樣的就業前景?

消防行業是一個涉及到千家萬戶的行業,近年來國家對消防也越來越重視,大街小巷都能夠見到消防安全宣傳標語,所以說消防行業現在急需高素質、專業性強的、有資格證認證的人才,這是一個非常榮耀並且非常體面的工作,這個行業對於從業人員的要求也十分嚴格,非常考驗大家的專業技術知識,並不是爛大街的職業。

國家對消防安全十分重視,自古以來來重大火災時有發生,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必須做到位,所以大家可以隨處可見消防安全宣傳條幅和標語,大街小巷播報消防相關知識,讓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範圍也是比較廣的,許多和消防相關的職位都可以勝任:業務經理、專案經理、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機電工程師、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資料員、消防工程師等。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暫行規定》,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有明確的執業範圍:

1.消防設施護保養檢測(含滅火器維修);

2.消防安全管理與消防技術培訓;

3.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公安部或者省級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6.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除以上執業範圍之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還可以任消防講師,受聘於學校。

近些年來隨著各路人士對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發展前景的看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報名這個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在2023年-2023年甚至呈現了階梯式的增長,在這種情況下很多考生都是慕名而來,因此在備考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出現放棄甚至是缺考等等現象,但是即便是如此,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每年報名人數還是很多。sx2.yd119.

cn在擁有如此好的前景的情況下,你還不心動嗎?報名一個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跳出舒適圈,給自己一份更加可觀的收入。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報名一個專業技術資格證,給自己的職業生涯變得更豐富一些,給自己的生活有一個新的依靠。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不好掛靠了嗎,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掛靠風險大嗎?

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有三科,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案例分析,綜合能力,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試確實有些難度,但這個 難 有來自題本身的難度,這在任何考試中都有這種情況,還有來自於對消防不熟悉,不瞭解消防,也就是零基礎的人剛開始確實感覺吃力,但可以從基礎入門一步步學著走,跟著老師學。慢慢會找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