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2022-02-04 10:51:55 字數 4814 閱讀 9460

1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專案負責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

(三)無本規定第二十三條所列情形。

2.規定不允許證書註冊的情形包括: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在申請過程中有弄虛作假行為的;

(三)申請在兩個以上單位註冊的;

(四)未達到註冊消防工程師繼續教育要求的;

(五)受到刑事處罰,刑事處罰尚未執行完畢或者自刑事處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六)在消防安全技術工作中,受到除警告、一萬元以下之外行政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之日止不滿1年或者不依法執行行政處罰決定的;

(七)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20分,自達到20分之日起至申請之日止不滿2年的;

(九)申請人的聘用單位不符合註冊單位要求的;

(十)年齡超過70週歲的(身體狀況良好、能完全勝任工作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由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原註冊審批部門批准的除外);

(十一)現在公務員崗位或者現役軍人崗位工作的;

(十二)依法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

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所需資料:

(一)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等影印件;

(三)聘用單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證明材料;

(四)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聘用檔案影印件,社會保險證明或者人事證明覆印件。

聘用單位同時申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的,申請人無需提供前款第三項規定的材料。

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4.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受理程式:

申請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本單位所在地的省級或者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提交註冊申請材料。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收到註冊申請材料後,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憑證並載明理由。

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或者在五日內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受理註冊申請後,應當在三日內將申請材料送至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對申請人條件和註冊申請材料進行審查並作出註冊決定。在規定的期限內不能作出註冊決定的,經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十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受理單位: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負責受理和審批。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註冊證、執業印章式樣由公安部消防局統一制定,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組織製作。

注意事項:

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註冊的,原註冊審批部門應當撤銷其註冊,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請註冊。未經註冊擅自以註冊消防工程師名義執業,或者被依法登出註冊後繼續執業的,責令停止違法活動,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申請初始註冊所需資料1. 初始註冊申請表

2. 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等影印件;

3. 聘用單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證明材料;

4. 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聘用檔案影印件,社會保險證明或者人事證明覆印件。

聘用單位同時申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的,申請人無需提供前款第三項規定的材料。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注:以當地相關部門所需資料為準。

3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員、專案負責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

無本規定第二十三條所列情形

(一)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等影印件;

(三)聘用單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證明材料;

(四)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聘用檔案影印件,社會保險證明或者人事證明覆印件。

聘用單位同時申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的,申請人無需提供前款第三項規定的材料。

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4樓:江蘇中公消防

題主好,中公消防小編提醒您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的材料有:

(一)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等影印件;

(三)聘用單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證明材料;

(四)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聘用檔案影印件,社會保險證明或者人事證明覆印件。

聘用單位同時申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的,申請人無需提供前款第三項規定的材料。

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注:以當地相關部門所需資料為準。

註冊消防工程師需要哪些資料?

5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6樓:雲南中公教育

一、資格審查需要遞交的資料

1.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報基本資訊、上傳**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列印,需經單位稽核、加蓋公章)

3.身份證和學歷學位證影印件

4.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消防技術安全工作年限證明

5.免試人員還需要出具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及聘任證書影印件或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證書

二、資格審查地點

1.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審查採取屬地化原則,報考人員需帶上述材料前往個市(州)公安消防支隊進行資格審查。

2.**及省直單位的報考人員,寫材料前往所在地公安消防支隊進行資格審查。

三、稽核負責單位

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審查工作由各公安消防支隊負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會進行抽查。

7樓:騎馬看車走天下

回答1、初始註冊申請表

2、一級或者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影印件3、身份證影印件

4、聘用單位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

5、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6、繼續教育合格證明材料

提問資料上傳後怎麼看不到

回答您是不是提交稽核了

提問提交了

回答那就等稽核結果

提問會退來的

搞了幾次了

回答那就按退回更改要求

提問現在的問題就是我們提交時這些資料有的,提交後就看不到了回答額,那您的聯絡一下相關平臺部門了

提問哦,感謝

回答客氣了

更多15條

8樓:千峰消防

註冊消防工程師報考時資格審查需要遞交資料主要有以下幾類:

1)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報基本資訊、上傳**(**要求:本人近半年來免冠大一寸正面證件**,紅、藍或白色背景,jpg或jpeg格式(檔案大於30k,畫素大於300*215)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列印,需經單位稽核、加蓋公章)

3)身份證和學歷學位證原件及影印件

4)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消防技術安全工作年限證明5)免試人員還需要出具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及聘任證書影印件或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證書

6)個別地區需要一份社保證明。

哪些單位需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哪些單位需要

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然後物業公司和以後的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中國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61號令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第十三條 下列範圍的單位是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當按照本規定的要求,實行嚴格管理 1 商場 市場 ...

一級消防工程師工作好找不,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作好找嗎,收入高不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