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真的嗎

2022-01-24 22:45:40 字數 5031 閱讀 3710

1樓:

是真的。難不難考要看個人,風險還行。

報考注意事項:

(一)畢業前和畢業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在「滿×年」的計算上,可以從從事消防技術工作時間計算到考試當年的年底。

(二)取得與消防工程專業無關的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可以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三)公安消防部隊在職人員取得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或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並符合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要求均可報名。公安消防部隊在職警官從事防火、滅火工作年限可以視為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其他崗位的工作經歷和士兵崗位的工作經歷不能視為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四)從事消防技術工作主要是指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和管理工作,包括從事建築消防設施維護保養、建築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監測、滅火器維修、消防諮詢、消防安全培訓等消防技術服務,以及從事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設施檢查、維護、管理工作;建設工程設計、施工單位中從事消防設計、消防施工工作;大專院校、科研機構中從事消防研究、消防教學工作等。

(五)鼓勵建築設計院和消防設施施工企業人員參加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其所從事的消防設計、消防設施工程施工工作年限可以視為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六)合同制消防員和輔助執法的消防文員工作年限對照公安消防部隊在職人員要求處理。

(七)在異地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可以報考本省的

一、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但二級註冊工程師資格只在本省有效。

(八)外籍考生及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考生不能參加考試。

2樓:過客只能奔跑

真的。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公安部組織成立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專家委員會,負責擬定一級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科目、考試大綱,組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的命題工作,研究建立並管理考試試題庫,提出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建議。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織專家審定一級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試題,會同公安部確定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並對考試工作進行指導、監督和檢查。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共三冊,含《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級資格考試考生均適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託中國消防協會組織編寫的唯一一套輔導教材。

該教材2023年首次出版,2023年區域性修訂再版。為了適應形勢的發展,滿足廣大考生和讀者需要,2023年對教材進行了再次修訂,定於2023年7月份由中國人事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3樓:精緻的

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真的可以考的。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報考消防工程工程師: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再增加1年。

4樓:再找新歸屬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形勢怎麼樣?拿到證書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備考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進些來一起註冊消防工程師也被推到了各類專業技術資格中的風口浪尖上,很多考生對這個專業技術資格證都表示看好,但是不知道就業前景如何,能從事哪些工作,拿到了這個資格證之後能有怎麼樣的就業前景?

消防行業是一個涉及到千家萬戶的行業,近年來國家對消防也越來越重視,大街小巷都能夠見到消防安全宣傳標語,所以說消防行業現在急需高素質、專業性強的、有資格證認證的人才,這是一個非常榮耀並且非常體面的工作,這個行業對於從業人員的要求也十分嚴格,非常考驗大家的專業技術知識,並不是爛大街的職業。

國家對消防安全十分重視,自古以來來重大火災時有發生,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必須做到位,所以大家可以隨處可見消防安全宣傳條幅和標語,大街小巷播報消防相關知識,讓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範圍也是比較廣的,許多和消防相關的職位都可以勝任:業務經理、專案經理、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機電工程師、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資料員、消防工程師等。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暫行規定》,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有明確的執業範圍:

1.消防設施護保養檢測(含滅火器維修);

2.消防安全管理與消防技術培訓;

3.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公安部或者省級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6.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除以上執業範圍之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還可以任消防講師,受聘於學校。

近些年來隨著各路人士對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發展前景的看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報名這個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在2023年-2023年甚至呈現了階梯式的增長,在這種情況下很多考生都是慕名而來,因此在備考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出現放棄甚至是缺考等等現象,但是即便是如此,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每年報名人數還是很多。sx2.yd119.

cn在擁有如此好的前景的情況下,你還不心動嗎?報名一個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跳出舒適圈,給自己一份更加可觀的收入。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報名一個專業技術資格證,給自己的職業生涯變得更豐富一些,給自己的生活有一個新的依靠。

5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

考試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試本身是有些難度的。

從未接觸過消防工程師的小白怎樣備考呢?

1,大家剛接觸消防,我們需要了解基礎知識,建立體系,讓各部分內容之間產生聯絡;

2,努力看懂講解的知識點,方便後期背誦;

3,畫出應該背誦的重點,明確背誦的優先順序。達到目標後我們就需要去背一些東西了,先努力記住自己畫下來的重要點,其他的可以有選擇的去背誦。實務是消防的基礎,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多,那麼你在後續的學習會比較容易,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少,那麼其他階段也需要補回來的,所以實務的學習時間應該是最長的。

消防工程師就業前景

1,市場需求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2,薪資待遇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大約在18萬-25萬,二線城市也在15-20萬這個區間,不同的地區收入有所差別,但基本都在15萬以上這個範圍。

3,證書由國家權威單位頒發,具有強制性。

以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繼聆少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有沒有用,消防工程師證。一般人可以考消防

7樓:佰建教育

去年報考人數96萬,參加考試的不到一半,這一半當中又有三分之二根本沒有複習的,剩下的十幾萬裡面還有不好好複習的,還有大多數學員沒報全科。

所以,不必被通過率嚇到,也不能掉以輕心。

認真備考,相信你會成功!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8樓:北京中公消防考試

「消防工程師」專業崗位能力認證培訓專案是由人社部勞動科學研究所與公安部消防局、教育部共同設立的培訓專案,旨在向社會公眾與特定人群加強和普及消防科技知識,進行防火知識教育,以提高公眾的消防安全素質,減少消防事故的發生,減少生命財產損失。使參訓人員瞭解消防工作的意義及掌握火災撲救的基本方法,最大限度減少單位和群眾生命財產損失,為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9樓: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比較大,目前在掛靠整治,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如果是為了掛靠還是考慮別的

10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註冊消防工程師難考嗎,為什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那麼難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一級消防工程師工作好找不,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作好找嗎,收入高不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