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應該用帶開關的插座還是不帶開關的插座

2022-01-24 22:45:22 字數 926 閱讀 1084

1樓:琦樂天書貞

帶不帶開關沒有多大區別,關鍵要匹配熱水器。如果選擇帶開關插座的話,我們最主要還是要考慮:

1.家用電器的「待機耗電」;在日常生活中,廚衛電器和空調建議採用帶開關插座。比如電飯煲、電熱水器、洗衣機、空調等。

這些插座往往插著插座就處於待機工作狀態(普通電飯煲處於保溫狀態),而使用帶開關插座,就能簡單的實現斷電。比如空調,過去換季不用的時候,一般都會將插頭拔了,但插頭線垂著總有些影響美觀,現在有了用帶開關插座就避免這個問題。

2.方便日常使用。一般情況下,所有的家用電器都有待機耗電的情況。

所以,為了避免我們頻繁地插拔,類似於家裡的洗衣機插座、電熱水器插座等這類使用頻率很高的電器,都可以考慮使用帶開關插座。

帶開關的插座可以省去每次拔插,拔插對電器也有一定的損害的,對於插座和電器都是一種保護;特別是一些大功率的電器最好不要經常插拔。

帶開關的插座不僅可以使用電器,還可以通過開關控制該插座電源的關閉或照明線路。但應注意,功率較大的電器應配置16a的開關才對。另外,微波爐、電磁爐、影碟機、cd機等電器,應配置帶開關的電源插座才對,否則機內電源始終有電,長期不切斷電源對該電器不利,也很費電。

2樓:郯媛女秦丁

建議用帶來關的插座是為了在洗浴時方便地斷開電源,防止觸電,但是開關都是單極的,只能斷開一根線,通常是火線,但是零線也有可能帶電,所以這種方法並不靠譜。

現在的電熱水器都有漏電保護,只要安裝接線正確,一旦有漏電,漏電斷路器就會跳閘,同時切斷零線和火線,確保人身安全。

因此不必用帶來關的插座就能保證人身安全。

3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電熱水器不能用帶開關的插座是因為,帶開關的插座額定電流是10a的,而熱水器的插座設計的是16a的插頭。插頭和插座的安裝尺寸不一樣,所以不能用帶開關的插座,所以熱水器功率超過2000w必須選擇16a的插座。

電熱水器帶開關插座經常壞,什麼原因

一般帶開關的插座,這個開關的功率相對比較小,長時間大功率使用,很容易燒壞。你最好把插座換成沒有開關的,然後在插座前面接一個20a的空開,這樣比較耐用。祝順利。親 為什麼要用開關控制插座?難道你就不能拔下插頭或者關機在按開關?你每次開著熱水器按開關的時候就沒有看到火花?呵呵 開關只斷火線 但是你開著熱...

衛生間電熱水器的插座應該放在什麼位置

要儘量高一點點。插座可以在瓶膽後邊,一來不容易碰到,二來因為有瓶膽擋一擋可以遮點水 一般至少1。5米以上。具體還是根據竟空高來定的。插座的高度比熱水器預留的進出水口高一些就可以,一般都放在進出水口的右面 位置取決與安裝淋浴花灑的位置 這個問題很簡單,最安全的地方就在衛生間的外面牆面上。最好是和浴霸的...

能率熱水器不啟動保溫功能,峰範的熱水器有保溫功能嗎?

1 如果家裡水壓低,出水最大水量小於3l每分鐘,就小於燃氣熱水器啟動水量,根本無法啟動。2 可能裝修的時候管道里掉進了雜物,由於是冷熱水都很小,最大可能是雜物卡在了水龍頭的混水閥那裡,拆下清理即可。峰範的熱水器有保溫功能嗎?有的,峰範熱水器保溫層採用的是聚氨脂整體發泡技術,保溫效能卓越,增加保溫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