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2023年新舊教材對比差異

2022-01-24 22:44:56 字數 5610 閱讀 3869

1樓:北京雨露眾德

2019新版消防教材是由行業師資教研團隊和精力投入盡心研發的,講師們擁有多年豐富的職業培訓經驗且全部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專業負責的治學態度讓學員可以更加順利的通過消防考試。

2023年新版消防教材,對比2018/2023年教材有哪些優勢?

1.系統梳理教材,全方位解讀

2.涵蓋內容全面,一體化講練

3.立體圖示,沉浸式教學

4.核心**考點,極速式提分

2樓:

2023年新版消防教材,是由行業師資教研團隊和精力投入,講師們擁有多年豐富的職業培訓經驗且全部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專業負責的治學態度讓學員可以更加順利的通過消防考試2023年新版消防教材,是由行業師資教研團隊和精力投入,講師們擁有多年豐富的職業培訓經驗且全部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專業負責的治學態度讓學員可以更加順利的通過消防考試

3樓:凌說娛樂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第一篇  消防基礎知識

對燃燒條件、氣體燃燒方式、易燃液體、易燃固體等基礎知識做了更準確的描述,同時增加了相關術語的解釋及舉例,更便於理解掌握。

第二篇  建築防火

(1)增加「老年人照料設施」、「建築鋼結構防火設計規範」、「木結構建築耐火等級的設計要求」等建築的防火設計要求;

(2)增加《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建築耐火等級的具體要求及建築高度和層數的計算方法等主要內容;

(3)對原有教材部分內容進行了更正及調整,同時新增加了部分知識點的示意圖,便於理解和記憶。

第三篇  建築消防設施

(1)對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水噴霧滅火系統、氣體滅火系統、防煙排煙系統等部分內容進行了更正、增減及調整;

(2)因《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統技術標準》進行全面改版,對第十一章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統內容進行全面修訂和調整。

第四篇  其他建築、場所防火

(2)對第十一章古建築防火第三節古建築的防火設計要求內容進行了全面修訂和調整。

(3)對第八章汽車庫、修車庫的防火設計要求增加了分散充電設施有關內容,對發電廠與變電站應急照明設計照度進行了調整。

第五篇  消防安全評估(未變化)

《消防安全綜合能力》

第一篇  相關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

(1)隨著消防管理部門機構改革,《消防法》及相關管理規定也做出了相應的調整、變更及刪除部分管理規定;

(2)《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對消防責任事故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大型群眾性活動重大安全事故罪的立案標準進行了調整,由原來「造成直接經濟損失50萬元以上的」變更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00萬元以上的」。

第二篇  建築防火檢查

(1)對《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老年人照料設施和兒童活動場所的防火要求進行了分別闡述及增加相應內容;

(2)對部分內容進行少量的調整及刪減。

第三篇  消防設施安裝、檢測與維護管理

(1)因《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統技術標準》進行全面改版,對十三章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統進行全面修訂和調整;

(2)對水噴霧滅火系統系統維護管理內容進行重新修訂及調整;

(3)對教材中配圖進行了文字標註及更改,對部分內容進行了少量刪減和調整。

第四篇  消防安全評估方法 (未變化)

第五篇  消防安全管理(未變化)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第一篇  建築防火案例分析

(1)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調整了部分案例習題中的有關知識點,如案例8超高層辦公樓防火案例分析對避難層機械防煙有關內容進行了調整;案例11高層綜合樓防火案例分析對託兒所、幼兒園場所耐火等級要求及平面佈置等內容進行了修訂;

(2)對其他部分內容進行了少量調整、刪減。

第二篇  設施應用案例分析

(1)因《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統技術標準》變更,對案例32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檢測與驗收案例內容分析進行了全面修訂;

(2)新增加了案例37氣體滅火系統檢查與維護保養案例分析內容;

(3)對部分習題答案及有關內容進行了更正。

第四篇  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

(1)對案例53高層民用建築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中重大火災隱患判定方法有關內容進行了修訂;

(2)對案例54地下空間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中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有關內容做了部分調整。

第五篇 火災案例分析(未變化)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變化大不大?新教材什麼時候能出來?

4樓:咪鹿樂貓

根據往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發售時間,預計2023年考試教材需得到7月中上旬才會出版,教材由中國消防協會編寫,中國人事出版社進行出版,包括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實務三本,售價在50-110元不等。具體事宜考生可關注人事考試網的相關資訊。大立教育小編建議,目前可以先用2023年的教材複習,等新教材出來後在改用新教材複習,由於18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經歷了一次大改革,變動多達上千處。

根據小編觀察各執業考試教材情況來看,通常在連續兩年內教材進行大改動的情況很少,幾乎沒有,所以小編預計19年考試教材雖然可能會有小範圍調整,但是大變動應該是不會出現的。

5樓:環球網校

2023年教材預計7月中旬出版,根據以往的情況是三年一大變,今年預計不會大變。

6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註冊消防工程師教材經歷了一場大變革,根據歷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使用情況,預計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變化不大,可能只是一些規範的小調整。各位考生可以使用2018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進行備考複習。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暫未發售,預計釋出時間在7月中上旬,屆時考生可以在中國人事考試圖書網進行訂購,考試教材由中國消防協會編寫,中國人事出版社進行出版,此教材為唯一官方指定教材。

7樓:大立教育總部

應該不會太大 2023年消防工程師教材剛經歷過較大的改版 2023年應該不會有大的改版 就算改 也是較小的改動。

8樓:優路教育

2018一級消防工程師教材採用了新版教材,三本教材改動約有上千處,預計2023年消防工程師教材不會發生大的變化,各位考生可先使用2018版消防教材進行預習。預計2023年消防工程師官方教材7月份左右上市,具體以官方通知為準哦。

9樓:卓途丶教育

最新版教材是2023年的,2023年還不知道是否會改版,但預計不會有所改動,因18年已改動多處,所以您不要太過擔心,也可以及時關注相關訊息動向,以官網資訊為準。

2023年消防工程師教材會有大的變化嗎

10樓:屬龍天蠍

根據以往教材的變更規律今年的不會大動,一般教材3-5年才會大動一次,而消防工程師教材18年出版過一次,所以19年最多就是區域性修訂,考生大可放心,還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可以去賽為安全,裡面有關報考消防工程師的問題都有。

11樓:大立教育總部

應該不會,一建教材3年一大改,每年一小改,去年消防工程師教材是大改之年,所以今年不會有太大的改動。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暫未發售,預計釋出時間在7月中上旬,考試教材由中國消防協會編寫,中國人事出版社進行出版,此教材為唯一官方指定教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消防工程師的教材不會有大的變化。一般來說,註冊類考試教材三年左右才會有一次大的變動。中間的兩年只有小的調整,比如一些錯誤的糾正等。

在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有了一次大的變動,所以在2023年不會有大變動的。現在2023年的教材還沒出版,要備考的話,可以先拿2023年的教材學習,等新教材出來後,再用新教材學習,多注意下變化的地方。教材老是有大變動的話,不利於考生的備考。

另外,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的內容**於各規範,規範有變化的話,教材也要相應調整。

13樓:鐵斧教育網

根據職業資格考試教材改版變化規律,一般情況下考試教材會在每隔3-5年進行一次較大幅度的改版。19年是在18年教材大幅修訂改版後的第一年,因此預計19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應該不會出現大幅改版。如果有變動,應該是小篇幅的新增刪減或部分內容的細微調整。

各位考生可以使用2018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進行備考複習。等到2023年新版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正式出版後,考生就可以使用新版教材進行第二輪複習。由於之前考生已經通過原版教材的學習具備了一定的基礎,因此在這輪複習中考生就可以重點學習教材的變化內容,從而提高自己的備考效率。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會發生改變嗎?

14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考試沒有變化,報名流程不需要證明而是簽署承諾書,符合條件即可參加考試,考試的內容跟局2023年新版的教材就可以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佰建教育

考試正常進行。至於考題結構有沒有變化,只有考試了才知道。

16樓:江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根據以往教材的變更規律今年的不會大動,一般教材3-5年才會大動一次。19年是在18年教材大幅修訂改版後的第一年,因此預計19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教材應該不會出現大幅改版。如果有變動,應該是小篇幅的新增刪減或部分內容的細微調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謝謝!

17樓:優路教育

您好,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1月9-10日,目前官方教材已經上市,建議您購買官方教材進行備考哦。

2023年註冊消防工程師新版教材有哪些變化?

18樓:在鎮海寺抖腿的丹頂鶴

1、出版發行時間變化。往年一般是5月底-6月出版發行,2023年註冊消防工程師教材已於7月10日出版發行。

2、著作權、出版社變化。2023年前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官方輔導教材由公安部消防局組織編寫,由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並由中國消防協會負責發行;2023年開始,將著作權人由「公安部消防局」變更為「中國消防協會」;出版發行單位由「機械工業出版社」更換為「中國人事出版社」。

3、教材內容變化。2023年對《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本輔導教材2016版文字內容做了上千處修改刪減;調整新增《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等五部新頒佈實施的技術標準規範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權利義務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

第三十二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使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稱謂;

二、在規定範圍內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執業活動;

三、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的行為提出勸告,並向本級別註冊審批部門或者上級主管部門報告;

四、接受繼續教育;

五、獲得與執業責任相應的勞動報酬;

第三十三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法律、法規和有關管理規定,恪守職業道德;

二、執行消防法律、法規、規章及有關技術標準;

三、履行崗位職責,保證消防安全技術執業活動質量,並承擔相應責任;

四、保守知悉的國家祕密和聘用單位的商業、技術祕密;

五、不得允許他人以本人名義執業;

六、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消防安全技術能力;

七、完成註冊管理部門交辦的相關工作。

關於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的書籍,考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看什麼書籍?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路上,有學霸,有學渣,有 笨鳥 有 龜兔賽跑 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種考生,學員最不應該做的應該是下面的5種考生。白天黑夜顛倒 型考生 消防工程師考試中有很多考生是夜貓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時候也就萎靡不振了。這類群體的考生,需要檢討了,看似你平時花的備考時間和大...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一級消防工程師工作好找不,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作好找嗎,收入高不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