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為何不給自己封神,難道他真的想要當玉帝嗎

2022-01-04 15:23:41 字數 1425 閱讀 3868

1樓:輕鬆說文

對於這個問題有好多種說法,但其中最讓人信服的說法有兩種。第一,姜子牙雖然是宣讀封神榜名單的人,封了365路神仙各司其職,但他不過也就是一個人事科長的職位,就是來幫忙念文書的。

所有的神應該在什麼位置上,並不是他來定的。什麼人在什麼職位上,最終還是由昊天決定的。只不過昊天沒有親自出門,轉借他的口來宣讀而已。

如果是這樣,那麼姜子牙不過就是幫忙唸了一下名單而已。所以他的位置應該是什麼也不是他自己說的算的,就算他想給自己封神,也不是自己就能夠決定的。

有人說姜子牙本來確實是想給自己封一個比較大的位置,比如說玉皇大帝,但是沒有想到被其他人撿了個漏。

還有一種說法,這種說法的精神層面就比較高了。姜子牙的個人境界已經非常高了,他不斷的佈施,自己根本就不在乎這些虛名和權利。

如果一個人本身對名利看得很重,那他如何有資格能夠給別人封神呢?就是因為他自己已經看透了這一切,才對人間的物質,虛名和權利,都已經有了清晰的認識,所以才能夠給別人封神。

就像是皇帝一樣,他已經是一個國家最高位置的人了,所以他只會給別人官職,不可能給自什麼官職,也不可能往自己身上貼一大堆的榮譽稱號來彰顯自己的威名。如果真的這樣做了,反而給了一種非常蠢的感覺。

2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是不對的,他應該是不想當玉帝的,他只是站在了該做的位置上。

3樓:子衿悅史

不是啊,應該是封神榜上沒有姜子牙自己的位置。

4樓:小小蜜小小

他只是宣讀職位封神的人,真正封神的人又不是他。所以,他才沒有封神。

5樓:

姜子牙本來確實是想給自己封一個比較大的位置,比如說玉皇大帝

6樓:朕的臉好疼

姜子牙並沒有把武王當回事,作為臣子,這已經可以說是不臣之心。

7樓:冷幻覺覺覺覺

雖然他執行封神,但他並不能決定名額,而他自己實際上不在這些名額裡

8樓:帽子七

因為他不過也就是一個人事科長的職位,就是來幫忙念文書的

玉帝掌管那個天指哪層天?天道分欲界,色界和無色界,三界都歸玉帝管嗎?難道非非想天也歸玉帝管嗎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玉帝就是帝釋天,掌管忉利天,即三十三天以下的世界。非想非非想天是六道最高的天,比玉帝大多了。玉帝在成佛的路上遠著,一般叫做神頭佛尾。

10樓:一品羊駝

玉帝 帝釋,掌管忉利天,即三十三天以下的世界

六道里面沒有誰最大,都是相對的,你有求於誰,誰就大於你

11樓:

不懂的 別在那亂說 玉帝當然不是佛教的帝釋天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為何不能救活比干

其實,姜子牙是挽救過比干的性命的,只是天道要讓比干死,姜子牙也沒有轍。比干是紂王的叔叔,一直戰戰兢兢的為國為民,紂王還是有點害怕比干的,在有些事情上,紂王也會聽取比干的意見,這就礙到了蘇妲己,蘇妲己早就看比干不順眼了。一次,比干發現了蘇妲己的老窩,就聯合黃飛虎把蘇妲己的狐狸後輩都幹掉了,還讓人收集狐...

濟南為何不給辦理準生證

不斷打 投訴 違反了 生育權 各個部門的 號碼打114查詢。很簡單。去母親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辦理就可以了。如果不給辦,可以諮詢濟南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http www.jnrkw.gov.cn 這確實是個現實問題,應該向有關部門反映一下,肯定是可以解決的 哎 現在怎麼說社會不公平來著!就這樣...

《封神演義》女媧為何不直接殺掉紂王

因為女媧娘娘曾經試圖親自動手殺了紂王,然而卻被上天阻止了,女媧娘娘才因此派了三位妖精去幹擾紂王,希望他的統治早日覆滅。女媧娘娘作為大地之母,她自然是全心全意為了人類著想,商紂王暴虐她也是知道的,她曾經看不下去過,所以打算了結了紂王的生命,但是卻失敗了。當時,在商紂王的統治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