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何不偽造聖旨傳達命令,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呢

2021-03-06 23:43:54 字數 974 閱讀 9171

1樓:雪妖

因為在古代,皇帝的聖旨是通過特殊材質製成的,很難仿照,而且在頒發聖旨的過程中必須有皇帝的親筆簽名以及玉璽蓋章,同時還要有皇帝身邊最信任的兩個人共同宣讀,如果想仿照的話,不僅難度非常大,而且一旦被抓到的話是會株連九族的。所以古代人並不會冒險仿照聖旨,即便可以收買人,但是因為皇帝身邊的人太多,想要全部收買的話,幾乎是不可能,也不會有人冒險。

雖然聖旨只是皇帝發號施令的一種方式,但是在現代的電視劇中會出現宣讀聖旨的時候,一般作為大臣的話,都是需要跪著才會宣讀的。聖旨就是代表皇帝,同時也是皇權的一種象徵,任何人都必須服從。

古代的聖旨在製作工藝上是非常繁雜的,並且因為官階的不同,所宣讀的聖旨製作工藝都是不同的,同時也為了防止有人會假冒聖旨,所以古代的聖旨在製作工藝上有著自己辨別真偽的技術。所以如果大臣或者是任何人想要仿照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也因為聖旨難以仿照,所以很多的大臣並不會在聖旨上做文章。

同時,也因為在宣讀聖旨的時候,並不是一個人,而是通常由皇帝身邊的心腹跟著一起宣讀,如果想收買人心的話,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所以對於古代人來說,想要仿照聖旨的話,那是比製作假幣還要困難的事情。

如果被抓到製作假聖旨的話,那麼一般都是株連九族的罪名了。而且古代的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寧願自己去死,也不會連累自己的家人,因此家人的性命對於古代人來說,比自己的命還要重要,很多人並不會冒著株連九族的罪名而去幹大逆不道的事情。

2樓:王王王小六

因為聖旨頒發是很嚴謹的,如果假傳聖旨被發現,那是要被砍頭的。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古代的聖旨無論是材質、印章、圖案等都有著嚴格的標準,這些都是極度機密,其他人無從模仿。

4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因為古代偽造聖旨要掉頭的,而且聖旨很難偽造,普通人偽造不了。

古人為何迷信數字「7」

古人為何迷信數字7?本人認為此並非偶然,而是玄妙的7數本體所蘊含的能量效應在人們意識中的沉澱。更重要的是7數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 氣 的符號象數!是宇宙本源奧祕的數字體現。這裡僅從三個角度就可以說明7數字的玄妙所在。一 陰陽五行二氣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核心,所謂的陰陽其符號象數是2,在傳統文化中代...

古人為何喜歡枕瓷枕呢

瓷枕在我國古代並不是什麼稀罕物,它是瓷器中較為流行的一種,通常枕頭上回繪有精美的圖案或者題上詩句,最初起源於隋朝,流行於唐朝。令人疑惑的是,我們在網上或者其它渠道看到的瓷枕都比較小,基本上剛好能枕下一個人的頭,更何況瓷器枕頭冰冷堅硬,想想就讓人覺得不舒服,人睡在上面怎麼能安心入眠?那麼古人為何偏偏鍾...

古人守城時,為何不把敵人梯子直接推倒

你看的是電視劇集,電視劇集那種梯子是最簡單的,其實古代戰爭還有梯車,根本推不倒。古代打仗推梯子效率低,一般都是倒熱水熱糞去攻城的人身上。古代戰爭,遇到攻城的時候,守城的士兵為何不把梯子直接推到?很難推到的,城樓上人站著,拿兩隻手推爬滿人的雲梯推不動的,這個時候需要使用弓箭或者金汁了,當然也有用大石頭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