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企業內涵式增長企業內涵式增長是什麼意思

2021-03-06 23:42:52 字數 3953 閱讀 6422

1樓:笑笑師伯

內涵式增長是通過提高效率和價值收益的方式來增加剩餘價值。內涵式發展強調的是結構優化、質量提高、實力增強,是一種相對的自然歷史發展過程,發展更多是出自內在需求。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2樓:七中

內涵式發展

是發展結構模式的一種型別,是以事物的內部因素作為動力和資源的發展模式。

內涵式發展強調的是結構優化、質量提高、實力增強,發展更多是出自內在需求。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節約能量消耗,增加有用功、提高效率和價值收益的方式來增加剩餘價值,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內涵發展」是相對於「外延發展」的概念。內涵式發展是發展結構模式的一種型別,是以事物內部因素為動力和資源的發展模式,是以內在成長(自我積蓄)為主要形式的發展方式。如企業盈利了,不將利潤全部分配,二是積累起來購買先進裝置、聘請高人等。

企業內涵式增長是什麼意思?

4樓:笑笑師伯

內涵式發展是發展結構模式的一種型別,是以事物的內部因素作為動力和資源的發展模式。

內涵式發展強調的是結構優化、質量提高、實力增強,發展更多是出自內在需求。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節約能量消耗,增加有用功、提高效率和價值收益的方式來增加剩餘價值,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5樓:浩原

什麼是內涵式增長:

內涵式增長

價值成本越低,剩餘價值就越多,價值成本是由生產精神性產品的生產決定的,是通過節約能量消耗,增加有用功、提高效率和價值收益的方式來增加剩餘價值,這種增長方式是一種內涵式增長。手段有資源合理配置、科學技術等,即所謂的「人盡其才,物盡所用。

什麼是外延式和內涵式的經濟增長?

6樓:jjyy的小明

按照馬克思的觀點,經濟增長方式可歸結為擴大再生產的兩種型別,即內涵擴大再生產和外延擴大再生產。

外延擴大再生產就是主要通過增加生產要素的投入,來實現生產規模的擴大和經濟的增長。

而內涵擴大再生產,主要通過技術進步和科學管理來提高生產要素的質量和使用效益來實現生產規模的擴大和生產水平的提高。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經濟學從不同的角度將經濟增長的方式分成兩類,即粗放型經濟和集約型經濟。

粗放型經濟增長方式是指主要依靠增加資金、資源的投入來增加產品的數量,推動經濟增長的方式。集約型經濟增長方式則是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的素質來增加產品的數量和提高產品的質量,推動經濟增長的方式。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指出,在國際環境不同以往的情況下,我國當前面臨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內涵和條件發生了變化,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新的階段,其主要特徵是:經濟進入「轉型期」、社會進入「矛 盾凸顯期」、改革進入「攻堅期」、增長進入「換檔期」。

圍繞「經濟發展新階段——新機遇·新挑戰·新發展」的主題,**了國際經濟形勢、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曾培炎認為,原有的全球政治經濟均衡狀態正在被打破,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內涵和條件發生很大變化。

7樓:化工儀表交流

外延式發展強調的是數量增長、規模擴大、空間拓展,主要是適應外部的需求表現出的外形擴張;內涵式發展強調的是結構優化、質量提高、實力增強,是一種相對的自然歷史發展過程,發展更多是出自內在需求。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內涵,是指概念所揭示的事物的本質特徵,即事物質的規定性;而外延是指概念所反映的本質屬性的全部物件,它說明概念所反映的事物「有哪些」,即概念的量的規定性。所謂「內涵式發展」就是要抓住事物的本質屬性,強調事物「質」的發展。

8樓:手機使用者

外延型經濟增長的途徑主要依靠增加資源(人財物)投入、擴大生產場地、生產規模、增加產品產量;內涵型經濟增長的途徑主要依靠提高資源利用率、勞動生產率。這只是理論上的劃分。事實是,二者常常結合在一塊兒。

比如新買一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機器裝置,為此投入資金、場地,產品數量因為新機器的投入使用也增加了。但是新機器廢品率低、省料、單位時間生產的產品多,節約人工。往往一項新技術革命的發生,都會伴隨新的投資熱潮,產生新的產業部門,新的工業基地,離不開經濟外延的擴大,但是這種外延的擴大蘊涵著高技術水平,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和資源利用率。

什麼是內涵式發展

9樓:demon陌

「內涵式發展」是從實踐層面對學校教育發展內容和發展路徑的**。

內涵有兩層意思:一層是指一個概念所反映的事物的本質,即概念的內容;另一層是指內在的涵養。外延是一個概念所確指的物件的範圍。

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什麼是外延式增長和內生式增長?

10樓:感性的

內生式增長就是憑著企業自身的生產、服務量的增加來發展,外延式增長就是通過對外收購、兼併等方式來實現業務的增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增長方式是指一個國家或經濟社會經濟增長的總體特徵,主要由因素數量增長產生的經濟增長,稱之為外延式增長,而主要由資源使用效率提高而引起的增長,稱之為內涵式增長。

什麼是內涵式發展道路

12樓:項叔叔

內涵式發展道路主要通過內部的深入改革,激發活力,增強實力,提高競爭力,在量變引發質變的過程中,實現實質性的跨越式發展。

內涵式發展的概念(主要依靠提高自身素質而降低成本、提高質量、提高效益,屬質量效益型發展模式)

1.同樣的資金投入應發揮更好的效益,即單位產品的成本降低,或單位資金投入的產出增加。

2.一般體現在人(教師、管理人員、服務人員)和物(各類教學條件、手段、方式的效能、效果)的自身效能的提高上

3.是一種可以持續的發展,良性的發展,無須不斷增加資金的投入來支撐正常的發展

4.發展的難度更大並不象外延式發展只要有錢就行,要靠大量的精力和思想的投入(科技含量更高)

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十多年來,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呈現出學校數量迅速增加,在校學生的數量迅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所講的「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發展」,只是借用了形式邏輯關於概念的兩個基本特徵來說明學校教育發展的兩種形式和路徑,「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發展」在內容上並不具有邏輯關係。「內涵發展」是對學校教育內涵的**,而「內涵式發展」更多的是從實踐層面對學校教育發展內容和發展路徑的**。從內容看,「內涵發展」和「內涵式發展」在邏輯特徵上有共同的指向,而「外延發展」與「外延式發展」則沒有任何聯絡。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內涵發展,就其實質而言,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的發展。既然科學發展的要義仍然是發展,那麼內涵發展的要義也應該是發展。科學發展不是不要發展,而是要更好、更快、更全面、更協調的內涵式發展;內涵發展不是不要外延發展,而是使外延的擴充套件與內涵的豐富相互促進的科學發展。

內涵需要外延支撐,沒有一定的外延就不可能有內涵,沒有脫離了外延的赤裸裸的內涵。內涵發展無非是把只關注外延擴充套件的價值取向轉向外延擴充套件與內涵豐富相統一的價值取向。

一所大學內涵式發展的關鍵問題是:如何發展以及優先發展什麼的問題?這就是發展的理念、思路和戰略問題。

無論怎樣,發展需要一定的理念、思路、戰略和策略。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事情必須想在前邊,我們才能獲得發展的主動權。

作為學校的主體,教職員工都應該思考這些問題;作為學校和院系的領導,更應該及時把教職員工的智慧集中起來,凝練成為不斷修正、擴充套件和清晰化的發展思路和戰略。

企業內部刊物名稱徵集,徵集企業內刊名稱!

連企業名字都沒有,這麼泛的概念很難想的。徵集企業內刊名稱!贊同二樓的 心動 但是略顯風情了一些,心動 作為時尚刊物,或者是青春刊物名較為適合,但是作為企業內刊名有些勉強。本人在企業一直從事企業文化工作,是企業文化內刊的主編。如果是我來命名,我個人有以下一些建議 1 除非是企業老闆級人物起名,我建議可...

企業內部加油站的特點是什麼,企業內部加油站(不對外)改造的相關問題

企業內部加油站可以給員工加油嗎 我來答lolita悠悠02 lv.15 2017 01 01 加油站加油員職責如下 1.嚴格遵守公司和加油站規章制度,做好加油服務工作。2.按照加油操作十三步曲的要求和標準,主動 熱情 規範地為顧客提供加油服務。3.負責職責範圍內裝置的維護 保養和清潔。4.負責職責範...

如何加強企業內部會計控制,如何加強企業內部控制的措施?

一 建立健全約束和激勵相結合的內部管理機制 進一步強化約束機制,定期對內部會計控制制度的執 況進行檢查與考核,看企業內部會計控制制度是否得到有效遵循,執行中有何成績,出現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某項內部會計控制制度不能執行或不完全執行,估計可能產生或已經造成什麼後果。同時,建立薪金優厚與違法嚴懲相結合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