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女媧為何不直接殺掉紂王

2022-01-11 07:41:24 字數 1271 閱讀 8675

1樓:羊羊羊楊雲飛

因為女媧娘娘曾經試圖親自動手殺了紂王,然而卻被上天阻止了,女媧娘娘才因此派了三位妖精去幹擾紂王,希望他的統治早日覆滅。女媧娘娘作為大地之母,她自然是全心全意為了人類著想,商紂王暴虐她也是知道的,她曾經看不下去過,所以打算了結了紂王的生命,但是卻失敗了。

當時,在商紂王的統治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苦不堪言。女媧娘娘不打算袖手旁觀,於是親自來到紂王的宮外,想要讓這個暴君離開人世間。不料,女媧娘娘剛動手,卻被一道金光攔下了,那道金光是從守在紂王門口的兩位皇子身上發出來的,女媧娘娘立刻明白了,這其實是上天在警告女媧娘娘,紂王作為凡人自有他的命數,女媧娘娘作為一個神,不應該靠著自己的神力去結束一個凡間的生命,因此女媧娘娘離開了紂王的宮殿。

雖然女媧娘娘不可以用自己的神力對付紂王,但是她可以讓凡間的其他人或者妖魔去做亂,儘快結束紂王的統治,好讓人間恢復太平。於是,女媧娘娘派出自己招來的「軒轅墳」三妖前往商朝朝廷,惑亂朝綱,讓紂王早些結束統治。

在「軒轅墳」三妖中,千年狐狸精找了一個美麗的身體,也就是蘇妲己的身體,附身後當了紂王的妃子,以此來禍亂朝綱。狐狸精打擊很快便得到了紂王的喜愛,她也經常迷惑紂王,讓紂王為他幹了很多壞事情,例如烽火戲諸侯和取掉比干的心等等。

最終,沉湎酒色的紂王因為壞事做絕導致眾叛親離,他的商朝也因為他覆滅了。而後,殺了紂王的姬發也重新建立了周朝,讓百姓們重新回到太平時代。姬發作為凡人,他可以憑藉自己的能力去除掉紂王,所以女媧娘娘不需要再強行逆天改命,殺掉紂王了。

2樓:滄海娛樂看點

當時的紂王雖然昏庸但是商朝百姓還算生活的不錯,商朝的氣數還沒有盡,紂王也不到死的時候,女媧自然不能違背天命。

3樓:陽光的

因為當時紂王的勢力非常強大,想要直接將他殺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4樓:寧寧天下之歌

因為女媧不能干預人間的事情,只有經歷這一個武王伐紂的過程,才會使天下百姓的民心轉移到武王身上。

5樓:小羊v青草

如果他直接殺了紂王就會犯了天條,所以他要間接地用狐狸精來去完成這項任務。

6樓:喬松情感

紂王是人皇,人皇是有上古大神盤古的意志,人皇也是天地間非常厲害的存在,如果貿然傷害,不遵從天道,是會受到天道的懲罰!

7樓:小小凸凸

女媧只是一個因為補天,獲得了功勞的女神。而在紂王統治前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姓都不想發生,什麼戰爭?。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為何不能救活比干

其實,姜子牙是挽救過比干的性命的,只是天道要讓比干死,姜子牙也沒有轍。比干是紂王的叔叔,一直戰戰兢兢的為國為民,紂王還是有點害怕比干的,在有些事情上,紂王也會聽取比干的意見,這就礙到了蘇妲己,蘇妲己早就看比干不順眼了。一次,比干發現了蘇妲己的老窩,就聯合黃飛虎把蘇妲己的狐狸後輩都幹掉了,還讓人收集狐...

姜子牙為何不給自己封神,難道他真的想要當玉帝嗎

對於這個問題有好多種說法,但其中最讓人信服的說法有兩種。第一,姜子牙雖然是宣讀封神榜名單的人,封了365路神仙各司其職,但他不過也就是一個人事科長的職位,就是來幫忙念文書的。所有的神應該在什麼位置上,並不是他來定的。什麼人在什麼職位上,最終還是由昊天決定的。只不過昊天沒有親自出門,轉借他的口來宣讀而...

《封神榜》中細思極恐的細節,紂王為何要去女媧宮進香

封神榜 的電視劇我看過,其中飾演的紂王太可惡了,他不顧國家安危,沉迷美色,即使姜子牙等人歸勸,也無濟於事,於是才有了商朝被滅的故事。1.故事介紹 封神榜 演的是商朝的故事,故事裡的紂王本來是一個很好的帝王,自從登基後,整個人都變的不一樣了,脾氣暴躁,不專心國事,還整日生活在酒香美人群中,完全不理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