紂王如此殘暴,為啥也被封神了

2022-01-11 07:41:23 字數 943 閱讀 1889

1樓:太妃講史

在《封神演義》中,商紂王就是一個典型的昏君代表。他沉迷於妲己的美色當中,誤國誤民,還殺死了那麼多臣子,按理來說,這種人死了都要下地獄的,可為什麼紂王死後也被封神了呢?其實關於這一點,鴻鈞老祖早已給出答案。

好了,具體情況就聽小編慢慢道來。

紂王是商德王的第三個孩子,他原來的名字叫作帝辛。有一次,父王和諸位大臣一起遊玩,遊玩的過程中發生了緊急情況。有一個樓閣房樑倒了,帝辛立馬上前拖住了房樑,讓大家轉危為安。

後來諸位大臣都一直推薦帝辛為太子,之後帝辛也就成為了商紂王。在這一段故事裡,商紂王個人的才能以及福運都充分的彰顯了出來。

其實他剛上位那幾年,天下還是很太平的。只是有一次他參拜神像的時候,突然看上了女媧娘娘,這般的輕薄無禮,著實觸怒了女媧娘娘。女媧娘娘是什麼人,那可是根正苗紅的正神,人類始祖都是她用泥巴一手捏出來的,區區一個人間帝王居然輕薄到女媧頭上了。

不能忍,絕對不能忍,這就是赤裸裸的不尊重上天。於是就有了這一場封神大戰,順便在大戰中網羅那些具有根行的人加封為神。

這場大戰整整持續了二十八年,戰爭結束之後,女媧娘娘氣也消了,而且憑著這次機會,天庭也招收了三百六十五路正神。所有的一切,都按照特定的軌跡走了下來,但是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商紂王,竟然也被封了神。很多人就想不明白了,商紂王那麼殘暴,死後應該下地獄呀,為什麼反倒做了神?

其實鴻鈞老祖說過一句話,而這句話,也道出了其中的答案——根行深者則為仙,根行淺者則為神。

2樓:小什老師

主要是因為紂王雖然很殘暴,但是有著神族的血統,所以依然可以被封神。

3樓:一紙荒誕

紂王雖然殘暴,但他畢竟是一國之君,對於國家的治理還是有一定貢獻的,因此也被封神了。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位期間也為人們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這些貢獻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便利所導致的結果。

商紂王,一直被人們批判為殘暴荒淫的君主?真相又是如何呢

商紂王在歷史記載中是一位暴君,可實際上他是為了鞏固封建制度,在他做的種種事件看來,商紂王並不是徹底的暴君,而是被後來的文人添油加醋所寫出來的。商紂王一直被人們批判為殘暴荒淫的君主,其實就是因為他當時沉迷於妲己的容顏,然後整天酒池肉林。相傳商紂王文韜武略樣樣精通,才華橫溢,才氣很大,只不過歷史都是由勝...

這場殘暴的歡愉,終將以殘暴終結 出自莎士比亞的哪部著作

出自莎士比亞 羅密歐與朱麗葉 簡介該劇講述義大利貴族凱普萊特女兒朱麗葉與蒙太古的兒子羅密歐誠摯相愛,誓言相依,但因兩家世代為仇而受到阻撓。羅密歐與朱麗葉 雖是一出悲劇,但兩個青年男 女主人公的愛情本身卻不可悲。他們不僅彼此相愛,而且大膽追求他們的愛情 不惜以命拼爭。他們的愛情力量使他們敢於面對家族的...

商紂王真的是昏君嗎,商紂王真是暴君嗎?

我來糾正下推薦回答的那位。你說的 一人有兩種稱號,在中國歷史上唯此一例 我真是不知道該說啥了。紂,是帝辛的諡號。就是在死後人們給他蓋棺定論的號。紂的意思是殘暴不仁。而且只有在死後人們才會用這個諡號稱他。古代的皇帝都有廟號和諡號 就像漢武帝,廟號世宗,諡號孝武皇帝。廟號是在世時候用的,諡號是死後根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