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是不是要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呢?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11 07:24:16 字數 1682 閱讀 2592

1樓:素顏

感冒最好還是多喝水,多喝開水 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2樓:手機使用者

許多人感冒後,感覺吃什麼東西都沒有味,總想吃一些水果。但是不知道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怕與正在吃的藥引起衝突,影響療效。那麼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

應吃以下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可以提高機體的免力,可以讓感冒好的快一點, 1、菠蘿:菠蘿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吸收。 2、梨:

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 3、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暑的功用。夏天風熱感冒時,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熱。《滇南本草》說西瓜能「治一切熱症 」。

4、甘蔗: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在因風熱感冒,出現喉嚨疼痛、口乾咳嗽時,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緩解症狀。

5、柚子: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l、維生素b6、煙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

6、柑桔類水果: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衝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參考資料:

星辰健康網 http://www.star365.

cn/presscontent3454.html

感冒了吃什麼水果有好處?大神們幫幫忙

3樓:夔小玉

感冒病人應多補充水分,因為你的身體流失大量的水分。你可以喝蒸餾水或果菜汁,它們都是很好的液體補充劑,果菜汁還能為你補充必須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 感冒患者宜吃草莓、柑桔類水果、西瓜、木瓜、芒果、葡萄。

它們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 最好還是吃藥 病好了吃什麼都是香的 病不好吃什麼都沒胃口 對吧

4樓:小木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柑桔及各種蘑菇,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喝雞湯據報道,在歐美一些國家,人們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醫問藥,而是馬上宰只雞,煨雞湯來喝,往往取得迅速痊癒的效果。

醫學家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雞肉、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雞湯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從而可促進痊癒。 吃軟食從中醫學角度講,感冒病人宜食稀軟的食物,如粥、藕粉、麵條等,並根據病情辨證選食。

風寒型者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等。

5樓:猴都尋

感冒了多吃水果多喝水都有好處。如果有咳嗽最好就是梨梨燉冰糖啦。其他水果也可以適量多吃/多補充維生素有利於感冒的**。

參考資料: http://yingyangshenghuo.

6樓:蛋蛋

最好是吃藥,吃什麼水果都不會對你的病有關係

容易感冒吃什麼好,容易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多吃甜橙,因為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提高抵抗力,不是有一種藥叫 力度伸 嗎,它的主要成份就是維c 藥補還是食補好,是藥三分毒嘛 每日大量的喝水是不可或缺的,不但保溼肌膚,還可以帶走病菌,一舉兩得.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

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得最快,不是感冒

喉嚨痛吃什麼好?現在天氣乾燥,很容易引起上火,而上火會導致喉嚨痛等症狀,這個時候飲食要注意,帶辛辣的食品和溫熱型的水果都是不能吃的,比如說龍眼 荔枝 榴蓮 石榴 櫻桃 橘子等。因為這種水果屬於溫熱型,越吃你身體內的火就越大,病就越不容易好。那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下面介紹幾種喉嚨痛常用的水果。1 梨 ...

咳嗽,鼻塞,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拜託各位了3Q

中醫據辨證施治原則,將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及風熱感冒,表裡兩感,胃腸型及暑溫型感冒,對症施藥才能 感冒,不然病好不了,還會加重病情。你的症狀多屬風寒感冒。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 咽喉發癢 周身不適 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 無汗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浮緩等。中藥 應選用謹防敗毒散 通宣理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