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吃什麼水果好,腦供血不足可以吃些什麼水果

2022-06-03 22:45:30 字數 5821 閱讀 1988

1樓:蒼士恩愈嫻

避免進食過多動物性脂肪,提倡飲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豆類和豆製品。

銀杏茶:銀杏葉5g,沸水衝,代茶飲,鮮銀杏葉更佳,能擴張心腦血管,改善心腦血管供血量。

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醋也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對慢性腦供血不足也有好處。

2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3樓:穰恆仉錦

為什麼腦供血不足,你有沒有查?

是因為頸椎問題導致物理的腦供血不足。還是氣血不足。氣血不足吃些補氣血的,紅棗

枸杞葡萄乾強心

要保肝,肝造血

堅決少吃油膩

脂肪多的

4樓:杜雁淡溪

水果上沒有什麼特別禁忌吧,只要不暴飲暴食就可以,血液流通不暢的話要多運動,另外可以吃

多肽地龍蛋白

腦供血不足可以吃些什麼水果?

5樓:

腦供血不足的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有,一,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而腦供血不足的發病機制主要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二,平時要多吃橘子和香蕉,橘子和香蕉是含鉀量比較高的水果,機體含鉀量高的時候,會引起血壓的下降,針對腦供供血不足合併高血壓的患者是良好的水果,三,平時要多飲山楂水,山楂的主要功能是降脂,軟化血管,有助於動脈粥樣硬化的血管的軟化。平時可以多吃綠色的水果和蔬菜,因為綠色的水果和素菜當中含有葉酸量是極高的,葉酸具有抗同型半胱氨酸的作用,當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時候會加重動脈粥祥硬化硬化的發展。對於腦供血不足的患者,吃什麼樣的水果,原則上以都種水果為佳。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

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腦供血不足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一、最好睡前喝一杯水,

二、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三、適當鍛鍊,如快走等;

另外,還應該單獨拿出來說的是,一定要吃早餐,飲食清淡,少吃糖、鹽和豬油,可適當多吃黑芝麻、蘑菇、黑米、海帶、魚等食物。飲食中還要多多注意具有食療的食物:多吃大蒜,可緩解腦供血不足症狀;每天吃一次葛根粉羹或葛根粉粥,具體做法是葛根磨粉晒乾,每日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食用,或煮成粥食用。

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蔬菜、大豆。 另外多吃一些香蕉,因為它富含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

關於腦缺血吃什麼食物或水果,忌什麼

腦供血不足應該多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腦供血不足病人要多吃蔬菜, 蔬菜對腦供血不足病人無益有害,它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及果酸,能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防止動脈軟化的發作,由於蔬菜中含鈉鹽極少而含鉀鹽較多,而鉀對血壓的升高起著必定的作用,因而多吃蔬菜能夠經過鈉鹽比例降落、鉀鹽比例下降起到降壓的作用。

多吃玉米,海帶,紫菜,黑木耳,芹菜等一些有著血管清道夫的素菜。可以吃維生素e。多吃些蘿蔔,綠豆芽,韭菜,冬瓜等一些降脂的菜。

多吃豆類食品它們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另外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失眠頭暈,多吃3種蔬果,血液通暢,大腦健康!

患上腦梗塞不能吃什麼水果

9樓:贛南臍橙

對於患有腦梗的老人而言,隨時都有發病的危險,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必須要做好預防腦梗再次發作的措施。

一、水果建議

1、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2、草莓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3、獼猴桃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4、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5、核桃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6、蘋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

二、注意事項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3、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慢跑,散步,柔軟體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應注意在體育鍛煉過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傷等。

鍛鍊時間及程度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4、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血栓病症的恢復。

10樓:劉良芳主任

腦梗塞患者日常飲食中要制約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巧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動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

平時要少吃鹽,適量喝酒,少喝含糖的飲料。以下詳細解答:

1.肥胖的病人應限度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畸形或瀕臨尺度體重。個別把持在天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飽可用蔬菜、豆製品彌補,儘量養成吃八成飽的習慣。

2.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肚,因這些食物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及飽和的脂肪酸,輕易加重動脈硬化。

3.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4.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穎生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5.飲食應避免過鹹,最好不吃鹹菜。由於吃得過鹹,容易引起高血壓。

6.多吃纖維素多的食品,如芹菜、粗糧等,增長胃腸蠕動,防止大便乾燥。有便祕的病人應多喝水,這樣即可增進排便,又因為小便的增添,對避免泌尿體系沾染有利。

有的病人,因為舉動不便,懼怕小便而不喝水,是十分不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

獼猴桃: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單寧酸,檸檬酸,黃酮類化合物,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硒豐富,長期食用可降低血壓,血脂疾病。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西瓜汁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富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和鈣,鐵,和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葉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柿子比一般水果的維生素,心臟疾病,心肌梗死,中風都大有益處。含有酚類化合物,防止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柑橘類:水果,柑橘含有最高抗氧化劑,能防止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軟化血管。

日期:心臟疾病的輔助**,高血壓,減輕動脈粥樣硬化。

蘋果:每天糧食300克,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可以下降,血管硬化

12樓:

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草莓: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 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葉含大量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維生素較一般水果高,對於心臟病、心梗、中風都大有益處。其含有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 軟化血管。

蘋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蘆筍:含有多種甙類化合物,蘆丁、甘露聚糖、膽鹼、葉酸等對心臟病、高血壓有一定療效。

紅薯: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誘發動脈硬化。

捲心菜:能使膽固醇轉化為酶後排出。

芹菜:嫩芹菜搗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壓。

芹菜連根與糯米同煮稀粥,**冠心病。

芥菜: 煮粥可以高免疫力,沖茶降壓。

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臟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大蒜: 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濃度,延緩血管硬化,增強心肌收縮力,使動脈硬化減輕,預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蘿蔔素、vc、蛋白質、纖維素等多種微量元素及16種以上氨基酸,具恢復腦細胞功能,安神降壓。

大蔥: 有消除血管內不正常凝固,防止動脈硬化。

番茄: 含番茄素,能夠保護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壞,可減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發生,防止動脈硬化。

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對預防和**冠心病有特殊效益。

黃瓜: 丙醇二酸在人體內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有預防冠心病的功效。

苦瓜: 富含vb1,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內含vc,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臟等作用。

菠菜: 含大量抗氧化劑,促進細胞增殖作用,即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活力。

南瓜: 含多種微量元素,對高血壓有一定效果。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草莓: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 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葉含大量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維生素較一般水果高,對於心臟病、心梗、中風都大有益處。其含有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 軟化血管。

棗: 輔助**心臟病、高血壓,緩和動脈硬化。

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中藥,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這是頸椎有問題,去做個頸椎磁共振,嚴重的還因頭暈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 是眩暈症。頸動脈伸長到後顱骨是成90度彎曲的,如果頸椎椎間盤突出或都頸椎錯位 頸椎骨質增生會壓到頸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等症狀。頸椎病會有胃部不適,腦供血不足,會併發70多種病。要進行推拿按摩 腦供血不足 說明了大腦的血液迴圈不好。也...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最見效,腦供血不足該吃什麼藥最好 腦供血不足

根據病情介紹頭暈主要考慮連個方面原因 1 腦供血不足,主要 有 1 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 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 2 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 3 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 4 微血栓形...

腦供血不足的治療方法,腦供血不足治療的好方法有哪些?

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1 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