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的治療方法,腦供血不足治療的好方法有哪些?

2022-01-21 22:06:24 字數 4741 閱讀 4879

1樓:檀晶進騫堯

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晒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3、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注意事項:早睡早起;適當鍛鍊,如快走等;一定要吃早餐,吃飯清淡為好,不要油膩辛辣。建議腦供血不足者飲食上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方法:(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 這些危險因素都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在**腦缺血的時候也應該注意。

菸酒是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特別是煙,酒的話可以少喝,一週不超過1兩;高血壓是由於血管變窄等眾多原因造成的,血管變窄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後續症狀,因此也應在可以控制和**的範圍內。

(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急性發作時可用300mg/d,2周後改為30-75mg/d。 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抗凝血藥物:當tia發作頻繁,持續時間較長時,可用低分子肝素0.4皮下注射,1-2次/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4)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手術**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去做的,特別是動脈血管堵塞超過70%,這樣引發腦缺血的機率會增加好幾倍。

另外手術應和藥物同時進行。

3樓:

1、擴張腦動脈。2、稀釋血液。

腦供血不足**的好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的專家說,腦供血不足是由多種原因(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吸菸、酗酒等因素)引起腦動脈粥樣硬化,致大腦供血、供氧不足、腦組織慢性進行性退行性改變及腦神經功能障礙為特徵的一種病症。西醫又稱短暫性腦缺血。 腦供血不足**的好方法有哪些 別讓腦供血不足毀了你的一生

腦血管供血不足是指大腦的動脈血管得不到有效的供血,從而誘發的一些列的腦供血不足的症狀,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的專家說,例如精神呆滯、表情冷淡,都是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是各種原因導致大腦出現慢性的廣泛的供血不足,引發腦部缺血缺氧而出現一系列腦部功能障礙臨床表現的疾病。若得不到積極有效的**,病情會進一步發展惡化,最終發展為動脈硬化性痴呆、腦萎縮、帕金森氏綜合徵等病症,會嚴重威脅個人的身體健康及生命。

對於許多腦血管病患者來說,腦供血不足(腦缺血)是亟需解決的問題。腦缺血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等原因,使腦動脈管腔狹窄,血流減少或完全阻塞,腦部血液迴圈障礙,腦組織受損而發生的一系列症狀。症狀多見頭暈、頭痛、健忘、失眠、嗜睡、打哈欠、視物模糊等。

**方法可分為直接改善腦心供血和能量代謝的對症**,以及阻止動脈硬化程序和消除狹窄閉塞血管的****。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脣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人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活血清腦綜合**以我國傳統的中醫中藥辯證**為綱要,把中醫的內**法和外**法有機結合起來,經多年潛心鑽研創立而成。具有滋陰補血、平肝潛陽、活血通絡、化溼開胃的功效。臨床療效好,質量穩定,安全性高,無任何毒***。

活血清腦綜合**可以擴張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改善大腦微迴圈,增加大腦供血供氧,降低血管阻力,緩解血管痙攣,降低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同時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鎮靜鎮痛作用,是**慢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頭痛、失眠多夢、心煩易怒等症狀的首選方法。

5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6樓:神劍山莊七爺

東北腦梗塞**吉林大學醫大一院的神經內科是國內領先的,全國的神經內科醫生培訓基地所在地久在該院,目前病人可以用天欣泰**,該藥就是吉林大學醫大一院的方子。

頭暈腦供血不足咋治?最佳**方法

7樓:合肥華安腦科醫院

腦供血不足經常會誘發頭暈,在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其實可以幫助大家調節好腦供血不足頭暈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在生活中多加學習,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調節,讓身體可以擺脫腦供血不足帶來的頭暈。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腦供血不足頭暈呢?

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暈,既然有臨床症狀肯定是要**,主要有兩種方法,藥物**具體又分為中藥跟西藥,還有非藥物**兩大類。

輕度的腦血管供血不足或者是穩定狀態下的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多是不會出現臨床症狀,如果出現了干預,西藥主要是三大基石類:

1、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現在最常用的就是阿司匹林跟氯吡格雷;

2、穩定斑塊,硬化斑塊出現引起腦供血不足要讓斑塊穩定下來,有他汀類辛伐他汀、氟伐他汀、阿託伐他汀等,根據家庭個人經濟情況可以選擇;

3、控制血壓、血糖。 中藥而言有些可以當保健品吃,有些不是當保健品,原則基本上是活血化瘀類藥物比較多。

其他生活建議:

1、調節作息。

長時間的處於缺乏睡眠的狀態是誘發腦供血不足頭暈最常見的原因,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更應該重視個人的作息情況,儘可能保證每天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量,以此來幫助自己遠離腦供血不足頭暈帶來的傷害。而如果已經出現了腦供血不足頭暈的症狀,也建議患者及時臥床休息,這樣可以讓身體儘快得到調節,擺脫傷害。

2、注意飲食。

部分的患者出現腦供血不足頭暈是因為體質原因導致的,在這個時候注意飲食習慣才是至關重要的,建議大家多多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根據個人體質制定合適的食譜,以幫助自己擁有一個好的身體,不要暴飲暴食,更加不要過度節食,這樣腦供血不足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3、注意情緒。

如果情緒波動較大也會誘發腦供血不足的問題,而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多加註意個人的情緒調節,用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是至關重要的。

8樓:星碎痕淚雨

1、食療

在眾多的**方法當中,食療無疑是***最小的一種方法,通過食療,我們可以有效的清除堆積在血管壁上的多餘脂肪和毒素,確保血管的暢通,從而起到緩解大腦供血不足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水果和綠色蔬菜,蔬菜水果之中除了含有維生素外,同樣蘊藏著促動腸胃蠕動的纖維素,我們身體中的毒素可以在纖維素的推動之下,順利的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疏通血管的效果。除此之外,黑芝麻和堅果類物質也是很好的緩解大腦供血不足的食物,這類食物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再給人體提供足夠能量的同時,又避免了脂肪在血液中的堆積。

因此,在平時煮粥的時候,可以新增一把黑芝麻或者核桃之類的堅果進入粥中,從而起到**供血不足的作用。但是,食療這種方法的見效比較慢,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想要短時間內看到明顯的效果,是不可能的。

2、改善作息

現代很多人所出現的大腦供血不足都與其自身不規律的作息息息相關。很多人習慣於晚睡、熬夜,這些都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從而缺乏動力提供足夠的血液給我們的身體。另外,很多人習慣於吃外賣,外賣中含有的油量通常都比較多,這些油會囤積在我們的體內,造成血管的堵塞。

因此,要想從根本上**大腦供血不足,就要從改變我們的作息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幫助我們的身體能夠在固定的時間進行休息和排毒。同時,減少外賣的食用數量,控制對於油和鹽的攝入量,確保血管內的血液迴圈暢通。

9樓:汽車墨老師

腦供血不足主要是指供給大腦的血液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大多數和腦動脈硬化或者血管的畸形有關係,**上也要根據其**做具體的分析。從**上可以分為兩大類:

1、改善迴圈,改善迴圈的藥物**首先要去除**,如果有高血壓要控制血壓,如果有低血壓也要調節血壓,有些人血壓較低,體位改變會導致頭暈,此時需要適當使用調節血壓、改善血供的藥物。腦動脈硬化或者動脈粥樣斑塊的患者,要戒菸,控制血糖因素。藥物**改善血供可以抗凝、抗血小板聚集,常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藥物,能夠改善血液迴圈,讓血液更好的流動;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比如銀杏葉的各種劑型也能夠通過改善內皮功能,改善微迴圈,達到改善腦供的作用;

2、手術**,如果動脈狹窄超過70%,通常要進行手術的**,可以做支架改善血供。

中醫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補,一種是通。因為供血不足可能是由氣血少引起,可以用益氣養血的人蔘、當歸進行補氣養血。也可以用活血的丹蔘、銀杏葉進行活血等**。

10樓:法眼一恵

腦供血不足頭暈,可以吃點中成藥吃點強力定眩片**。平時多喝點山藥粥,可以健脾益氣補腎!多喝水,多吃點黃芪當歸燉排骨或者燉雞,補益氣血!注意休息,別勞累,別熬夜!

腦供血不足如何治療,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建議拍一個頸椎雙斜片,看看是否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可以結合一下中醫理療,配合器械理療,可以緩解其症狀。腦供血不足常常提示腦血管或者頸椎狀態不佳,建議在服用一些擴血管的藥物的同時注意飲食調節,平常注意吃一些有活血化淤功效的食療,比如絞股藍茶 銀杏茶等等。你要考慮一下腦供血不足的...

腦血管供血不足頭暈腦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鳴,耳鳴應該怎麼治療

你母親典型的腦鳴!一般是供血不足,血管狹窄或有斑塊引起的!一般的成藥很難起作用的,每年輸兩次液,這是最錯誤的做法!慢慢你就體會到了,輸的時候還可以,輸完也許過不了多久,又犯病,去醫院還的安排輸液,惡性迴圈!為什麼就不願意找中醫 呢?我 這類病從不讓患者輸液,越是暈的厲害,五服中藥減輕的越快!這就是年...

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中藥,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這是頸椎有問題,去做個頸椎磁共振,嚴重的還因頭暈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 是眩暈症。頸動脈伸長到後顱骨是成90度彎曲的,如果頸椎椎間盤突出或都頸椎錯位 頸椎骨質增生會壓到頸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等症狀。頸椎病會有胃部不適,腦供血不足,會併發70多種病。要進行推拿按摩 腦供血不足 說明了大腦的血液迴圈不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