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最見效,腦供血不足該吃什麼藥最好 腦供血不足

2022-01-19 06:03:35 字數 4943 閱讀 8944

1樓:琴德文全培

根據病情介紹頭暈主要考慮連個方面原因:

1、腦供血不足,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

(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臨床表現為以下幾點:

1>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脣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或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

**方法

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100mg

1/日口服),擴張腦血管藥物(尼莫地平片20mg

3/日口服)。

3)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4)如果頸椎病嚴重,還要做相應處理(骨科就診)

2、心源性因素:主要見於嚴重心跳緩慢、心跳過快、短暫性室性心動過速等,引起心排量急劇減少,引起頭暈,建議發作時心電圖檢查,或動態心電圖檢查。如有異常,根據具體情況進行**。

建議相關檢查:頸椎mri、頸動脈血管b超、頭部mri或ct、腦血流圖、血糖、血脂、肝腎功能、血常規、電解質、甲狀腺功能、動態心電圖、發作時心電圖等檢查。

注意: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症狀,部分病人緩解較慢,容易反**作。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專科醫師)

請採納。

2樓:爾士恩無嫣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彌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肢體麻木、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

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只要採取積極的**措施就可避免或延緩中風的發作。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時,要儘快就醫,找出**,並針對**及時**。

可以適當服用養血清腦顆粒的。但是不論什麼藥物對機體都是相互制約和相互平衡,相生相剋。

腦供血不足引發的臨床症狀,服用藥物養血清腦顆粒和西比靈在短期可以應用,但不適合長期服用,養血清腦顆粒注意事項有輕度降壓作用,低血壓者慎用。我院研發的「活血清腦綜合**」以我國傳統的中醫中藥辯證**為綱要,把中醫的內**法和外**法有機結合起來,經多年潛心鑽研創立而成。具有滋陰補血、平肝潛陽、活血通絡、化溼開胃的功效。

臨床療效好,質量穩定,安全性高,無任何毒***。

3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可以使用降寧活腦養心**——降寧蚓激酶腸溶膠囊和降寧心舒寶膠囊 「活腦養心**」中的蚓激酶能迅速進入心腦血管,迅速穿透堵塞在血管裡面的血栓,溶栓活血,使長時間得不到充足供血的組織,得到充足的營養供給。 「活腦養心**」中的心舒寶獨含的離子中藥成分丹蔘酮,能夠有效快速進入血管腔系中,迅速將中藥成分輸送到血管內壁,修復纖維化的血管,使其恢復原有彈性,避免出現腦出血中風、偏癱等惡性症狀發作危機生命。 降寧「活腦養心**」充分利用活血溶栓、修護受損血管,讓自身血液傳輸得到根本**,使心腦細胞供氧和輸送營養成分得到充分保障,同時救活缺血的心腦細胞,啟用休眠的腦神經細胞 效果很好 您也可以加:

1 1 1 3 02 0 4 6 2 希望可以幫助您

4樓:赫連秀花郯丙

病情分析:

你好你現在不要擔心的

可以做個ct

或者是腦部血管的多普勒超聲

看看是什麼問題的

你現在不要擔心的

還是積極的檢查一下的。

指導意見:

這個是可以用些活血的藥物的

單硝酸異山梨酯使用上,

還有吃些藥物丹蔘或者是腦肽等等

以及預防血栓的阿司匹林

也是需要積極的吃上的

腦供血不足該吃什麼藥最好_腦供血不足

5樓:昔楚鞠鳥

頸椎病。血管硬化都會引起腦供血不足。某些心臟疾病也會引起腦供血不足。

具體要積極找出****。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6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7樓:

腦供血不足大多是因為頸椎部位動脈粥樣硬化,椎管狹窄,輸往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另外是因為造血不足,腦部得不到足量的血液**。根本之道在於解決動脈粥樣硬化,提高造血量,這些是藥物無能為力的。

說些大白話吧:好端端的血管由於血液當中的脂肪垃圾(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積聚在受損的血管壁處或者血管分叉處,這個部位的血管直徑變小了,通過的血液自然就少了。長期堆積,腐蝕血管內壁,就會爛掉,碎屑隨血液流動,到了極微細的部位就會堵死血管,這被稱為血栓。

打個比方,就像血管壁上生了個餃子,逐漸變大,餃子皮破了,餃子餡隨著血液流動,**細小就堵到那裡。藥物只能起到臨時性的緩解比如擴張血管,可是這種藥物用久了可以造成血管破裂,因為本身血管的彈性是有限的,再加上動脈已經硬化了,血管的彈性嚴重下降,所以,這些病人在藥物的作用下,出現比如腦溢血之類的狀況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ω3脂肪酸可以清除脂肪垃圾,是抵禦動脈粥樣硬化的主力軍;維生素c可以軟化血管,淨化血液中的毒素,消除受損的血管壁產生的炎症;維生素b族也可以輔助軟化血管;蛋白質可以修復受損的組織和細胞,製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血脂,可以清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鈣等礦物質可以中和酸性體質(動脈粥樣硬化的人屬於酸性體質),抵禦自由基的攻擊,保護血管壁。這些營養素充足了,大餃子可以變小,小餃子可以消失;快要爛的餃子皮可以得到修補,到處跑的餃子餡可以被乳化(ω3脂肪酸可以做到)。

對於造血不足:補鐵是首選,當然還有蛋白質,二者可以合成血紅蛋白。離開維生素的話,合成有困難。

所以,要用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這些是原料,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作為營養師,我特別警告:以上營養素一定是來自食物的,一是吃富含上述營養素的食物,二是買一些安全優質的營養補充劑(俗稱保健品)來彌補自然飲食的不足。藥物不是原料,沒有營養功能,不能代替食物(優質的保健品提取自食物)!!!

8樓:諸葛夏佘靜

腦供血不足是一種病症,以眩暈為主要症狀,必須查明原因,合理**.根據性質不同可分為心源性和血管性兩大類:

一:心源性供血不足,主要因心功能低下,心排出量減少和血容量不足及貧血等引起腦供血不足;**以改善心功能,活血補血養血為主.

二:血管性供血不足:1;頸椎病壓迫血管使腦供血不足,**以牽引,按摩,活血為主.

2;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以降脂溶栓,活血化瘀為主,清除血栓,淨化血液,改善血液迴圈.3;血管狹窄,畸形,血管瘤及痙攣,**以手術介入擴張血管為主;腫瘤,以外科手術;伽馬刀等微創手術**.

這裡重點介紹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引起的腦供血不足.

腦動脈硬化與腦血栓形成主要由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和血管內壁增厚沉積凝聚;炎性損傷血管內壁及退行性改變,阻塞血流通過,使大腦長期缺氧缺血,引發一系列症狀,在情緒激動等因素誘引下發生腦梗塞.所以必須及早防治,防止腦血管病發生.

腦血栓堵塞血管75%以上出現症狀,阻塞越大症狀就越嚴重.所以必須儘早清除血栓,疏通血管,改善大腦供血,延緩動脈硬化,降低危害因素,預防血栓脫落形成腦梗.

1:控制血壓,把血壓控制在合理水平;可根據情況,合理用藥.

2:口服阿司匹林一級預防,一日一次,每次100—150mg.

3:降脂溶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液迴圈,降低危害因素;最好服用中藥調節,效果明顯,***小;如《腦血通口服液》等,也可口服它汀類藥物,但有一定***.《腦血通口服液》(中醫處方藥)純中草藥組成;活血化瘀,舒經活絡,溶栓醒腦,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緩解動脈硬化,恢復動脈彈性,改善血液迴圈,清除血液中的雜質,有效預防腦溢血,腦血栓,腦梗發生;特別對腦血栓偏癱(腦硬)效果突出,填補了溶栓時間窗後的溶栓,**臨床**空白,大大提高療效,減少致殘,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4: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心態平和,低鹽低脂清談飲食,忌菸酒,多喝水,加強鍛鍊,提高抗病力.

有需要直接諮詢.祝早日**!

9樓:瑞彭魄卿邃

**方法可分為直接改善腦心供血不足和能量代謝的對症**,和阻止動脈硬化進展和消除狹窄閉塞血管的****。改善腦心供血要合理控制血壓,選擇使用各類血管擴張劑,改善微迴圈和紅細胞、血小板聚集性的藥物(如尼莫地平、川芎嗪、活腦靈、養血清腦顆粒、銀杏葉類等用於改善腦血迴圈;消心痛、複方丹蔘滴丸等用於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以及增進腦營養和能量代謝的藥物(如抗腦衰膠囊、三磷酸胞苷二鈉等)。防止動脈硬化進展要從科學規律的生活習慣、合理豐富的飲食營養、預防**藥物控制等多方面入手。

飲食應多補充能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產生有害作用的抗氧化劑(大多數存在於蔬菜、水果、豆類和雜糧食品中,是人體腦心血管系統的保護物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魚類飲食、各類堅果);使用抗增殖藥物(肝素、環孢黴素a、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保持樂觀情緒,勤於用腦、多動手腳。對於可能已經形成的頸動脈、椎動脈及顱內大的分支血管的動脈粥樣硬化性狹窄,多由頸部血管和顱內血管超聲檢查提示,經mra(核磁共振血管造影)dsa(數字減影血管造影)確診後,可行動脈內膜剝脫或血管球囊擴張、支架**。此外,要注意當原有症狀突然加重,或出現其它神經功能障礙時,要及時就醫,避免發生嚴重的急性腦血管病。

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中藥,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這是頸椎有問題,去做個頸椎磁共振,嚴重的還因頭暈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 是眩暈症。頸動脈伸長到後顱骨是成90度彎曲的,如果頸椎椎間盤突出或都頸椎錯位 頸椎骨質增生會壓到頸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等症狀。頸椎病會有胃部不適,腦供血不足,會併發70多種病。要進行推拿按摩 腦供血不足 說明了大腦的血液迴圈不好。也...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水果好,腦供血不足可以吃些什麼水果

避免進食過多動物性脂肪,提倡飲食清淡,多食水果 蔬菜 豆類和豆製品。銀杏茶 銀杏葉5g,沸水衝,代茶飲,鮮銀杏葉更佳,能擴張心腦血管,改善心腦血管供血量。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

腦血管供血不足頭暈腦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鳴,耳鳴應該怎麼治療

你母親典型的腦鳴!一般是供血不足,血管狹窄或有斑塊引起的!一般的成藥很難起作用的,每年輸兩次液,這是最錯誤的做法!慢慢你就體會到了,輸的時候還可以,輸完也許過不了多久,又犯病,去醫院還的安排輸液,惡性迴圈!為什麼就不願意找中醫 呢?我 這類病從不讓患者輸液,越是暈的厲害,五服中藥減輕的越快!這就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