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怎麼治,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2022-07-27 08:00:22 字數 5304 閱讀 6018

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2樓:捷詩苼

首先,應加強體育鍛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其次,可採用中醫藥**,中醫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辯證為腎虛、血瘀、痰溼等證型,而採用不同的中藥進行調理,可收到滿意療效。另外,服用脈通、銀杏葉片、養血清腦顆粒等藥,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如果仍不能使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得到改善,一定要到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調治。

其次,很多高血脂症是「吃」出來的,因此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有希望降下來。當血脂增高處於初級階段時,也就是說還沒有發現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時,特別是年輕人和絕經期的婦女,完全可以用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調理調節血脂,如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多吃粗糧、蔬菜和水果,戒菸限酒,堅持運動。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少吃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飽和脂肪酸能夠促進膽固醇吸收和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膽固醇水平升高。

如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加速血液凝固,促進血栓形成。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3)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吃過多的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有降血脂作用。

(4)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鮮果和蔬菜能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可選用降脂食物有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要避免飲酒,因為酒精能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導致血脂升高

3樓:慎甘

你好, 腦供血不足主要臨床表現以頭暈、頭痛為主,有時伴有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耳鳴、逆行性遺忘、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腦供血不足的**較複雜,包括動脈硬化、動脈炎、動脈狹窄,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等,肥胖、吸菸等也是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的促發因素。**腦供血不足應著眼於保護殘存的神經機能,改善和恢復受損的神經機能,防止其向更嚴重的腦缺血型別發展。

藥物**:臨床常用於**腦缺血性血管病變的鈣通道阻滯劑有尼莫地平、尼卡地平和氟桂嗪等;組胺類藥培他啶對腦血管、心血管,特別是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可顯著增加心、腦及周圍迴圈血流量,改善血迴圈並降低全身血壓,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血管擴張劑(如尼麥角林等)可增加血流,疏通血管,用於缺血性腦病有一定療效;抗凝劑及抗血小板聚集劑(如藻酸雙酯鈉、阿司匹林等)能減少周圍動脈內阻塞性血栓的形成;中成藥(如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4樓:

腦供血不足大多是因為頸椎部位動脈粥樣硬化,椎管狹窄,輸往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另外是因為造血不足,腦部得不到足量的血液**。根本之道在於解決動脈粥樣硬化,提高造血量,這些是藥物無能為力的。

說些大白話吧:好端端的血管由於血液當中的脂肪垃圾(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積聚在受損的血管壁處或者血管分叉處,這個部位的血管直徑變小了,通過的血液自然就少了。長期堆積,腐蝕血管內壁,就會爛掉,碎屑隨血液流動,到了極微細的部位就會堵死血管,這被稱為血栓。

打個比方,就像血管壁上生了個餃子,逐漸變大,餃子皮破了,餃子餡隨著血液流動,**細小就堵到那裡。藥物只能起到臨時性的緩解比如擴張血管,可是這種藥物用久了可以造成血管破裂,因為本身血管的彈性是有限的,再加上動脈已經硬化了,血管的彈性嚴重下降,所以,這些病人在藥物的作用下,出現比如腦溢血之類的狀況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ω3脂肪酸可以清除脂肪垃圾,是抵禦動脈粥樣硬化的主力軍;維生素c可以軟化血管,淨化血液中的毒素,消除受損的血管壁產生的炎症;維生素b族也可以輔助軟化血管;蛋白質可以修復受損的組織和細胞,製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血脂,可以清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鈣等礦物質可以中和酸性體質(動脈粥樣硬化的人屬於酸性體質),抵禦自由基的攻擊,保護血管壁。這些營養素充足了,大餃子可以變小,小餃子可以消失;快要爛的餃子皮可以得到修補,到處跑的餃子餡可以被乳化(ω3脂肪酸可以做到)。

對於造血不足:補鐵是首選,當然還有蛋白質,二者可以合成血紅蛋白。離開維生素的話,合成有困難。

所以,要用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這些是原料,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作為營養師,我特別警告:以上營養素一定是來自食物的,一是吃富含上述營養素的食物,二是買一些安全優質的營養補充劑(俗稱保健品)來彌補自然飲食的不足。藥物不是原料,沒有營養功能,不能代替食物(優質的保健品提取自食物)!!!

5樓:

腦供血不足發生的具體原因如下:

1.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頸部的血管發生了斑塊、狹窄或者是堵塞,導致血液不能順利的經過,從而導致腦部獲得的血液減少,不能維持正常功能活動,從而導致腦供血不足現象的發生。

2.腦部血管的病變如腦梗塞、腦梗死等也會影響腦部血液的運輸,導致腦組織區域性出現供血不足的現象!

3.頸椎病變如頸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壓迫到了經過頸部的血管,導致血液在運輸至腦部的過程中受到阻礙,不能順利到達腦部,也會出現腦組織供血不足現象的發生。

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很多,在出現該疾病時我們要進行全面的考慮,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查明發病的原因,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6樓:蘭池居士

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

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

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腦供血不足怎麼治?

7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8樓:吳娜養生堂

腦供血不足,頭暈怎麼辦?

9樓:養生早班車

中老年腦供血不足,一個動作每天堅持做,改善供血,預防

10樓:養生有約

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

11樓:養生一點

血壓不穩,腦供血不足,泡1杯三花茶,穩定血壓,腦部健康!

12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

1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兩個動作,改善腦供血不足、預防腦梗中風。

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14樓:愛桓桓

1、及時就診**。如果你的身上出現了腦供血不足疾病的症狀的話,一定要立即到醫院去接受診斷。

只有確診是已經患上了這種疾病,你才能按照**這種疾病的方法進行**。如果你還沒有診斷清楚就胡亂**的話,不但治不好這種疾病,反而容易給你的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2、堅持做足底按摩。在我們的腳底板上,有很多穴位存在。這些穴位是我們身體各個內臟或者組織的一種反射點,如果我們能夠經常按摩這些穴位的話,就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尤其是當你患上腦供血不足這種疾病的時候,身體是很容易出現麻木的情況的。這個時候多按摩一下足底穴位,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麻木症狀的作用哦!

3、堅持適度運動。經常鍛鍊,能夠增加我們身體的代謝功能。而代謝功能好了,就不容易出現血管堵塞或者血壓異常等問題了。這樣一來,自然就不容易患上腦供血不足這種疾病了。

反過來的話,如果我們已經患上了這種疾病,也是可以通過堅持適度運動來達到很好的輔助**的效果的。

4、佩戴相關輔助**的用具。前面我們提到過,頸椎病也是容易導致我們患上腦供血不足這種疾病的。既然如此,我們要想治好腦供血不足這種疾病,就得先治好頸椎病。

而在**嚴重的頸椎病的時候,醫生往往會讓患者佩戴輔助**的用具。這個時候,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來堅持佩戴,這樣才能既**頸椎病,又緩解腦供血不足給我們帶來的不適感。

15樓:小未來

解決腦供血不足的方法,就是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諮詢和**。

解決謂梳理清楚,作出決斷。 漢王充《論衡·案書》:「至於論,不務全疑,兩傳並紀,不宜明處;孰與剖破渾沌,解決亂絲,言無不可知,文無不可曉哉?」亂絲,比喻雜亂無章的事物。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而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多與腦動脈硬化有關。腦供血不足發病率較高,據統計80歲以上人群中腦供血不足佔80%,60歲以上人群中70%有不同程度的腦供血不足。

其主要症狀是反覆出現頭暈、頭昏、頭痛症狀,常伴有心煩、耳鳴、煩躁易怒、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狀。研究認為,腦供血不足若不及時**,很可能引起腦梗死,甚至痴呆。

16樓:吳娜養生堂

腦供血不足,頭暈怎麼辦?

17樓:養生有約

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

18樓:養生一點

血壓不穩,腦供血不足,泡1杯三花茶,穩定血壓,腦部健康!

19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

20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兩個動作,改善腦供血不足、預防腦梗中風。

腦供血不足怎麼**!!!

2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22樓:禽運旺瞿璧

腦供血不足一般是由頸椎病引起的。建議去做中醫理療、中醫推拿、鍼灸拔罐這類的保健**,見效快,療效好,一般情況3~5次就能緩解症狀啦。祝你身體健康。

23樓:任桂花速靜

腦供血不足時會出現很多症狀,例如昏迷,缺氧,甚至會休克.

主要原因我也不知道,我還是個學生,原因我不懂,**可以去請教腦外科的醫生,他們都會很耐心的解釋給你聽,並且針對你的症狀給你切實可行的**方案!!!

24樓:溫爾蓉悉霈

腦供血不足就是低血壓

沒什麼大礙的

樓上說的太專業了

反而沒什麼意義

在睡眠上保持充分休息

儘量不要總熬夜

多吃點高熱量的食物就好了

腦供血不足如何治療,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建議拍一個頸椎雙斜片,看看是否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可以結合一下中醫理療,配合器械理療,可以緩解其症狀。腦供血不足常常提示腦血管或者頸椎狀態不佳,建議在服用一些擴血管的藥物的同時注意飲食調節,平常注意吃一些有活血化淤功效的食療,比如絞股藍茶 銀杏茶等等。你要考慮一下腦供血不足的...

腦血管供血不足頭暈腦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鳴,耳鳴應該怎麼治療

你母親典型的腦鳴!一般是供血不足,血管狹窄或有斑塊引起的!一般的成藥很難起作用的,每年輸兩次液,這是最錯誤的做法!慢慢你就體會到了,輸的時候還可以,輸完也許過不了多久,又犯病,去醫院還的安排輸液,惡性迴圈!為什麼就不願意找中醫 呢?我 這類病從不讓患者輸液,越是暈的厲害,五服中藥減輕的越快!這就是年...

腦供血不足如何調理好的啊?腦供血不足要怎樣調理才好?

腦供血不足,會造成大腦缺血缺氧,記憶力減退,建議改善的方法,經常走動散步,活動頸椎,這樣會緩解症狀,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吃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腦供血不足要怎樣調理才好?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首先,應加強體育鍛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 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 慢跑 打太極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