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可以治好嗎?腦供血不足能治好麼?

2023-02-16 08:50:10 字數 5149 閱讀 9303

1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一般可以治好,一般可以根據醫生指導服用抗血小板或抗凝的藥物**,如果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還需要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但如果是血管狹窄引起的慢性腦供血不足現象,必要時還需要進行手術**。

2樓:陽光趙大地

腦供血不足是能夠治好的。如果是頸椎病引起腦供血不足,如果病情較輕的應觀察病情,暫時不需要特殊**,應糾正不良生活習慣。

3樓:舶濁偎

**方針。

去除危險因素,予以抗血小板、抗凝血藥物**,嚴重者手術**。

藥物**。1.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2.抗凝血藥物: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必要時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其他**。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預後情況。及時診斷與**,可有效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日常護理。1.對腦供血不足的防治重點在腦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對症處理。

2.適當的戶外活動:如快走、慢跑、散步等,每次30~40分鐘,每週至少5天,或者打打太極拳、垂釣等。

3.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用腦,做些手工勞作或家務事;也可以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如唱歌、跳舞、書法,陶冶性情,增強腦的思維活動;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疲勞。

飲食調理。合理飲食,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少吃糖、鹽和動物脂肪。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

預防措施。良好的生活方式對腦供血不足的預防有所幫助。

1.戒菸。2.禁止過度飲酒。

3.積極**高血壓等原發病。

4.預防性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抗血栓形成。

5.日常飲食方面,注意均衡營養,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的攝入。

4樓:孫鐵軍

腦供血不足可以治好嗎?腦供血不足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找專業的醫生,合理的**,一定會能治好的。

5樓:落紅愛新耶

腦供血不足是可以**的,**通常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6樓:孤獨小夥伴

老年人通常會發生腦供不足的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就會導致腦供血不足,這是非常理想的,必須加以重視,腦供血不足也是可以**的,也是可以預防的。

7樓:網友

1、飲食調理。

腦供血不足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有助於血液迴圈和代謝的食物,比如說黑木耳,芹菜,蘆筍,姬松茸等食物,對於血脂的清理和血管的疏通就有一定的幫助,當然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經常喝些這些食物提取的食物液,也有很好的清理血脂和養護血管的作用。

2、常做有氧運動。

比如散步、慢跑等,都是比較適合的運動方式,強度和難度也都不大,什麼年紀的人做起來都比較方便。這些運動如果能堅持每天做30-60分鐘的話,對血管血脂的代謝和清除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大家可千萬別小看它們。

3、放寬心態。

如今人們的生活方式變化很大,很多中老年人可能都無法理解年輕人的生活追求,所以也會提出一些異議,或者是給一些忠告。好好溝通自然是沒問題的,但是一些脾氣暴躁的老人,就可能因為這些生活瑣事而與年輕人發生衝突,或者是建議得不到採納而鬱鬱寡歡。其實這些都是不利於血管健康的。

腦供血不足能治好麼? 20

8樓:鮮雙樂冬蓮

腦供血不足能治好的。是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原理:降低血液粘稠度,維護修復血管的正常功能。

建議注意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有頭暈服用尼莫地平西比靈腦靈素丹參或者肌肉注射:培他定。

9樓:榮資零思菱

腦供血不足主要臨床表現以頭暈、頭痛為主,有時伴有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耳鳴、逆行性遺忘、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腦供血不足的**較複雜,包括動脈硬化、動脈炎、動脈狹窄,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等,肥胖、吸菸等也是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的促發因素。**腦供血不足應著眼於保護殘存的神經機能,改善和恢復受損的神經機能,防止其向更嚴重的腦缺血型別發展。

藥物**:臨床常用於**腦缺血性血管病變的鈣通道阻滯劑有尼莫地平、尼卡地平和氟桂嗪等;組胺類藥培他啶對腦血管、心血管,特別是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可顯著增加心、腦及周圍迴圈血流量,改善血迴圈並降低全身血壓,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血管擴張劑(如尼麥角林等)可增加血流,疏通血管,用於缺血性腦病有一定療效;抗凝劑及抗血小板聚集劑(如藻酸雙酯鈉、阿司匹林等)能減少周圍動脈內阻塞性血栓的形成;中成藥(如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10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11樓:顧專戢曜燦

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4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早睡早起。適當鍛鍊。

如快走一定要吃早餐。

另外飲食清淡為好。

不要油膩辛辣。

營養專家建議,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

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經常在手內運動健身球,可促進腦迴圈。

維生素e,有防止衰老、動脈硬化作用。

如果是老年人。

半夜覺醒時,宜喝幾口白開水。

即使沒有高血壓症狀,也宜常量血壓。

12樓:俎州鮮于哲瀚

首先要明確腦供血不足的**,如動脈硬化、腦動脈畸形、頸椎病、心臟疾病等,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有些能**,有些需要長期服藥**。

13樓:望覓山

要預防腦供血不足,應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控制高脂肪、高蛋白的過量攝入,還要定期做適量的運動。那些長期伏案工作的人,每工作一兩個小時,就應該抬頭做做頭部運動、頸部運動,伸伸手腳,不要讓腦供血不足找上門來。

14樓:小又

先要找到導致鬧供血不足的原因。

腦供血不足很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你先牽引,看看有沒有改善。

15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

16樓:網友

服用活體食用菌藥片,保準有效。

怎樣改善腦供血不足?能徹底治好嗎?

17樓:仙頤多尋巧

span怎樣改善腦供血不足?能徹底治好嗎?改善腦供血不足就要選擇正規的醫院,規範的進行,患者這種情況,應當抓緊時間**,以免延誤病情,出現嚴重的併發症。/span

span怎樣改善腦供血不足?能徹底治好嗎?你這種情況,還是要去正規醫院查明**,再進行下一步的**,推薦採用神經組織靶向修復**規範**為好。/span

大腦供血不足可以治好嗎

18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19樓:網友

如果真是你說的那麼嚴重,再加上病人年齡這麼輕,是必須嚴肅對待的。

根據你對病情的描述,這東西跟腦供血不足壓根不挨邊,不知道哪個高人憑空就考慮腦血管的問題。

去你們那比較好的醫院好好檢查下~~ 三兩句話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20樓:wsuru執著

一般腦供血不足**可以改善症狀。

21樓:網友

每天步行5公里就可以了。

腦供血不足能治好嗎?

22樓:雪山青松

腦供血不足是可以**的,**通常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1. 及時**:主要是改善腦血液迴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擴血管藥物和銀杏葉製劑等。

2. 早期預防:對腦供血不足的防治重點在腦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對症處理。

3. 合理飲食: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如洋蔥、西紅柿等)、水果、魚、黑木耳、少量醋、乾紅葡萄酒等,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緩腦動脈硬化的發生。

4. 適當的戶外活動:如快走、慢跑、散步等。

5. 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用腦:平時看看電視、報紙;做些手工勞作或家務事;也可以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如唱歌、跳舞、書法、打球等,陶冶性情,增強腦的思維活動;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疲勞。

23樓:冉葛羊春嬌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可以服用銀杏葉片、養血清腦顆粒等**。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運動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

低鹽低脂飲食,心情穩定等。

24樓:何鈺楊詩

腦供血不足是常見的腦部血管疾病,是不能治好的。但是在經過積極的**以後,可以有效的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比如頭昏、頭疼、噁心、嘔吐等情況。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改善供血、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並且要注意日常生活護理。

腦供血不足能治好嗎

25樓:網友

腦供血不足的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包括頸椎椎管病變,或頸椎增生等原因引起的動脈血管腔狹窄。可以通過按摩、輸液擴張相關動脈。

(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通過服用升壓藥物緩解症狀。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通過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巡環解決。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通過疏通阻塞動脈來解決。

如果要配合食療的話,各不相同。說實話,效果不會很明顯。最根本的還是要找到確切的**,在症狀得到有效控制後再討論休養的問題。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水果好,腦供血不足可以吃些什麼水果

避免進食過多動物性脂肪,提倡飲食清淡,多食水果 蔬菜 豆類和豆製品。銀杏茶 銀杏葉5g,沸水衝,代茶飲,鮮銀杏葉更佳,能擴張心腦血管,改善心腦血管供血量。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

腦血管供血不足頭暈腦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鳴,耳鳴應該怎麼治療

你母親典型的腦鳴!一般是供血不足,血管狹窄或有斑塊引起的!一般的成藥很難起作用的,每年輸兩次液,這是最錯誤的做法!慢慢你就體會到了,輸的時候還可以,輸完也許過不了多久,又犯病,去醫院還的安排輸液,惡性迴圈!為什麼就不願意找中醫 呢?我 這類病從不讓患者輸液,越是暈的厲害,五服中藥減輕的越快!這就是年...

腦供血不足如何治療,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建議拍一個頸椎雙斜片,看看是否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可以結合一下中醫理療,配合器械理療,可以緩解其症狀。腦供血不足常常提示腦血管或者頸椎狀態不佳,建議在服用一些擴血管的藥物的同時注意飲食調節,平常注意吃一些有活血化淤功效的食療,比如絞股藍茶 銀杏茶等等。你要考慮一下腦供血不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