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龜的飼養方法,好的採納,詳細最好,一一介紹

2022-07-27 08:00:19 字數 1119 閱讀 7453

1樓:恆古不變

1.環境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

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

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

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2、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一個容器做餵食用。

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4、關於冬眠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

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

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上加蓋子。

2樓:靖安王

水過背,餵魚蝦,有晒臺,少折騰。

關於寵物龜草龜的飼養問題,關於小烏龜的飼養問題

草龜屬於冷血爬行動物,平時的運動消化生長都需要外界的溫度來維持。你的龜不吃食有很多原因,排除傷病的情況,就是溫度,室溫達到那麼高了,水溫不一定達到,如果不想讓其冬眠可買個加熱棒,溫度調至二十八度左右,新進的龜先靜養幾天,讓其熟悉環境,之後就會開吃了。草龜冬眠的最佳溫度是5 10度,高於的話不會冬眠,...

草龜獨特的生活習性詳解,草龜最適宜的飼養水位是多少

草龜是很好的 容易與人親近便宜好養 性情溫順 混養的話 其他種類在食物缺乏的情況下都會欺負它們 放水裡還衛生點,四處爬不但龜累著了,同時對人也.草龜 龜鱉目龜科動物 草龜飼養水溫多少合適 草龜生活的水體要清新,水的透明度要在30釐米左右。而且龜是變溫動物,水溫變化會直接影響龜體溫度的變化,因此,水深...

巴西龜飼養的方法,小巴西龜怎麼養?

巴西龜 巴西龜是近年來在華南不少省 區 主要養殖品種,如湖南 海南 廣西 福建及我省不少農戶都有規模化養殖巴西龜的實踐。目前巴西龜的市場空間仍很廣闊,但如同養殖其它龜品種一樣,巴西龜的市場風險仍存在。筆者認為 從數量上和質量上取勝,才是成功的竅門。為方便養龜朋友瞭解並養好巴西龜,本文從生活習性 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