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的好配方,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

2022-04-27 15:55:14 字數 3945 閱讀 7261

1樓:巫馬貞禕

衝一杯濃濃的茶水喝。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 20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1、維生素c、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2、牛奶或酸奶(優質蛋白芬類亦可)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上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到肝臟。

2、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酒前半小時服用(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作用,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3、吃上幾隻橘子。

擴充套件資料

解除宿醉方法

1、明菘菜解酒

將明菘菜(即小菘菜)的菜幫用清水洗乾淨,切成細絲狀,再加一些食用醋、白糖,攪拌均勻後醃漬10分鐘,即可直接食用,對解宿酒效果佳。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3個,削去外皮,洗淨切片後,放入榨汁機中壓榨出梨汁,直接倒入杯中飲用,可解宿酒。

3、荸薺解酒

取荸薺十幾個,用清水洗淨,不用削皮,先搗成泥狀,再放入榨汁機中壓榨成汁,直接飲用,可解酒。

4、甘蔗解酒

選擇較好的甘蔗段,削皮,切成小段後,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後搗爛,放入榨汁機中壓榨成汁,可直接飲用,對解除酒醉後頭疼腦漲、顏面潮紅等症狀能夠快速見效。

6、豆類解酒

用綠豆、紅豆、黑豆各50克,再加入甘草15克,一起放入鍋中煮爛,然後將湯汁連同豆類一起服下,能起到提神解酒的作用。

7、陳醋解酒

醉酒後,用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用,對解除宿酒有較好的療效。

8、白蘿蔔汁解酒

將生的白蘿蔔用清水洗淨後,切成片狀,放入榨汁機中壓榨成汁,可直接飲用,每次1杯,一天飲用3—5次,有解酒及消除酒氣的功效。

9、蛋清解酒

將生雞蛋清、鮮牛奶、霜柿餅一起放入鍋中煎湯,湯汁可解除宿酒,並有清熱的功效。

10、生薑解酒

酒醉後一般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可取一小塊生薑片含於口中,既能夠防止嘔吐,又能讓人保持頭腦清醒。同樣,也可以將生薑切片後,置入鍋中煮開,薑湯有很好的解酒作用。

3樓:

1、一口酒一杯水。喝完一口酒,馬上喝一大杯水。這樣可以稀釋酒精濃度,促進代謝速度。要注意儘量喝白開水,因為飲料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茶水並不能解酒。

2、不要開冷風。可能你有喝完酒發熱的經歷,這是因為酒精的熱量不能在體內儲存,而是向外散發。如果此時開冷風,就抑制了酒精的散發,不利於解酒。

3、千萬別裝深沉。喝完酒滔滔不絕是一件好事,這是在通過呼吸散發酒精。

4、酒後走幾步。喝完酒後不要馬上坐車回家,汽車內密閉的空氣不利於酒精排出。最好的辦法是沿著馬路快走一會,因為運動出汗可以加速酒精代謝。

4樓:健十**官方客服

最好的解酒方法:

1、 蜂蜜解酒法:以蜂蜜為功效成分的產品:蜂蜜解酒產品主要是利用蜂蜜中特殊果糖,有效分解和吸收酒精,起到快速醒酒作用,消除酒後頭痛、頭暈現象。

2、 維生素解酒法:以維生素為功效成分產品:維生素在人體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幫助機體維持健康。

醉酒者可通過適時補充維生素輔助保健品,緩解酒醉狀態,預防酒精中毒。廣泛使用維生素主要包括vc、vb1、vb6、vb12等,維生素解酒產品主要利用維生素有效促進酒精在體內分解原理。

3、 肽解酒法:以肽為功效成的產品:比較多的是玉米肽及花生蛋白肽類解酒產品,源於玉米肽或花生蛋白肽可顯著提高血清中丙氨酸及亮氨酸濃度,有助於產生穩定輔酶nad+,抑制血液中乙醇濃度升高。

健十搜尋肽(tai)

4、 枳椇子解酒法:

枳椇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鈣,有利尿作用,能促進乙醇的分解和排出,降低乙醇在血液中濃度,並能消除乙醇在體內產生自由基,阻止過氧化酯質形成,從而減輕乙醇對肝組織損傷,避免酒精中毒導致各種代謝異常,誘發各種疾病。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_菩提樹

酒是人們日常交際必不可少的的東西,然而好多人酒量不好,喝完酒後會出現頭疼疲乏、心悸、胸悶、反胃、噁心,全身發熱等不適症狀。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輕這些症狀呢?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西紅柿汁-酒後頭暈

西紅柿汁中含有特殊果糖成分能加快酒精吸收和分解的,所以喝西紅柿汁能起到解酒作用,使酒後頭暈症狀減輕。

新鮮葡萄-酒後反胃、噁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葡萄糖、維生素c、維生素bi等有分解乙醇、降低體內乙醇濃度,能有效的促進腎臟排洩。而且葡萄的酸味緩解噁心、反胃等症狀。若是酒前吃葡萄,對醉酒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香蕉-酒後心悸、胸悶

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濃度的物質,酒後吃香蕉,可以使血糖濃度上升,降低酒精含量比例,從而達到緩解心悸和胸悶及解酒的作用。《本草求原》記載:香蕉能「止渴潤肺解酒、清脾滑腸」。

《日用本草》記載:「香蕉、生食破血、解酒毒、幹者解肌熱煩渴「。由此可見,香蕉也是解酒良藥。

西瓜汁-酒後全身發熱

西瓜汁中含有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有利尿效果,酒後喝有利於酒精排出體外;西瓜汁能夠清熱降火,酒後喝可以起到降溫效果,預防酒後發熱。

柚子-酒後口氣

柚子酸甜、清香、涼潤、營養豐富,還具有健胃、補血、潤肺、清腸、利便等功效 ,而且《本草綱目》中記載吃柚子能夠解酒,喝酒後柚子肉蘸白糖吃,就可以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讓口氣變得清新。

6.橄欖-酒後厭食

橄欖性味甘、酸、平,根據《名醫錄》記載,橄欖有促食慾,清熱解毒的作用,生食、煮飲,都可解酒醉。

芹菜-酒後胃部不適

芹菜屬於高纖維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芹菜的利尿功能,能把胃部的酒精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使胃部的壓力得以緩解,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荸薺-酒後輕度酒精中毒

荸薺味甘、性寒,荸薺具有清熱生津、化痰利腸、通淋利尿、消食除脹,消癰解毒、止渴解酒毒的作用。輕度酒精中毒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比較嚴重,將荸薺去皮,搗爛擠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溶化後服用,解酒效果立竿見影。

藕-酒後中度酒精中毒

藕:藕性味甘、平、澀,《本草拾遺》:"消食止洩,除煩,解酒毒,壓食及病後熱渴」。

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將藕削皮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滾沸的開水中燙一下,將藕片撈出和白糖攪拌後吃完。若酒精中毒重度昏迷不醒,可灌服100-200毫升的涼藕汁。

蜂蜜-酒後頭疼

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質,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有效的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減輕因喝紅酒而引起的頭痛。

酸奶- 酒後煩躁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促進食慾,,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求解酒祕方

6樓:

睡覺,什麼都不用吃。

7樓:閃全壤駟海亦

取3-5克橘子皮,用熱水泡喝。

8樓:說驕犁昆

祕方:有點噁心啊~~

用梨切片陰乾,侵尿...童子尿..

然後在幹,再浸,反覆3次,涼感研磨

醉酒用少許吹於鼻孔即可

9樓:董布欣陸人

可以買點葛根口服液在家裡備著.解酒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10樓:龍問望彭魄

我有,不過這個只對男人有用,就是用針紮下去,包醒

11樓:齋霖冉柔婉

吃點酸的,建議不要喝茶,因為喝茶對腎不好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

九種方法快速解酒!一。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二。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三。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

解酒藥的解酒原理,解酒藥那個效果好,原理是什麼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 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週飲酒數超過專2次,人群的屬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 而且每年都以15 30 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

酒後快速解酒的最好方法

一 葡萄汁 葡萄中富含的酒石酸類物質可以與乙醇結合,生成脂類物質。因此,喝酒之後喝一些葡萄汁,有助於降低人體血液中酒精的含量,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如果沒有葡萄汁,吃葡萄也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二 橘皮水 將新鮮的橘子皮洗淨之後加水煮10分鐘左右,之後加入少量的鹽,就得到了橘皮水。一般在喝酒之後喝一些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