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是解酒的,喝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2022-07-23 13:35:52 字數 7282 閱讀 7557

1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2樓:澤皖思珈藍

1.生梨解酒護肝: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

2.白蘿蔔汁解酒護肝:生白蘿蔔,洗淨榨汁,稍加熱服下,每次一茶杯,10分鐘一次。

3.大白菜心解酒護肝:大白菜心切絲,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勻後醃漬三五分鐘服下。

4.陳醋解酒護肝:(釀造醋,非醋精勾兌的白醋)25~50毫升,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下。

希望採納,好累

3樓:愛開箱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啊 能和酒發生反應且不傷害身體的都能解酒

5樓:秋日私語

其實 最好的就是葡萄糖了 現在這個時間的話也很好買的,去醫院醫生還是給你輸的那個,現在去買口服的就可以了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喝兩支葡萄糖就好。醋也可以,但可能會傷胃。

葛根粉,效果也奇好。

ps:實用,你用一下就知道效果了。

喝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7樓: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8樓:小甜甜科普

到底喝什麼能解酒,蜂蜜、咖啡還是茶?

9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10樓:乾杞源

可以試試乾杞源解酒藥,這是經國家批准生產的合格的解酒產品,以葛根、枸杞、枳椇子、茯苓、牛磺酸為原料製成,經多次試驗證明,具有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按要求服用的話能有效緩解宿醉常見症狀,如頭痛、口渴、眩暈、腸胃不適、疲憊乏力等,讓您遠離宿醉。

11樓:來自戶部巷絕世佳人的流氓兔

可以啊,緩解酒後頭痛、噁心、頭暈等情況的,很多夜店都有崔娃或者醉安心這兩個品牌解酒茶賣的。

12樓:苦秋英御娟

我個人覺得喝酒前半小時要喝點牛奶或蜂蜜茶等護胃。不能空腹飲酒。千萬不要喝濃茶傷胃,真正喝最以後沒有很好的辦法,三分藥七分毒。那些解酒茶藥也沒有什麼效果。只要提前準備。嘿嘿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可以多喝西瓜汁,喝新鮮的西瓜汁也是一個不錯的解酒方式

14樓:創世紀曉白

羊湯,醋,米湯,牛奶。一半酸鹼性的飲品都能分解酒精酶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飲料啊,現在那麼多解酒飲料,像李時珍酒健解酒飲料啊,不錯的選擇

16樓:

少喝點吧,喝太多會傷身

17樓:匿名使用者

奇力生,全球首創可以口服的「解酒酶」,5分鐘快速解酒,10萬瓶免費體驗超級大贈送!諮詢就送送送!經權威專家鑑定,解酒快速哦!

18樓:時間成全了思念

茶葉醒酒法

酒後泡一杯濃茶,然後加入一些些檸檬汁進入,變成略帶酸性的茶,這個對於醒酒很有效果,因為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及昏睡現象有療效。

牛奶醒酒法

鹽水解酒法

喝大了,肚子裡肯定不舒服,想嘔吐的感覺,十分的難受,那麼這時可以找個杯子,放入一些食鹽,對入一些白開水,溫溫的喝下去,醒酒速度很快的。

甘蔚樂這是一款解酒飲料,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喝一些有助於解酒

19樓:來自應天山踏實的夏威夷果

可以喝酸奶,白蘿蔔榨成汁,或者喝甘蔚樂這樣的解酒飲料;

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我知道既簡單方便又快速有效的醒酒方法。我有個朋友本來不能喝酒,每次聚會都是我們給送回家,少不了挨她媳婦說幾句,差點要跟我們翻臉,讓他老公跟我們斷絕來往。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個朋友每次喝了酒之後都很清醒,在我們的逼問之下才說出風度片的祕密。

這個風度片是急診科常用的藥納洛酮的舌下含片劑型,一般十五分鐘後完全清醒,跟沒喝一樣的,沒啥不舒服的感覺,就是這個藥用完了之後不能再喝酒哦。

你說這個方法簡單不簡單,有效不有效?我也買了兩盒,以備不時之需呢。

21樓:等你的季節

1、西紅柿

酒後吃幾個新鮮的西紅柿,能夠解酒,緩解頭暈症狀,如果榨汁飲用效果會更好。

2、五味子

中藥五味子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快酒精分解,酒後飲用1杯熱水泡的五味子,能快速解酒,也可服用含五味子的養肝片,喝酒前服用可提升一定酒量,並促進酒精分解,緩解頭疼、噁心等醉酒症狀,達到解酒護肝的效果。

3、酸奶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人體吸收酒精的時間,對酒後亢奮、緩解煩躁情緒十分有效,什麼東西解酒最快,酒後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升酒量。

4、西瓜

西瓜是清熱祛火的絕佳水果,有些人酒後渾身燥熱,可適當的吃一些西瓜,能夠排溫降火,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5、香蕉

酒後吃幾根香蕉,能夠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的目的,還能緩解心悸、胸悶症狀。

6、濃米湯

米湯裡富含的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解酒、解毒的功效,酒後喝碗濃米湯能快速解酒。

7、豆腐

喝酒時吃幾塊豆腐,不僅可以解酒,還能促進酒精迅速排出體外。

8、蜂蜜

蜂密能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醉酒帶來的頭痛症狀,同時,蜂蜜還有安神催眠作用,喝酒後能吃上幾口蜂蜜,是再好不過的了。

9、葡萄

新鮮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和酒精中的乙醇結合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的目的。

10、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有分解酒精作用,對緩解酒後胃腸不適、臉紅很有效果。

11、生薑

生薑能解酒,酒後反胃噁心,可切一片生薑含在口中。

12、柚子

酸酸的柚子也是解酒的好手,新鮮的柚子蘸白糖食用,對消除口腔中的酒氣很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最快最有效的,我覺得還是酸奶酸奶這個解酒效果很好

23樓:ouyangming爺

要是你喝醉了酒,酸梅湯是很解酒的一種,很不錯哦,能解酒還不會帶來不良反應的解酒神器,很不錯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解酒最快最有效的話,在酒後,可以吃一些恆創優品解酒片,這種具有解酒的功效。另外,先喝酒之前可服用ru-21安提普或者飲用牛奶、vc、vb,對解酒有一定的幫助。all it took was one glance.

now all i ask is one chance,to try to win your heart.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start.i'll show you it was meant to beʫ.

to be together is our destiny

25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葛根熬湯喝解酒最有效,喝酒後頭痛頭暈,喝點熬製的葛根湯,立馬見效

26樓:乾杞源

市場上有多款解酒藥,效果不一,建議服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批准合格的保健品。乾杞源是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批准合格的解酒產品,主要作用是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提前保護肝及緩解宿醉,所以每天服用無依賴性、安全可靠。

乾杞源主要原料是葛根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茯苓提取物、牛磺酸等研製而成,精選優質原料、經多道工藝濃縮精製而成,嚴格把控原料內控標準。

27樓:竺卓校意智

飲食醋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飲咖啡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可以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吃蘿蔔蘿蔔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蔔;或以生蘿蔔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蔔籽煎湯飲服。如將蘿蔔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蔔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吃水果新鮮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紅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鮮桑椹,解酒效果更好。如無鮮品,可用幹桑椹煎水加糖飲服。

飲葛根湯

用葛根30-60克,或葛花10至15克,煎水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另外:蜂蜜解酒後頭痛.

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對有酒後頭痛史的人,在飲酒前後吃蜂蜜50克,便可防治酒後頭痛、頭暈現象的發生。

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28樓:愛開箱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

吃什麼東西解酒最快?

29樓:愛開箱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

30樓:蘋果綠養生網

解酒吃什麼好

解酒吃什麼好

如果曾經有喝醉經歷的人肯定知道,喝醉酒是非常難受的。大家喝醉後也是有百種姿態。有些人會變得話多,有些人總會總是哭,還有些人開始耍酒瘋......

這些都是我們不想看到的,我們希望即使喝完酒,也能夠保持意識的清醒。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通過吃些食物來達到解酒的目的呢?

1、酸奶。酸奶一般女性吃得比較多,因為可以幫助消化、還有護膚美容的作用。其實男性也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酸奶的。

比如說當喝醉酒的時候。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2、香蕉。香蕉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水果,在生活中隨處可見。香蕉對人體有著很多的好處,例如緩解便祕等。

其實香蕉還可以解酒呢。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解酒吃什麼好

3、蜂蜜。蜂蜜歷來就是人們滋補的聖品,它可以護膚、美容、潤燥等。其實如果你經常喝酒的話,也可以喝一些蜂蜜。

特別是在喝醉酒後。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4、西紅柿。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所以如果感覺喝完酒頭暈暈難受的話,不妨喝一點西紅柿汁。如果手邊沒有西紅柿汁的話,直接生吃的話也是有效果的。

解酒吃什麼好

5、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除了在醉酒的時候吃之外,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6、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這樣可以減少腎臟的負擔,幫助酒精儘快的排出體外。

解酒吃什麼好

如何快速解酒

大家都知道喝醉酒的時候,雖然我們還有點意識,但是是處在極度不清醒的狀態下,而且手腳等也不太受大腦的控制。有時候我們喝完酒後不能立即找個地方呼呼大睡,或者喝完酒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就需要快速解酒,幫助我們緩解不適的狀態。下面的幾種快速解酒的方法可能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解酒吃什麼好

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馬蹄解酒。取馬蹄(即荸薺)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解酒吃什麼好

5、芹菜解酒。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6、豆類解酒。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7、中藥解酒。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8、飲酸醋。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9、飲牛奶。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解酒吃什麼好

10、飲蘿蔔汁水。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11、飲濃米湯。濃米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12、蛋清解酒。將生雞蛋清、鮮牛奶、霜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消渴、清熱、解醉。

13、生薑解酒。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解酒吃什麼好

葛根能解酒嗎

葛根是一種我們常見的中藥,很多人對它充滿了好奇,就是這種中藥材是否能夠起到解酒的作用呢?其實葛根確實是能夠起到一定的解酒效果的。

葛根在中藥的藥理上是絕對的提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恢復正常肝臟機能,促進膽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臟堆積。很多解酒藥的主要成分都是這個。但這不是喝下去就立刻見效的,是一種慢性護理。

解酒吃什麼好

李時珍在他的《本草綱目》中有這樣記載:葛根全身都可解酒——葛根和種子葛谷均解酒毒,葛花也能消酒。附方還說,酒醉不醒的人,用生葛根搗汁飲後便愈;葛花研細末入酒,可以久飲不醉。

著名的葛花解酲湯,更是醫家常用的方劑。

大量臨床證明,葛根確實能解酒,醒酒,止煩渴,對酒精肝損傷有保護作用。醫生指出,葛根在酒前服用,可提前在腸胃形成保護膜,保護肝、胃,增強酒量。 酒中服用,可加速酒精的分解代謝,促進血液迴圈,保護肝、腎和心腦血管系統。

酒後服用,可緩解因酒精引起的頭疼、眩暈、噁心等不適症狀,減輕醉酒程度。

解酒吃什麼好

解酒茶配方

1、葛根茶

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此茶具有清熱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護肝等功效。

葛花3克,甘草5片。加500ml熱水,燜泡3~5分鐘後飲用,於當天喝完。葛花解酒毒、醒脾和胃,甘草調和脾胃、清熱解毒。

3、大黃茯苓飲

生大黃9克,茯苓3克。加500ml熱水,燜泡3~5分鐘後飲用,於當天喝完。生大黃清熱解毒、益胃,茯苓利水除溼、健脾。

解酒吃什麼好

解酒湯做法

1、豌豆解酒湯

將豌豆苗洗淨瀝乾水分,放入油鍋中略微翻炒,加入冷水大火煮沸後,加適量的食鹽調味即可。解酒效果顯著。

2、海帶豆腐解酒湯

將海帶、豆腐煮湯,適量的調味料進行調味即可。解酒效果顯著。

3、綠豆解酒湯

將綠豆洗淨後搗碎,加適量的水煮沸後飲用。解酒效果顯著。

有什麼可以解酒的東西,有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1.生吃幾個西紅柿。2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 白糖 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 酸甜又解酒。3.取葛花8克或葛根10克燉服,或取高良薑3 5克燉服,可起到止嘔作用。4.服用白米粥,白粥熬煮的時間可稍長,以防胃損傷。5.喝大量的白開水並休息。簡易解酒方法 釀造陳醋25 50毫升,衝大量...

什麼東西解酒有效,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用石斛可以 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茶水是解酒最快的 但你如果還要神速見效 就只能買解酒藥了 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我就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我知道既簡單方便又快速有效的醒酒方法。我有個朋友本來不...

急!什麼東西養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胃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或不吃涼的食物如雪糕冷飲,忌辛辣的食物,燒烤的也不要吃,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