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本科文憑沒學士學位可以考工程碩士麼

2022-07-23 13:35:45 字數 4657 閱讀 7930

1樓:777簡簡單單

不一定,看你的情況而定。2023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大學學士學位,或者2023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畢業證書的在職工程技術或工程管理人員,以及在學校從事工程技術與工程管理教學的教師。

2023年工程碩士考試

報考條件:

2023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大學學士學位,或者2023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畢業證書的在職工程技術或工程管理人員,以及在學校從事工程技術與工程管理教學的教師。

報考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學前未達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錄取為工程碩士的,須修完研究生課程並從事工程實踐兩年以上,結合工程任務完成學位**(設計),方可進行碩士學位**(設計)答辯。

報考積體電路工程、軟體工程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被錄取為工程碩士的,須修完研究生課程並結合積體電路工程或軟體工程任務完成學位**(設計)後,方可進行碩士學位**(設計)答辯。

2樓:

工程碩士專業裡面有幾個領域可以報考,像報考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其他領域須要求1、有學士學位滿3年。2、本科畢業沒有學士學位滿4年工作經驗。

不過你最好是諮詢一下所要報考的招生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法是錯誤的

工程碩士可以報考,但錄取的時候,有學士學位的優先。

還有一個是,無學士學位的學員錄取的比例不得高於錄取人數的10%。

這種機動名額很少,一般人拿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沒有,在職上完只能給你結業進修證,沒有碩士學位,因你是在職的,不是參加的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所以申請學位時必須有學士學位才能逐級申請碩士學位,不同於全國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說法是錯誤的.

我就是網路學院的本科文憑,沒學位.

現在在同濟在讀工程碩士呢.(同濟08年無學位是234,有學位210/)

***公佈的招生規則上說的也是沒有學位可以報考.不過對工作年限有要求.

另外,就是錄取的時候無學位的比例低,最高不超過10%.注意,這裡是最高,所以高校可以設為0%. 當然沒有0%的,但是有1%.

比如華東理工,無學位的260分.電子科大也是260.他們有學位的在190-200左右.

我只有本科學歷,但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北航軟體工程碩士嗎?

6樓:小豆

我們國家要求在職研究生必須要有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才可以報考,但國家自2023年起陸續成立了一批國家示範性軟體學院,到目前為止共38所。這38所高校都是重點大學,擁有自主命題資格。這其中就包括北京理工大學,無需國家聯考。

對於沒有學士學位的,北理工的軟體工程碩士也只有不到10%的名額,其它的學校都必須要有學士學位才能報考。

北理工開設的軟體工程碩士的3個方向

1)戰略管理與產業資訊化管理 (應用軟體方向)2)戰略財務與金融資訊化專業(財務、金融、資訊方向)

7樓:野草本色

只要是本科畢業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北航研究生招生是要學位證的,沒有學位是不行的,這一點是肯定+確定的。

另外好像軟體工程碩士只收本校學生,但我不確定。

夜大本科畢業,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碩士研究生麼?

9樓:東宮玫瑰

在職是必須要學士學位的 現在有專本研套讀 不是全國聯考 但是也能拿那個檔次 看你自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以上幾位的說法。

而且,招聘時在職的肯定沒有全日制的吃香。另外,研究生每年也猛增不少人,還是2年工作經驗比一紙單薄的文憑吃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報考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具有學士學位 mba需要2年工作經歷 一樣要學位

不想考試 也不用學位 大家還不都上研究生了- -!

只拿到本科畢業證、沒拿到學士學位證,能考碩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按照正規的教育是一層上一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主要還是看你準備報考的專業或領域。

另外,一般的情況下,本科無學位,視不同的學校,可能會在複試階段要求增加考試科目。

如果樓主在江蘇,可以考慮報考武漢大學蘇州研究院面向蘇州、面向江蘇、面向華東地區招收的在職碩士。具體的專業或領域有:

工商管理碩士(雙證mba,獲全球amba協會的認證)會計碩士(mpacc,acca、cima 認證合作伙伴)工程碩士(建築與土木工程、電子與通訊工程、專案管理、電氣工程、環境工程、控制工程、工業工程、機械工程、物流工程等領域)。

樓主可以看看我空間內的資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對方學校是否有要求,大部分學校只要有畢業證就可以了

15樓:低著頭思考

我想我可以幫助你一些,這個主要看報考的學校是否允許啦。你可以加我為好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需要雙證,缺一不可

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能不能考研,怎麼拿到碩士學位?

只有本科畢業證書,沒有學士學位證書,可以考研或者考公務員嗎?

17樓:追劇喵喵喵

考公務員:考公務員如果沒有學位證,可以報考對於學位沒有要求的職位,但是可選擇的職位會比較少。如果屆時釋出的最新招錄職位表中的學位一列顯示無要求,就表示該職位對學位沒有要求,可以報考此類職位。

考研:優先考研本科學歷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部分院校不招收自考畢業生),沒有學位則會有相應要求,例如加試專業課,英語等級等等。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沒有學位,在職研究生獲取結業證。

職稱評定:一些單位要求有學士學位證,才能評定,幾乎優先如今各類職稱評定與學歷和學位掛鉤。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本科畢業證書就可以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名考研,但只是一部分學校。原因是有些學校要求條件是畢業證和學位證。報名時,看一下學校的招生簡章,沒有要求學位證的,就能報考。加油^0^~!

20樓:川農又一受害者

作為過來人,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對於報名的要求,全國是統一的,那就是隻要畢業證書,不要學位證書。我報名的時候影印了兩證去,然後人家直接說學位證不要。

關於報道,一證都不需要,只需要拿好你的錄取通知書,到報道點去蓋章就行了。

其實最難過的關應該是複試吧,也許面試老師會問你為什麼拿不到學位證。但只要你專業知識比較過硬,實踐能力強,一般的導師都會很喜歡的。

21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是可以考的 不同省份公務員招考要求不同 具體可看招考的職位表 可以報不要求學位的崗位

有本科學歷沒學位能申請在職碩士學位嗎

22樓:希賽教育

1、有本科學歷沒學位也能申請在職碩士學位,但是專業受限,且錄取時會有10%的名額限制。

2、本科無學位可以報讀的專業包括:

十月在職聯考(gct)裡面的十七類專業:工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會計碩士、工商管理碩士…

十七類中大部分專業要求本科且畢業滿三年。其中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以及工程碩士中的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本科畢業一年即可報讀。

注:本科無學位不能參加五月同等學歷申碩考試(所有先讀後考的專業)。

3、本科無學位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建議

(1)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通過成考、自考、電大的途徑再去申請一個學士學位,等學士學位拿到後,再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讀後考專業)。

(2) 本科無學位學員可以參加部分自主命題院校的考試。自主命題考試,沒有學士學位的考試也可以報名,但是錄取名額有限,有個別學校本科畢業,是可以直接報名的。

23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沒有學位證可以申請在職碩士學位,主要是看你選擇何種的申碩模式了。

考研途徑有三條,

統考、gct考、同等學力申碩,

後兩種研究生屬非學歷教育,入學前、後不審查資格,這兩種研究生存在個申碩問題,gct研究生就業前申碩,同等學力申碩研究生結業後申碩,申碩時教育部要資格審查,沒學士證不準申碩,所以沒學士證不要讀後兩種研究生。

統考就是10月報名次年一月考,簡稱一月研,一月研屬學歷教育,不存在申碩,不管有無學士證,畢業時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一月研90%的大學或專業不要求學士證,如果沒學士證就要在報名前閱讀各校招生簡章,避開要學士證的大學或專業。

2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如果同學報讀的是在職研修班(頒發結業證),那必須要有本科學位才能申請碩士學位。

如果同學報讀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即通過1月份研究生統一考試,被招考院校統一錄取的,畢業頒發雙證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沒有本科學位證書不影響拿碩士學位。

在本科時沒有拿上學士學位,請問考在職研究生後,畢業時能不能拿上碩士學位呢

沒有在職研究生這個學歷,所謂在職研究生主要強調半脫產讀研,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後兩種研究生屬非學歷教育,發單證 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 講究的就是學士證,沒學士證一般不允許報考。假如沒學士證冒充有學士證報了名,也是自尋煩惱,因為這兩種研究生讀研臨近結業或結業後要申碩...

自考本科文憑能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自考本科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均可以進行報考公務員。但是在報考前必須取得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 學習的專業是報名的崗位要求的專業。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根據我國公 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 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

請問函授本科沒有學士學位可以報考研究生嗎?能取得碩士學位嗎

兩者沒有直接聯絡,你的專升本階段未獲取學士學位,畢業後不可再次申請。你如果目前是想本科報碩士研究生,每個學校對於碩士學位的要求不盡相同,一般是平常課程的平均成績要是75分以上。望採納!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能不能考研,怎麼拿到碩士學位?可以。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